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919 1

[行情资讯] 高价股阵营 七成被新股占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价股阵营 七成被新股占据  随着重庆燃气昨日上市,今年第二轮IPO重启后的第三批新股上市也已收官。而在年内共计81只新股上市之后,A股高价股阵容几乎被新股所垄断。截至昨日收盘,两市百元股阵营扩容到9只,其中今年上市新股占到5只;而两市前20名高价股中,今年上市新股更是占到了14只。
  9只百元股新股占5只
  随着天和防务和东方网力股价相继突破百元大关,沪深两市百元股再度扩容。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一共有贵州茅台 、飞天诚信以及三六五网等9只百元股,相比今年年初的3只,增加了足足两倍。
  这9只百元股中又分为三个阵营。其中,以贵州茅台 、长春高新两只老牌百元股为第一阵营,这两只老股股价长期站在百元之上,贵州茅台更是长期雄踞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第二阵营则以三六五网和朗玛信息为代表,这两只股均是2012年第一季度上市的创业板个股。随着这一年多来创业板的暴涨,这两只股也水涨船高,朗玛信息于2013年5月份首次突破百元,三六五网则于今年1月首次站上百元大关。
  而在如今的百元股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第三阵营的5只新股,全部为今年才上市。其中,众信旅游在1月23日上市,于9月29日突破百元,如今已达105.06元;东方网力于1月29日上市,到2月13日就已站上百元,此后股价除权后回落至60元一线,在持续大涨中又于本周一重新突破了百元;飞天诚信于6月26日上市,这只创造了A股IPO数个新纪录的新股,在上市后第八个交易日就一飞冲天突破百元,并在上市之初一度飙至145.50元,在7月14日超越贵州茅台成为A股最短命的第一高价股,不过此后股价逐渐滑落,目前为127.50元;而天和防务与腾信股份则都是9月10日才上市,如今却分别达到了105.11元和101.12元。
  新股均价已达42.06元
  不仅仅是在百元股阵营,如今的两市高价股,几乎被今年上市的新股们所垄断。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在两市前10名高价股中(以88.15元为最低门槛),有6只属于今年上市的新股;而两市前20名高价股中(以64.50元为最低门槛),今年上市新股更是占到了14只,占比达到了七成。
  此次高价股阵营的剧变,半数与新股炒作潮有关。据记者统计,年内上市的81只新股,虽然发行价较此前已经降低不少,但在经过上市疯炒之后,目前平均股价已高达42.06元,相较其发行价平均涨幅达158.94%。其中佼佼者如腾信股份9月10日上市后连创11个涨停(包括首日44%顶格上涨);天和防务与腾信股份同日上市,但其势头更猛,上市后连续创下13个涨停板,由此登上百元高位。
  在这81只新股中,如今股价在10元以下的仅有3只,分别是陕西煤业 5.72元、重庆燃气4.68元和节能风电 3.43元。
  长期坚守百元者寥寥
  对于百元股以及高价股的大扩容,招商证券投顾陈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是与新股炒作密切相关。“尤其是在最近晋身百元股的5只新股中,多数为身具炒作概念的新兴行业,如腾信股份主营业务是为客户在互联网上提供广告和公关服务,众信旅游主营业务为出境旅游的批发、零售业务,这些新股更容易受到资金关注。”
  不过陈杞也同时表示,在A股历史上股价能够突破百元的股票并不少见,神州泰岳更是一度成为A股神话,但股价真正能长期坚守住百元的股票却寥寥无几,“市场中有几个贵州茅台?”在本轮新股炒作而导致的高价股变动中,除了贵州茅台长年稳居百元股之列,长春高新也长期徘徊在高价股阵营中之外,其余7只股中在百元之上时间最长者也不超过4个月。“等到半年之后再来看,这9只股还有多少能呆在百元之上?恐怕还不足半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重启 贵州茅台 长春高新 新股上市 主营业务 长春高新 贵州茅台 新股上市 创业板 东方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筷子2013 发表于 2014-10-1 11:5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进来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