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改名已注册
1111 0

[世界经济热点] 对"微领域"涉黄零容忍 新浪搜狐迅雷腾讯遭处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56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
最后登录
2014-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根据群众举报情况,联合部署北京、广东等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机关及时将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推向“微领域”,依法查处利用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及组织卖淫嫖娼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17日联合公布14起相关案件。

  今年8月以来,北京、深圳新闻出版广电及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对新浪、搜狐、迅雷、腾讯4家因监管不力导致所经营的微博、微信等产品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处罚。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对“微领域”涉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成功侦破了一批利用微博、微信传播淫秽物品和组织卖淫案件。北京市公安机关打掉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组织卖淫活动的团伙4个,查处卖淫窝点6个,抓获违法犯罪分子25人。广东省公安机关破获5起涉嫌利用微博、微信传播淫秽物品和组织卖淫嫖娼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分子37人。另外,福建漳州、黑龙江哈尔滨、上海浦东、江苏镇江、浙江宁波公安机关分别破获了5起相关案件。

  电话举报:全国“扫黄打非”办:12390、65212870、65212787;公安部治安管理局:58186722。

  在线举报: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微信公众号“扫黄打非”、“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

  部分案件详情

  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2014年8月20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新浪微博平台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由“情丝射”博主提供《教室办公室离奇中午lps网络》及《她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ps网络》等含有淫秽内容的互联网作品在线阅读服务,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2014年8月20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搜狐网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网站博客上提供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人工少女3攻略》等互联网作品在线阅读服务,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广东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经调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经营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中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问题,其行为违反了《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中的有关规定。2014年9月16日,深圳市南山区新闻出版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广东深圳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经调查,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迅雷下载工具的“离线服务器”中存有淫秽色情视频信息,并对会员用户提供了传输服务,违反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中的有关规定。2014年9月9日,深圳市南山区广播电视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崔某某利用微信组织卖淫案。2014年7月以来,北京市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丰台区某小区内有人利用微信组织卖淫活动。2014年8月16日,北京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涉嫌组织卖淫的崔某某等7人,现场收缴微信招嫖用手机5部及其他物品,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李某利用微信组织卖淫案。2014年7月以来,北京市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海淀区某小区有人利用微信组织卖淫。2014年8月19日,北京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该团伙,端掉两个卖淫窝点,抓获团伙主犯李某、范某某等10人,当场收缴招嫖用手机3部及其他物品,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浪搜狐 零容忍 技术有限公司 计算机系统 互联网信息 新浪搜狐 腾讯 迅雷 领域

http://swin988-sungame.info h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