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244 2

[行情资讯] 在线教育行业掀并购热浪 掘金四条主线10大概念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线教育行业掀并购热浪 掘金四条主线10大概念股  在线教育潜力巨大 千亿市场空间待启
  消息面上,在线教育领域的资本并购近期呈现井喷迹象,其火热程度堪比去年网游传媒领域的资本运作。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近期布局了在线教育业务或者收购了相关资产。而切入或者主营在线教育业务的相关个股,也大部分复制了网游传媒股飙升的行情.
  2014首届在线教育与网络学习中国峰会于9月25日至9月26日召开,本届峰会汇聚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300位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ZF官员,探讨在线教育成功的商业模式,向互联网专家学习如何开展在线教育的课程开发和市场推广,开展跨国界,跨行业,跨平台的深度合作,共同挖掘在线教育市场的巨大商机,推动中国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线教育潜力巨大
  《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提出各级ZF在教育经费中按不低于 8%的比例列支教育信息化经费,机构估算我国教育信息化存在千亿市场空间。分析人士认为,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相比,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显得稀缺,优质在线教育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另外,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在线教育“含金量”高。有的在线教育概念股中期毛利率超过50%,甚至还有超过70%的。有机构预测,未来5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7%,其中移动端在线教育年复合增长率达52%。未来,随着在线教育质量的更上一层楼,在线教育的市场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其内容、平台和技术等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未来有望催生出一批大牛股。
  在概念股投资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类公司。第一,专注家校互动领域的厂商,具备深入学校和家长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与内容厂商形成合作,如拓维信息等。第二,参与教育局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从B2B模式切入逐步向B2C模式转型的公司,包括天喻信息、立思辰、华平股份等。第三,立足教育软件的公司,如方直科技等。第四,提供语音视频工具等技术支持的公司,如科大讯飞等。
  在线教育并购呈现井喷迹象
  在线教育领域的资本并购近期呈现井喷迹象,其火热程度堪比去年网游传媒领域的资本运作。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近期布局了在线教育业务或者收购了相关资产。而切入或者主营在线教育业务的相关个股,也大部分复制了网游传媒股飙升的行情。龙头股方直科技两年时间股价涨幅接近4倍;今年刚上市的全通教育股价最大涨幅已超过两倍之多。另外像珠江钢琴、海伦钢琴这类中途切入在线教育业务的部分个股,股价也出现短期飙升。
  相关个股
  华平股份: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视频通信综合解决方案,其产品具有占带宽小、多网络运行、多功能应用的技术优势,应用场景广泛,除了在线教育以外,其技术在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也有用武之地,目前公司已经成立祥晟医疗科技、忘忧网络科技、浩音教育科技等子公司,新业务发力值得期待。
  方直科技: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报指出,公司2014 开始尝试整合业内考试评测、在线教育和个性化服务的优质资源,立足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定位,形成资源-教学管理-考务评测-个性化教学等闭环服务体系。公司积极涉足学前教育市场,2014 引入英国BBC 幼教大片《布鲁精灵》,并签署合作协议,音箱产品将于秋季全国发行。
  全通教育: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全新平台模式有望突破付费在线教育产品为家长所怀疑的屏障,公司于8 月末正式发布其B2B2C 模式下的第二代产品全课网平台。该平台以云阅卷服务为切入点,为老师提升工作效率提供又一利器,巧妙打通持续获取在校学生数据的关节点,使公司有能力了解每一学生个体的学习状况,从而更为精准的推荐适合他的辅导课程,实现课辅内容与学生个体更有效的匹配。因而有望在向学生-家长群体推送在线付费产品上,相较同业实现质的突破。
  全通教育:全课网V1.0 正式发布,在线教育产品及用户转化显著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章明日期:2014-08-29
  投资要点:
  “全课网”V1.0正式发布。公司正式推出面向校园和家庭端的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V1.0,网站主域名www.qk100.com;全课网平台围绕K12教育领域老师、学生、家长群体需求,具备双定位特征:面向校园端为城市云教育平台,面向家庭端为智慧学习倡导者。“全课网”V1.0向校园端提供“智阅卷”、“智课堂”、“智校园”三类应用工具系统;向家庭端提供“慧数学”、“慧英语”、“慧作文”、“慧成长”四类服务产品,通过深入校园应用的信息化工具系统持续产生并积累K12学生群体考试信息、学科练习、在校行为与成长等数据,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构建个性化学科评测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多层次教育服务体系,最终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同。
  “智阅卷”靶向定位师生痛点,“慧成长”助力家庭教育无忧。在“全课网”V1.0推出的7项产品中,“智阅卷”和“慧成长”是核心(又名云阅卷和成长帮手)。云阅卷是全课网切入K12在线教育领域的工具,成为教师在阅卷和教学讲评上的帮手,并通过积累学生历次考试数据,形成学生个人学习中心,向家长和学生提供学习力评估报告服务,并基于考试数据分析进行学习资源智能推送,指导学生针对性纠偏补错,开展视频课点播、在线直播小班课、VIP一对一等高附加值在线学习服务。
  成长帮手协助家长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通过线上互动交流、论坛,线下讲座、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构建家长间的信息交流平台,利于家长用户活跃度和粘性提升。
  免费推广产品软硬件设施,用户转化超出预期。“全课网”V1.0在产品推广上采取免费提供软硬件设施,基于公司现有线下服务团队和线上CallCenter营销服务人员直达校园和家庭端,立足中山、面向广东、辐射全国;在尚无线下服务团队的地市,将通过新建当地线下服务团队或采取与当地基础运营商、业务推广运营商进行产品合作等模式实现业务规模化推广。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免费推广模式迅速获得用户转化率提升,截止2014年8月28日,“全课网”已有275所学校、5289位老师、504675名学生、2457121名家长正在使用,用户转化速度超出预期,我们保守预计年底活跃学生用户数将达100万名。
  基础和高附加值后项增值服务实现用户流量变现。公司前项通过“全课网”V1.0七款优质产品、免费推广模式、强效地面推广执行力迅速实现传统校讯通用户向互联网用户转换;后项依靠大数据和基础普及服务、高附加值服务实现转化用户流量变现。例如,智阅卷的基础普及服务为学习力评估报告,高附加值服务为知识点练习、知识点微视频、一对多小班课、一对一在线学习;智校园基础普及服务为一卡通信息服务,高附加值服务为个性化物联网应用及校园支付平台;慧作文基础普及服务为写作能力评估及个性化学习包,高附加值服务为专业作文指导课程、作文发表、图书出版等。我们认为,用户转化后存在丰富的变现方式,预判2015年将开始兑现用户转化后的流量变现。
  产品及用户转化超出预期,重申“买入”。公司正式推出K12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V1.0,涵盖7款优质产品,高效提升传统教育效率;同时以免费推广模式迅速获得用户转化率提升,前期用户转化超出预期;未来通过基础和高附加值后项增值服务进行流量变现。公司先进模式得到中山市ZF高度认可(中山市东区连续三年年均投入1000万购买在线教育产品,优先选择全通为长期合作伙伴),未来有望立足中山,面向广东,辐射全国。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49、0.89、2.76元,对应PE186、102、33倍,维持“买入”评级。
  方直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外延整合是看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宏达日期:2014-07-15
  事件。
  方直科技于7 月12 日发布2014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42 万-1151 万,同比增长-10%到10%,符合预期。
  评论。
  K12 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在线教育两大重要市场:从用户购买力角度来看,K12 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在线教育中最有希望发展起来的两个子领域,也是一级市场投融资最多的两个领域。职业教育的目标用户是已经毕业的学生,为了增强职场竞争力而再次学习,这部分人群由于已经工作,所以具备了一定的购买力。K12 用户则是家长,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支出从来都不是吝啬的。
  垂直型的公司有大的发展机会:市场并不会完全被巨头吃掉。垂直型的,扎根于自身所在客户群体的互联网公司有大的发展机会。方直科技,聚焦于面向中小学同步教育市场,有自身固定的用户群体,且线下光盘的覆盖面已经达到700-800 万量级,这是往线上延伸用户的基础。同时,公司线下用户贡献的ARPU 值只有10 块钱,往线上导用户,ARPU 值提升空间大。
  外延发展是公司的重要战略:公司也在年报中披露,外延整合是公司今年的重要战略,方向是在教学管理软件、考试阅卷软件、评测系统、在线教育和个性化服务等。随着在线教育这股风的不断吹动,公司市值也不断增长,因而外延并购的条件逐渐具备。
  通过做同步教育软件积累,内容端在逐渐丰富,增加线上互动:公司做同步教育软件多年,与出版社等机构合作多年,版权资源丰富;公司以内容作为优势起点,特别是中小学英语同步辅导在业内独树一帜,这为软件销售带动的客户端铺建打好基础。同时,公司也在丰富内容,开展线上英语互动口语教学等。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目前股价已经突破了我们前期的目标价,因而上调目标价至21 元,维持14-15 年EPS 分别为0.21 元和0.25 元。
  拓维信息公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教育及游戏产业链持续布局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衡日期:2014-08-27
  业绩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1)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营业成本1.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5亿元,对应全面摊薄EPS0.09元,同比增长84.8%,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公司业绩预告同比增长80-110%);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4亿元,同比增长44.6%,对应全面摊薄EPS0.03元;2)同时公司预计14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9-5728万元,同比增长70-100%。
  游戏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收购火溶信息强化产业链布局。上半年公司手机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营业成本868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02.7%、368.3%,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在于报告期内包括《植物大战僵尸2》等在内的游戏上线表现良好。同时公司已经获得韩国的《美少女梦工场》、加拿大《暴风战士》等海外精品游戏,以及《夺塔奇兵》、《乱西游:一路向西》、《龙战争》等国内精品游戏代理权,并将于下半年完成上述游戏的发行运营,营收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
  教育业务收入增速较低主要在于线下业务调整,产业链布局值得期待。1)上半年公司教育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营业成本351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64%、-3.49%;营业收入增速相对较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线下培训业务运营模式调整;2)公司当前已经确立了包括教育信息化、互联网教育、线下创新学习中心在内的三位一体的教育发展战略,依托全国15个省、超过800万的用户规模在内的渠道资源,公司向在线教育领域持续布局和转型值得期待。
  维持盈利预测,期待公司教育及游戏产业链布局持续推进,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4/15/16年报表盈利预测为0.26/0.36/0.53元,维持同期备考盈利预测至0.37/0.51/0.70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同期54/39/29倍PE,略高于传媒行业同期平均估值水平但低于可比教育公司同期估值水平。我们期待公司在教育及游戏业务上持续布局,重申公司“增持”评级。
[PAGE@默认页1]
  科大讯飞:智能家庭时代扑面而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又文日期:2014-08-22
  8月20日,科大讯飞智能家庭语音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规模盛大,参会人数逾2000人。
  灵犀3.0重磅发布。升级后的灵犀将具备实用、乐用、易用、通用四大特性,实现“秒呼拨号”、“哼唱搜索”、“有声读小说”、“听声辨男女”等功能,还能操控智能家电。
  讯飞语音云全面升级。由“云+端+后台大数据分析”组成,独家具备方言识别、高抗噪语音识别、个性化识别、人脸识别、手势识别、声纹识别等创新功能。
  人脸识别来了!公司与香港中文大学汤晓鸥教授及其团队合作,将国际顶尖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讯飞语音云,识别率99.15%,比肉眼更准确!“超脑”计划震撼公布!讯飞超脑计划即让机器像人脑一样做到学习和思考,进而实现机器从“能听会说”到理解会思考的跨越。“超脑计划”聚集了来自语音及语言国家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等10多位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探索和应用。
  讯飞智能音箱正式发布。公司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全新智能硬件产品—讯飞智能音箱整合了公司的智能语音技术和中移动的正版音乐资源。在智能交互方面,讯飞智能音箱首家实现语音、哼唱和原声搜索“三合一”功能。
  投资建议:从人机交互到以人为中心的自然交互,从智能语音到人工智能,公司未来不仅是一家语音软件企业,还将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者之一。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8、0.93和1.38元,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新兴产业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风险;管理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线教育 教育行业 概念股 callcenter 加拿大约克大学 上市公司 资本运作 在线教育 市场推广 课程开发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未知数MEM 发表于 2014-10-1 11:32: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珂赛特 发表于 2014-10-1 12:10: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当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