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 0

[股票] 开滦股份(600997)“逐梦”物联网产业,转型文化产业,后市潜力巨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高级会员

讲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63 个
通用积分
1.420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28034 点
帖子
5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13
最后登录
2016-8-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开滦集团“逐梦”物联网产业

2012年9月,开滦集团投资矿山物联网项目获省国资委批准。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四方共同投资组建新公司中滦科技,负责开滦集团矿山物联网项目建设。

2013年开滦研发的“三维矿山物联网应急救援指挥系统”获得了“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开滦在矿山物联网系统中出台了自己的标准,并有望将标准在物联网的细分领域推广。

中滦科技编制了《开滦集团矿山物联网产业2013--2020发展规划》,积极推进产品研发。“矿级物联网管控平台”已经完成项目主要编程,掌握了核心技术;研发的全息数字矿山平台已进入设计方案的修改完善阶段;此外还积极参与“两化”融合项目建设。

开滦集团涉足文化旅游

开滦集团始建于1878年,积淀下了极具典型、稀有性的历史文化和矿业遗存,堪称中国煤炭工业的“活化石”。2008年开滦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和重要支点,经过5年的培育,开滦文化产业已经步入开创发展期,旗下共有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中国音乐城、开滦博物馆三个文化景点。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由开滦老工业区的老厂房改造而成,2014年8月22日被河北省文化厅为首批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纳入“京津冀千车万乘游唐山” 文化旅游黄金线路,游客可以到井下千米巷道体验新鲜刺激的煤海探秘游,已累计接待游客达30万人。

中国音乐城由开滦四栋建于19世纪初的废弃老厂房改建,现已成为提供乐器展示和展销,综合艺术培训,体验和演出的场所。未来中国音乐城还将建设多功能音乐厅、影视制作中心、群众大舞台等基础设施,打造成北京798、上海田子坊风格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园区。总投资24亿的老唐山风情小镇也已开工,将唐山矿的一个大型储煤场借鉴上海泰晤士小镇的设计风格改造成旅游特色小镇。

3.jpg

当前工业旅游还大多面临“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工业旅游系统运作和整体品牌打造至关重要。开滦的文化产业发展尚处于“大投入、小产出”阶段,依然面临着保生存、保运营的成本压力,文化产业收入占开滦集团总收入的比重还很低,但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却看好它的未来,他认为,随着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提升和人们文化修养、文化需求的增加,文化产业定会成为将来开滦业务中的亮点和增长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文化产业 开滦股份 物联网 文化创意产业 叫好不叫座 开滦股份 文化产业 物联网 后市

有梦想就要飞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