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aojing28
1131 0

[行情资讯] 【另眼看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全是坏事?至少从股市看不是这样【投资人】价值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29 个
通用积分
19.069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09 点
帖子
2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4
最后登录
2023-3-22

caojing28 发表于 2014-9-17 09:19: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上周末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增速创2008年12月以来新低;8月发电量今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同比下降2.2%。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同比增长16.5%,增速为2001年以来最低。周一(9月15日),以铜为首的工业金属价格全线下挫,伦铜跌至近三个月低位。







有些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数据表示欢迎。虽然中国房地产市场自年初以来陷入困境,中国一直没有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姚炜表示,这表明官方对短期内经济出现阵痛的容忍度进一步增加。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容忍经济增速下滑是好事。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乔虹表示,这给中国领导人敲响了“需要做得更多”的警钟,如果现在开始推出更加宽松的政策,中国仍然可以完成7.5%的GDP目标。

中国面临两难选择:是继续提供廉价信贷、提振经济增长,推高债务、推迟亟需的改革;还是限制公司债务规模、接受经济增速下滑(GDP肯定会低于7.5%的增长目标),使得改革得以推进?

虽然中国经济前景恶化不容忽视,但是策略师对中国股市保持乐观,今年以来中国股市实现坚实上涨。

Fidelity Worldwide Investment投资总监Catherine Yeung表示,维持对中国股市增持评级,称中国ZF推行改革是主因。虽然宏观经济增长会出现起伏,但是改革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动力。投资者可能低估了ZF经济和金融改革决心。股市存在大量机会,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改革加速,尤其是在利率市场化、国企改革和财政政策方面。发改委还积极推进放开民营资本投资限制,加快服务业开放,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资本账户开放的最好例子就是“沪港通”,高盛表示,目前海外投资者对沪港通都非常感兴趣,有1.3万亿美元资金希望配置A股市场。



事实上,经济增速放缓对于消费类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并且有机会促进经济的平衡发展。当银行不再大力支持地产业之后,消费行业会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过去的两个增长引擎是出口和房地产市场,这两个增长引擎正在逐渐的淡出,让新的增长引擎来替代,而新的增长引擎正在逐渐到位,这恰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的经济在减速。而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是什么呢?首先是基于消费的基础设施投资,第二个是私人消费,私人消费正在逐渐复苏,就GDP占比而言,私人消费每年增加0.7%的贡献率,在今后3-5年当中,私人消费占比可能逐渐能够上升到GDP50%。

中国的确有很多值得担忧的问题,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合理利用这样的机会做出产业调整并由此转型改革的话,经济放缓或成为一件好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增速 投资人 Investment investmen Catherine 投资人 中国 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