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angewaypmp
2161 4

[项目管理] PMP备考感言-逃离中国式项目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6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21
最后登录
2016-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也有7年了,自己带团队也有两年了。在自己的工作中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式项目管理,简单来说就是各种拍,拍脑袋、拍胸脯、拍屁股……

        终于再也无法忍受原始社会般的项目管理生活,我要去做一个有效率且有效果的管理者。听闻PMP不错于是我积极搜索,最终选定“清晖”来成为我进入PMP知识体系的领路人。

       

        2013年11月份我去清晖报了名。PMBOOK一拿到手上第一感觉就是厚重,第一反应就是有了一本可以催眠的好书。吴老师说上课之前书要先翻一遍,于是就拉开了我备战PMP考试的序幕。

        实话说刚刚开始看PMBOOK各种瞌睡、各种走神、各种不适应。最终我想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把这种需要思考的建设性工作变为简单的机械性工作,方法也很简单——抄书。当然我并不是像孔乙己一样整篇的去抄,而是选择性的抄写重点。P61的框架图,每章的ITTO都是抄写的重点。整整一个月算是把书走了一遍,不敢说印象深刻,但是多少都有了一些印象,这为后来的上课也打下了一些基础。

        开始上课后,每次上课Frank老师都要求我们对ITTO等知识点进行默写。我起初对这种中学生的授课方式大为不解,慢慢才感受到Frank老师的良苦用心。如果只是单纯的机械记忆对我们确实没什么帮助,但是当你将学到的知识和你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不对,你就会恍然大悟。什么时候用什么工具,什么阶段走什么流程一下在脑子里清晰起来。PMP上课重点还是我们思维的转变,当你的思维转变后在辅以PMP的工具方法整个项目管理的脉络便清晰了起来。其实背ITTO就是强化我们对流程的把控,当你讲ITTO熟烂于心后恭喜你PMP考试基本上你已经通过了。

        关于课外书,有同学和朋友推荐了各种各样的课外书和练习题,我个人认为还是以PMBOOK和清晖的讲义为重点。基本上PMBOOK和清晖讲义熟练于心后,来应付PMP的考试是绰绰有余了。练习题我也没有过多的去做,基本上做为自己看书的补充,对于错掉的题要搞清楚所以为所以不为,也就是在强化下自己的PMP思维。我个人觉得过多的题反而会扰乱自己的思维,当然这问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在这不做过多讨论。大量的参考书可以做为PMP知识的补充,我更建议大家在通过PMP考试之后在开始看参考书,这样对我们将PMP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有帮助。

        啰嗦了一大堆,如果大家觉得其中有那么两句话对大家有帮助我就深感欣慰了,如果觉乏善可陈看看笑笑也就算了。最终还是预祝准备PMP考试的同学一次性通过。

        ——清晖上海1403张江班学员代志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项目管理 中国式 PMP PMbook mbook 中国 原始社会 项目管理 中学生 管理者

沙发
ccft 发表于 2014-10-30 10:0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求资料

使用道具

藤椅
changewaypmp 发表于 2014-11-17 18:2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cft 发表于 2014-10-30 10:02
楼主,求资料。
加我QQ吧:748600419,分享点资料给你

使用道具

板凳
huboas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1-20 11:3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干货

使用道具

报纸
andy_sja 发表于 2018-8-11 14:27: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搜一下 PMPQUIZBANK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