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oolguyboy
1482 0

[词条] 经济统计学课程_经济统计学课程设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1 个
通用积分
0.360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1472 点
帖子
1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8
最后登录
2014-9-5

coolguyboy 发表于 2014-9-2 16:51: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统计学课程

进行经济统计学的课程设计的目的是通过数据对社会和经济问题进行实证研究,根据实证研究的过程和实证研究的结果编写课程设计报告,对选定的问题进行较完整的经济统计分析。完成经济统计学课程设计报告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前期规划:

1. 广泛收集参考文献,确定研究计划的目的和范畴

* 确定所要解释的现象是什么

* 确定所要检验的假设或理论是什么?

2.建构实证模型

* 除研读相关经济理论之外,应比较三至五篇有统计分析的文献中的统计分析方法或模型。

* 确认分析方法或模型中变量之间的关系。

* 确定数据分析的内容。

* 初步调查是否有相关的资料。

3.收集相关资料

* 对数据的精确性一定要严格查核,对错假漏数据要仔细修正。

* 进行数据的初步整理,以验证数据的逻辑合理性,对不合理的数值要有所处理。

* 对资料数值作一些整理,表列各种基本统计量(样本平均值、变异数、变量间的样本相关系数等)、做一些初步图解分析。

4、经济统计分析方法的选择

经济统计分析方法不应太简单,但也不必过于复杂,应针对问题采用适当的经济统计分析方法。利用分析方法解释变量之间的关系时一定要采用正确和适用的统计分析方法,经济理论所牵涉到的变量有时候是无法观察到的,因此在做实证研究时可能采用替代变量,研究者要对所选用之替代变数的合理性详加说明。

二、报告的写作:

1.对全文宗旨作一简单描述,并简述文章的目的,简单介绍所使用的经济统计分析方法及变量,数据的种类及来源和最主要的实证结果。

2.为增加文章的清晰度,能够条列的结果应尽量条列,同样的,能够列表的结果应尽量列表,表格应尽可能的明确、独立自主而自成一体尽可能让读者不用在文章中到处找相关说明。此外,图表也是一个非常精准有效之传达信息的方式,应多加利用,所有具有政策意义的重要论点都要经过假设检定的严谨统计程序探讨其显著性。

3.对所有重要结果做一个完整的总结,并经由理论或数据中不尽完美处的讨论。

三、一些注意事项:

1.正确的进行研究很重要,但如何将研究结果有条有理、完整而正确的写成报告则更是重要。所以对报告主体完成后的文字修饰工作。

2.课程设计报告中每一个段落或若干段落都有一个主题,标题就是用来点明该主题的,所以在一个完整的课程设计报告中不能长篇累牍的文字描述,一定对所有段落进行整理,有段落,还要有标题,标题一定要贴切和准确。同一个主题,也应该在同一个地方讲清楚,而不应该在文章中不同的地方重复出现(在绪论及结论中对各主题之概论则例外),尤其是不应该在不同的地方出现互相矛盾的说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统计学课程设计 经济统计学课程 统计学课程设计 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 经济统计学课程设计 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学课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