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tcj
1093 0

[情感天地] 书摘:钉子 伤害他人会造成永久的疤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0粉丝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193 个
通用积分
73.5525
学术水平
214 点
热心指数
263 点
信用等级
186 点
经验
146476 点
帖子
13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0
最后登录
2021-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书摘:钉子 伤害他人会造成永久的疤痕

  【感悟】
  有一个男孩脾气很坏,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于是,这个男孩在围篱上钉下了37根钉子。但慢慢地他每天钉下的钉子数量越来越减少了。因为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
  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从现在开始,每当你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恢复成从前的样子。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也就像这些钉子一样,那些伤害人的话语会在别人的心中留下一个永久的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都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感悟】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半句六月寒,这是千百年来,我们善良的祖先留给我们的至理名言。
  企业是一个大家庭。俗话说,人上一百,种种色色。各种不同性格、不同脾性的人在一起工作,免不了磕磕碰碰,免不了产生各种矛盾、出现各种问题。当矛盾产生、问题出现以后,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忍一时之气,退一步海阔天空,避免当场情绪对立,寻求事后解决;另一种是得不让人,倾满腔愤怒,恶声恶气,劈头盖脸泼向对方,逞一时口舌之快。殊不知人在多数时候是一种感性的动物,待到真正理性下来,冷静一想,往往后悔不迭;但这个时候伤害已经造成,就像钉在围篱上的钉子,即使把钉子拔下来,围篱上也会留下永久的疤痕。
  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些企业中,领导与员工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以善良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多一些呵护,少一些苛责,多一些忍让,少一些冲动,相信一定会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摘自:《职场人士必读的88则寓言》,理弘、张海生/著,西北大学出版社2006年1月出版。
  (www.earm.cn/曹× 2007-9-28整理)


我的更多文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海阔天空 市场竞争 一起工作 秘密武器 少走弯路 疤痕 寓言 故事 伤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