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ibenqianzhan
1022 1

[公司金融] 并购重组即将简政放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30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4
最后登录
2015-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自公开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8月20日,A股市场共有214只个股停牌,其中上交所停牌的有59只,深交所停牌的有155只。而这214只个股停牌原因多是“重大事项”,而所谓的重大事项绝大多数涉及并购重组或借壳上市。

而目前,证监会正在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尽快发布实施。据悉,这两个办法的核心宗旨就在于简政放权,把ZF职能更多地让位于市场,如取消除借壳以外的重大资产重组审批、完善市场化定价机制、丰富并购重组的支付方式等。

融资上市咨询机构前瞻投资顾问认为,上述两项新规,无疑将再度引发一轮并购重组的高潮。而目前214只个股停牌酝酿重大资产重组的扎堆现象,也恰恰证明了资本市场对并购重组简政放权的强烈期许。

同时,两项新规,将进一步释放并购重组的市场活力。一旦限制性规定的减少,审核程序的简化,会促使更多交易能够得以顺利实现,且交易价格也会更灵敏地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愈加依赖投资增长,而投资高速增长的同时伴随着投资回报率的大幅下滑。中国应加快推进供给端的结构性改革,其中重点之一就是通过简政放权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开放鼓励民间资本投资。

前瞻投资顾问还发现,今年前8个月的并购案例数量已经超去年同期水平近3倍。随着并购重组和收购办法修订版的发布,并购市场将提速,而行业发展的布局形态也会越来越明显。从中受益的,不仅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A股214只个股,还有PE&VC,投资机构的并购退出渠道进一步打开。

来源:http://ipo.qianzhan.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并购重组 简政放权 民间资本投资 投资回报率 资产重组 上市公司 资产重组 业内人士 资本市场 投资顾问

沙发
yhn522 发表于 2014-10-19 10:0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要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1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