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alaxy_mm
1779 0

[CFA] 精算师是做什么的_精算师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55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3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8-18 13:42: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精算师是什么?精算师其基本职能是计算保险费率,评估公司每年的责任准备金,协助ZF监督保险公司,担负着对ZF、保险公司和保户三方面的重责。精算师资格须经过严格的专业精算考试筛选方可取得。国际上著名的精算学会有:北美精算学会、英国精算学会、日本精算学会和澳大利亚精算学会,而北美精算学会在国际上最具代 表性和权威性,享有极高的声誉。

精算师是由保险公司雇用的数学专业人员,主要从事保险费、赔付准备金、分红、保险额、退休金、年金等的计算。精算师运用数学、经济、财政,概率和统计知识帮助公司评估一些事件发生的风险以及制定政策使风险成本最小化,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岗位。

  精算师通过收集和分析数据估算意外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成本,这些意外事件包括死亡,疾病,伤病,残疾,还有财产损失。精算师也处理金融问题,例如 根据养老金的水平确定退休金额,以及公司根据潜在的风险选择投资的方式以使投资回收最大化。精算师知识面很广,他们帮助设计和制定保险政策,养老金计划和其他的一些经济策略,这些方式将确保在健全的经济基础之上制定计划。
  到底精算师是什么呢,精算师很好的把学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企业优化资源,把自身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行业,当然也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精算师 做什么 理论和实践 成本最小化 保险公司 精算师 精算师是干什么的 精算师考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