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rney88
1828 0

[学科前沿] 【高登项目管理】基于IPMA Delta的企业项目化管理能力评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0.000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205 点
帖子
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10
最后登录
2017-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企业项目化管理的背景及成功实践
所谓企业项目化管理,即以高层管理者的角度对企业中各种各样的任务进行项目管理,其主导思想上把任务当作项目来进行管理,是一种以项目为中心的长期性组织管理方式。企业的项目化管理将项目观念渗透到企业所有的业务领域,把传统的项目管理方法应用于全面的企业运作,是传统项目管理方法和技术在企业全部项目上的综合应用,冲破了传统的管理方式和界限。
企业项目化管理给企业注入了新的能量,以国外公司为例,克莱斯勒公司通过项目团队缩短了轿车的设计周期,GE公司运用项目化管理开发新型喷气式飞机引擎,耐克公司运用项目化管理方式设计了新型的运动鞋。在国内,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2000年开始实行项目化管理模式,经过4年的时间,年利润由原来的几百万增加到了15亿。
2 企业项目化管理能力的评估
从成功企业的实践可以看出,企业通过运行项目化管理很大地改善了企业的项目管理现状。在成功企业的实践探索下,企业项目化管理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项目管理在企业项目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但综合大多数企业的实施情况调查发现,企业的项目成功率虽然在逐步提高,但总体的水平仍然较低。究其原因在于缺乏可以用来支持项目管理实施的系统和基础设施,企业无法准确找到改进项目管理能力的途径,迫切需要找到一种理论和方法来判断自己实施项目管理的能力,找出存在问题加以改进,保证项目的成功。


Delta就是基于多年来对组织项目管理的研究而开发的。该模型由三个子模块组成,其中包括I(Individual)模块,I模块以ICB3.0为基础模型,即针对组织中个体的能力标准,包括对组织中的各级项目经理、项目团队成员、人力资源部、采购部、质量部等各职能部门的主管及相关人员,特别是企业的高层领导等的能力要求。另一个子模块是P(Project)模块,是对组织中单一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P模块由IPMA用于评估卓越项目的IPMA卓越模型构成,P模型从项目实践的角度考察项目管理的过程,包含项目管理和项目结果,其中项目管理考察项目目标,领导、人员和资源,以及项目过程是如何监控的;项目结果考察各方对项目的评价以及项目的绩效和结果。最后从项目维度还考察项目对组织,以及项目对个人的影响。Delta中的最后一个模块是O(Organization)模块,O模块则涉及了组织项目管理中仅靠项目经理和单一项目所不能涉及到的领域,如对项目进行选择与决策的机制,在企业层面对资源进行优化与整合的机制,企业项目管理的组织架构及企业项目管理委员会、项目管理办公室等重要组织单元的作用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登项目管理 Delta 项目管理 企业项目 IPMA 能力 评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