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in-qq
1336 0

[战略与规划] 社科院 要求人才又红又专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3373 个
通用积分
27538.1280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337 点
帖子
13902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3-22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fin-qq 发表于 2014-8-31 08:48: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年来因意识形态问题引发关注,院长王伟光日前强调,社科院是党领导的宣传思想的重要战线、学术理论的重要机构、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不是「自由撰稿人」松散联盟,想说就说、想写就写,社科院的要求是又红又专。

  中国社科院官网昨披露院长王伟光于七月廿九日,在「三项纪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的讲话全文;王伟光强调,社科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解决好哲学社会科学为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

他指出,社科院的「三个定位」,即努力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此明确社科院的政治性,即是党领导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为人民做学问的。

王伟光指出,社科院不是「自由撰稿人」的松散联盟,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毫无政治性、组织性和纪律性;他强调,自由撰稿人在现实生活根本不存在。

他还指出,社科院的研究人员不仅仅是普通学者,而是党的思想理论文化工作者,更是党的思想文化战线上的战士,不能把自己降低到「自由撰稿人」地位上。

今年来,中国社科院饱受意识形态问题压力,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长张英伟六月曾指出,社科院的意识形态存在四大问题,其中包括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勾连活动、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渗透等。

七月十日,人民日报第六版刊登「高扬马克思主义、为人民做学问|走进中国社科院」文章,被外界认为「定调积极、社科院已过关」、重获肯定;王伟光这篇长达两万三千多字的讲话,则是再重申与再表态。他强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是办院根本原则。

王伟光在讲话里还提出,社科院需具备阵地、殿堂与智库等三大功能,要实施科研强院、人才强院、管理强院等三大战略,加强学风、作风与文风等三风建设;他并强调,社科院对人才的要求是「又红又专」。

【联合报/特派记者林克伦/2014082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科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研究 自由撰稿人 中国社会 国务院 中国哲学 马克思 王伟光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