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ujingjun
958 2

[财经时事] 澳洲矿业好运气到头?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27 个
通用积分
4044.2767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6783 点
帖子
230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18

xujingjun 发表于 2014-10-1 21:52: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澳洲矿业好运气到头?英国《金融时报》 杰米•史密斯  悉尼报道

背靠中国引发的大宗商品热,澳大利亚享受了23年的经济增长。但澳大利亚的好运气可能快到头了。中国经济放缓,已导致澳大利亚关键出口商品价格下跌、资源行业裁员。

周二,澳大利亚最大煤矿企业——必和必拓三菱联合公司(BHP Billiton Mitsubishi Alliance, BMA)成为又一家对中国资源需求放缓做出反应的公司。该公司裁员700人,占员工总数的7%,并警告将进一步削减成本。
BMA资产总裁卢卡斯•道(Lucas Dow)表示:“我们希望确保BMA继续运营下去,为当地继续创造就业。”
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3个月里,澳大利亚矿业的就业人数减少2.5万人,至21.22万人,这突显出该行业面临的挑战,而该国经济也急需通过其它行业实现增长。

中国对铁矿石和煤炭的兴趣推动了澳大利亚长达10年的矿业热潮。2003年至2012年,该国企业在矿产项目上投资高达近4000亿澳元。
期间,矿业占该国产出的比例翻了一番,同时中国占澳大利亚资源出口的比例从2002年至2003年的8%升至2012年至2013年的52%。
然而,中国增速放缓以及全球铁矿石和煤炭供应过剩,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本周,铁矿石价格跌破80美元,为5年来首次,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并导致澳元汇率以及澳大利亚股市下挫。
德勤经济(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经济学家克里斯•理查森(Chris Richardson)表示:“铁矿石价格下跌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矿业服务、建设投资以及更广泛的经济。”
澳大利亚每5澳元的出口,就有1澳元来自铁矿石。理查森估计,铁矿石价格每下跌1美元,可能会导致澳大利亚国民收入减少7亿澳元,年度税收将减少2.5亿澳元。
西澳大利亚地区受到的影响将最为严重,在这里,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石产量占澳大利亚海外输出总量的大部分,而该州ZF曾认为,今年铁矿石平均价格将达到122美元。
上月,穆迪(Moody’s)将西澳大利亚ZF债务评级下调至Aa1,表示由于铁矿石价格跌破90澳元,该地区预算将损失10亿澳元。
如果大宗商品价格不出现反弹,澳大利亚联邦预算可能也会受到进一步影响,目前该国联邦预算赤字高达490亿澳元。
本周,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机构(Roubini Global Economics)预测,中国经济放缓以及严峻的联邦预算,可能会令澳大利亚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下滑至2%,低于目前的约3%。该机构称,这可能会促使澳大利亚降息并导致澳元币值下滑20%。
多数经济学家表示,这些担忧有些夸张,他们认为美元走软将缓解不利影响。美元下跌将有利于资源企业和其他行业。
麦格理(Macquarie)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吉布斯(Richard Gibbs)表示:“灵活的澳元汇率机制的一个重要好处,就在于它有助于减弱各种冲击对澳大利亚国内经济的影响,这些冲击来自外部需求和收入情况的迅速变化。”
他表示,超过半数收益来自海外的澳大利亚企业将获益,同时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出口将变得更具成本效率,资源企业得以扩大市场份额。
澳大利亚经济需要加快建筑、旅游和农业的多元化增长。澳大利亚财长乔•霍基((Joe Hockey)表示,经济改革对于提高竞争力至关重要,但他表示,该国的中长期前景是光明的。
译者/梁艳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ITSUBISHI Richardson Economics Macquarie Economic 澳洲

karleenchan 发表于 2014-10-2 01:15: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认为澳元汇率会进一步下挫, 但投资顾问却认为低位反弹, 建议进场. 真伤脑筋!


使用道具

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