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907 0

[行情资讯] 蓝筹股价格并不一定上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蓝筹股价格并不一定上升  沪港通预计10月份将正式启动,对于内地的股民来说,港股终于不再遥不可及,那么沪港通正式启动后,A股会有行情吗?还是买港股更好?有什么风险需要注意?在中欧工商学院近日举办的“2014首届沪港金融高峰论坛”上,有专家提醒投资者,要注意两地投资者投资行为的差异,比如香港的小盘股估值是明显偏低的,而内地却正好相反。
  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
  目前来讲,沪港通的投资标的沪股大概是568只股票 ,港股是264只股票,沪港通只能投资现货市场,同时有一定的限制,比如内地的个人投资者要是想参与到港股通中,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的余额合计必须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等。
  原来内地是关起门来炒股票,现在开放了,慢慢地就会促进两地市场的一体化,这个一体化会逐渐带来一系列的改变,他同时提醒投资者,比如要注意两地投资者投资行为的差异,香港主要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内地主要是以散户为主,还有香港的小盘股估值是明显偏低的,因为业绩比较差、风险比较高,而内地正好相反。
  过去几年蓝筹股市场惨不忍睹,大家都去炒小炒新炒差,这导致市场估值有问题,也导致了一系列劣币驱逐良币、炒概念等问题,而沪港通后将提升蓝筹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改善蓝筹股市场的估值结构。
  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武
  从最近在欧洲发基金的情况来看,国际上的主流大型机构对沪港通非常感兴趣,但蓝筹股的价格不一定就是会往上走。
  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很多,占主导的还是国内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民币利率水平的波动,沪港通的资金额度还是比较有限的,而且A股市场并不是很理性,现在可能是老百姓正在将存款大搬家,但就像当年的港股直通车,资金没有做成,港股直通车变成了港股直通套。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
  以港股通作为例子,投资者可以从北京时间九点就进入港股的竞价交易阶段,九点三十分进入持续交易阶段。
  下单会涉及货币的问题,如果在内地的话是拿着人民币,银行账户不做任何变动,但港股行情显示的是港币价格,每交易日开盘前,无论是在投资者开户的交易系统,还是交易所网站上都会看到最新的汇率价格,开盘之前会有一个提示,这个投资者需要自己算清楚,而当交易完成之后涉及的汇率换算,那是在香港完成的。
  至于卖出的资金是不是可以用作其他的用途?这个答案是可以的,因为沪港通的资金路径是全封闭的,风险是可控可测的。可以交易的港股标的的范围会慢慢变化,届时会提前公告 ,对于期货额度,机制的设置是可以扩容的,我们也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香港冠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冠一
  据了解,港交所2013年全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626亿港元,有了沪港通概念后,港交所最近每天的交易量涨到了八九百亿港元,最多的还达到了1000亿港元,而沪市的交易量在2000亿到2500亿元人民币,由于盘子体量不一样,从表面来看,沪股通和港股通的额度控制是不对等的,还由于香港是T+0交易、内地是T+1,T+0会看起来吸引力比较大,所以香港的股市波动会比较大,而外资会对内地的A股比较感兴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蓝筹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中欧工商学院 劣币驱逐良币 首席经济学家 上海证券 经济学家 人民币 蓝筹股 投资者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