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意得辑
1249 1

[论文期刊发表] 把所有研究都发表在同一家期刊上会怎么样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8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1
最后登录
2016-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把研究发表在同一个期刊上有好有坏,好处是你会很熟悉期刊的所有要求,包含目标范畴、投稿规定和写作风格等等,所以每次在准备投稿的时候能节省不少时间,也能马上知道自己的论文是否合期刊的“口味”,可以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投稿跟回复评审意见上,另一个好处是能够迅速累积之际的声望,这个尤其适用在高分期刊上,因为大部分的同行都能看到你的论文,而且通常期刊都会邀请经常在期刊发表的作者担任编辑部成员。

而这么做的坏处是一些基金申请单位可能会对此提出质疑,怀疑你这样的行为是因为跟期刊编辑有特殊关系,或是跟审稿人熟识,所以你才会总是发表在这家期刊。还有就是,如果期刊某年的影响因子突然掉下来的话,你的研究质量就会受到很大的质疑。

如果将研究论文发表在多家期刊的话,一个明显的好处是你的研究能够接触到更多人:

1. 发表学会发行的期刊,能够接触到学会成员

2. 发表订阅式期刊,能够接触到订阅单位的研究人员

3. 发表开放存期期刊则是开放给所有的人

投稿不同期刊能够增加你应对不同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的经历,在个人学术名片上也能展现出个人的研究广度高,进而提升自己的地位。

如果你已经有习惯投稿某家期刊,每次写好论文后直觉投稿到该期刊是很自然的事,但是发表论文的理想状况是每一次针对要发表的研究找寻适合发表的期刊,而且每次投的期刊都要比上一次好。

对于年轻的科研人员来说,期许发表在同一家期刊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可以快速取得同行知名度,而较资深的科研人员则要发表在多家不同的期刊。不过一些比较窄的领域,期刊的选择不多,那么一直发表同一家期刊就没有关系。

∷本文出自意得辑专家视点可以把所有的研究都发表在同一个期刊吗?,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怎么样 科研人员 期刊编辑 提升自己 特殊关系 论文 信息

沙发
onrush 发表于 2014-9-2 20:11: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常期刊都会邀请经常在期刊发表的作者担任编辑部成员”
这不大可能吧?!担任匿名审稿人还是可能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