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15665 104

[休闲其它]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 大卫·F·史文森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907558 个
通用积分
41187.9035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489 点
帖子
961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ioneering Portfolio Management: An Unconventional Approach to Institutional Investment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

作者:David F. Swensen (大卫·F·史文森)

内容简介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一书在西方被誉为机构投资的圣经。这部经典之作自2000年首版至今,全球资本市场又是几经沉浮,但在大卫·史文森的领导下,耶鲁捐赠基金的投资策略历经时间考验,所创造的业绩骄人如故。史文森在任的23年间,耶鲁基金每年收益大幅超越市场,价值增加200多亿美元,遥遥领先于美国同行,是世界上长期业绩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耶鲁基金的成功被湮没在众多的成功故事中,而如今,“耶鲁模式”显现了机构投资中的成就,获得了基金管理界和华尔街的高度关注。
  在本次更新版中,史文森详述了耶鲁基金的投资过程,阐释了著名的以股权投资为导向、组合充分分散化、大胆投资另类资产的“耶鲁模式”。他用清晰、敏锐的笔触透彻地分析了机构基金管理领域,所探讨的话题从资产配置过程到积极投资管理不一而足。他还引用了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来加深读者对关键概念的理解,如逆向投资、风险管理、投资顾问选择、市场陷阱应对等。《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中,史文森的投资箴言既苦口婆心又如雷贯耳,处处体现了他的独到见解和逆向思考。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是机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成熟的个人投资者和投资管理专业师生的必读之作。

作者简介
  大卫·F·史文森(David F.Swensen)早年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宾,曾在华尔街崭露头角,后应恩师之邀于1985年出任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并在耶鲁大学商学院教书育人,至今24年。史文森培养出的人才不仅在耶鲁创造了佳绩,也向哈佛大学捐赠基金、麻省理工大学捐赠基金、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洛克菲勒基金会、希尔顿基金会、卡耐基基金会等重要投资机构输出了领导力量。
  史文森主导的“耶鲁模式”使他成为机构投资的教父级人物。前摩根史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巴顿·毕格斯说:“世界上只有两位真正伟大的投资者,他们是史文森和巴菲特。”
  2009年2月,史文森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美国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委员,任期两年。
  史文森还是另一本畅销书《非传统的成功——的个人投资方法》一书的作者。

精彩书评
  “世界上只有两位真正伟大的投资者,他们是史文森和巴菲特。大卫·史文森的每一言、每一句都值得你认真阅读!”
  ——巴顿·M·毕格斯(Barton M. Biggs)/对冲基金特拉科斯的管理合伙人

  “大卫·史文森改变了投资组合管理以及捐赠基金管理工作的面貌。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投资者,致力于为耶鲁大学乃至高等教育创造佳绩。史文森的成功广为人们引用,备受世人尊重,但从未有人能成功复制,史文森的的确确是我们投资领域的先锋。我们向他致敬!”
  ——简·曼迪罗(Jane Mendillo)/哈佛大学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耶鲁大学是捐赠基金会管理领域的楷模。在《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这部伟大的作品中,大卫·史文森清晰有致地介绍了他如何变革了耶鲁基金及其他投资的投资策略。这本书是机构投资者的制胜宝典。”
  ——伯顿·G·马尔基尔(Burton G. Malkiel)/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席教授

  “1999年,当大卫·史文森撰写《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版时,耶鲁捐赠基金的资产规模总计72亿美元。通过运用本书中描述的策略同时避免投资陷阱,耶鲁基金的资产规模增至230亿美元。数字说明了一切!在精彩有加的第二版中,这位投资天才重申了他的投资理念,并且添加了一些全新的重要见解。如果你曾经读过本书版,那么你定会欢迎本次的更新版;如果没有,那么新版更不容错过。在如今市场动荡之际,史文森的投资箴言弥显珍贵。”
  ——约翰·C·博格尔(John C. Bogle)/先锋共同基金集团创始人、前任董事长

  “大卫·史文森具有创造性而又严谨的投资策略为耶鲁大学创造了所需的财力,增强了耶鲁大学在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卓越地位。能够深入领悟本书中智慧的投资者将同样能够增强其所服务的机构的实力。”
  ——理查德·C·莱文(Richard C. Levin)/耶鲁大学校长、经济学教席教授

  本书是我见到的阐述机构投资管理的著作。
  ——楼继伟

本帖隐藏的内容

电子版资料:https://bbs.pinggu.org/thread-1528116-1-1.html


好书一起看:
分享帖子的‘标题+链接’+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书评】到QQ群或者微博,将截图(
含QQ群成员数字/微博粉丝数)回复在下面,会获赠论坛币:
1.凡分享的QQ群,人数在100人以下的,视情况奖励10-40论坛币;100-300人的,奖励50论坛币(每群限奖励一次);300人以上的奖励60-100论坛币。
2.凡分享到微博,您的粉丝在100人以下的,视情况奖励10-40论坛币;100-300人的,奖励50论坛币(每群限奖励一次);300人以上的奖励60-100论坛币。
3.所有奖励均可叠加,奖励不封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构投资 Conventional Institu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创新 大卫 机构 Investment 华尔街



沙发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9-19 07:1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本书是以史文森在耶鲁大学大学捐赠基金的实践经验为基础而撰写的,因此很多例子都是以美国过去数十年间的真实案例来论证阐述他的观点,对于了解美国金融史有很好的助益。对于整个美国金融史上不同时期热门的金融产品也多有涉及。
  
  书名很明确地点明了这本书是给机构投资者看的,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其意义便小了很多。投资流程上来说,从确定机构投资目标和投资理念-选择合适的资产配置-对于不同资产类别的分析-有效管理投资过程,整个流水线下来显得很有条理,很典型的西方式思维。
  
  对于个人来说,比较有吸引力的一个是的是将美国国债与企业债等其他债券进行对比的分析,作者极其强烈地倾向于在资产中配置美国国债而非企业债,原因是历史数据显示经风险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比企业债强,而且面临着流动性、可赎回、利息风险,达不到债券在资产配置中的效果。这一观点是有道理的,以前自己对债券的理解有误。
  
  另一个则是对另类投资的分析,指出了风投、杠杆收购等几类另类投资在风险调整后收益并不高。这一类投资高度依赖于投资经理的个人能力和投资公司的实力,只有非常靠前的人才有可能取得风险调整后的高于一般比较标准的收益。这一块的水看来是相当深的。
  
  当然,书里面还有很多关于所有者和代理人利益冲突,金融从业人员和资产受托方的利益冲突的讨论,其意味与《客户的游艇在哪儿》颇有些相似之处,这一个行业的大部分人可能都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
  
  最后,说个题外话,耶鲁有这样的捐赠基金真好,什么时候国内大学也能做到这样。



使用道具

藤椅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9-19 07:16: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le Open Course系列里Rober J
  Shiller教授的《金融市场》课上才知晓这位美国机构投资界著名的“耶鲁财神爷”David Swensen先生。第九节课,大卫史文森作为客座教授以耶鲁捐赠基金过去20年投资策略为例,分享Profolio投资管理的宝贵经验。和传统印象中金融人士“唯利是图”的形象不同,浑身散发着学者气质的史文森教授,很难让人把他和18.3%的年复合收益率-资产从26亿美元激增到107亿美元(截止2002年)的基金联系在一起。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史文森果断做空纳斯达克指数,保住了前期基金收益的果实并创造了超额收益,“他是这个领域的”。书中对资产类别及各种投资策略的详尽描述,由浅入深,用最直观平时的语言无私地向大众传递着“财富秘籍”。虽然这是一本针对机构投资的著作,但对普通投资人仍然具有非凡意义。资产组合,分散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风险管理等思想完全可以移植到个人资产管理上,甚至日常生活中。对各类资产受托机构的介绍和阐述,能更好的帮助普通投资人鉴别他们真正需要的资产管理结构(比如在选购共同基金管理公司时)。如果想要在书中找到选股秘籍、致富秘诀一类的信息,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一本专注于投资策略的书,在开始追求金融财富之前,史文森的投资箴言弥显珍贵。



使用道具

板凳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9-19 07:16: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Investment involves, human psychology, financial theory, history, current events
  
  2. 越不有效的市场,越有可能产生高额回报。比如总体而言,VC和PE要比股票基金回报高。
  
  3. LP在选择GP的时候,最基本的是integrity。良好的信用记录和口碑至关重要。
  
  4. LP和GP的关系是partner, 坦诚沟通,互相信任, 这样的关系在风雨之时才会互相支持,而不是各奔东西。
  
  5. 想要有超额回报,常常意味着选股要和别人不一样。
  
  6. 投资策略也要学会适应环境。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同样适用于股票市场。环境变化时,要重新构建组合以反映现实。
  
  7. 公司从小到大,肯定会有一部分人满足懈怠跟不上,这时候需要更换了。
  
  8. 投委会和员工的关系。如果投委会对所有事情都要决定,那么员工就会在外部人眼中失去信誉。投委会应该是manage the process, 而不是manage the portfolio。理想的情况是,投委会不需要turn down员工的proposal。
  
  9. 所有重要的东西,比如对一个项目或公司的看法,都要写下来。这样你才能检验自己的逻辑,否则会有很多漏洞。
  
  10. 追逐短期目标不是一种安全的策略,因为短期较难看清,一次又一次的追逐短期目标,有很大可能性会出现失误。



使用道具

报纸
meng山楂树 发表于 2014-9-19 07:2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孤独红狐 发表于 2014-9-19 07:43: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山不厌高 发表于 2014-9-19 07:46: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sunyiping 发表于 2014-9-19 07:53: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学习!!!

使用道具

9
cybercooly 发表于 2014-9-19 08:08: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10
proust07 发表于 2014-9-19 08:11: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