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920 0

[行情资讯] 中信证券:投资者情绪或将回落 市场风险正在积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信证券:投资者情绪或将回落 市场风险正在积聚

  一、经济失速风险再现,政策对冲幅度有限
  8月份国内宏观供需增速皆显著下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68个月新低,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累计同比增长16.5%,亦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6.9%,经济失速风险再现。下行压力主要源于我国“三期”叠加背景下结构调整中难以避免的阵痛:房地产长期拐点导致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疲弱,产能去化背景下制造业投资萎靡,微刺激政策的预期管理与以长带短的改革落地难以完全对冲这些压力——9月初高频数据显示这些压力并无缓解迹象。同时政策依然定力较强,未来微刺激加码空间和作用有限,政策的看点依然在改革领域。总体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与政策宽松低于预期叠加,会导致投资者对基本面预期的进一步下修。
  二、投资者情绪或将回落,资金入市持续性待观察
  上周公布的信贷数据略超预期,但M2增速大幅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一是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缩短融资链条过程中,表外信贷出现明显收缩,二是需求较为疲软造成货币乘数下降。8月M2增速低于预期并非货币供应收缩所致,宏观流动性处于中性偏松格局,但是全面降息可能性不大,较差的8月数据影响下,预计未来央行将继续保持或加大定向宽松的力度。上周投资者情绪依然较为高涨,一方面,长短利差扩大,显示风险溢价下行;另一方面,直接反映股市情绪的数据也持续好转:股市交易活跃度持续上升,融资买入额与融资余额变化延续上行趋势,海外资金在经历了一周净流出后,又出现了6亿美元左右的回流。但是由于8月份数据显示经济失速风险再现,大盘基于投资者情绪高涨与风险偏好改善的增量资金入市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三、市场判断:市场风险正在积聚,建议逢高减仓兑现收益
  市场前期表现强势,投资者情绪高涨,这不仅是因为前段时间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而且也因为ZF表达了强烈的做多意愿。然而前两个季度被后置的经济和金融风险将逐步释放,市场风险在不断聚集:不仅是8月份经济下行速度超预期,房地产销售旺季仍继续下滑,而且流动性环比收紧,海外资金流入放缓,更为重要的是政策面超预期的可能性正在降低。我们对后市态度依然谨慎,建议收缩战线,逢高减仓兑现收益。
  四、配置建议:收缩战线,优选消费和成长股
  在改革加速的判断下,A股市场中顺应改革趋势的板块和个股应该会有更为确定的投资机会,从行业比较角度看,这样的板块和个股主要集中在消费和成长领域。一方面,消费在经济增长中起到基础性作用,其重要性会愈发突出,另一方面,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新兴成长领域的支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者情绪 市场风险 中信证券 投资者 固定资产投资 中信证券 市场预期 资金入市 房地产 投资者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