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建平
2601 3

[张建平] 说话和放屁是一回事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8粉丝

贵宾

大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49357 个
通用积分
10574.8512
学术水平
1474 点
热心指数
1318 点
信用等级
987 点
经验
129409 点
帖子
12241
精华
12
在线时间
25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5
最后登录
2023-10-8

楼主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14 00:33:2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话确实像放屁
        这不是骂人,是科学分析。
        一,都属于是人的行为;
        二,都是从人体器官中发出声音,而且都是从腔体里发出来的,只不过一个腔在上面一个腔在下面;
         三,都能引起其他人的反应,而且反应基本上是笑和反感两种类型。
         四,都可以归于或者上升到人权和自由的高度看待;
        五,都有一个需要注意场合的问题;
        六,都不能对之太认真,说过了放过了你听过了也就算了。
        七,都和身份有点关系。同样是说话或者放屁,名人官员与普通人产生的效应不一样。
        ……
        登上上海的飞机,空姐递过来一份报纸,《上海证券报》,便接了过来,用以应对航程中的无聊时光。坐定打开来,发现竟然是昨日的和今日的两天的报纸,大概是昨天的没有发完便夹在今日的中间踹给乘客。
        先看昨天周日的吧。翻到了16版Fund上,记者王某人写了一篇,《美元强劲走高,投行看跌黄金后市》,开头文称“在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的鹰牌倾向后,金价出现了大幅下跌,本周初更是触及到8个月最低水平”。结论是“目前水平下,黄金并没有太大的投资价值。虽然市场已经超卖了,但是整体的趋势看跌无疑。更为关键的是黄金以及大宗商品超级牛市周期看起来已经结束了。”
        之后再看今日的。头版头条《美股不安和不能无视的世界经济》,另一个王某本报记者写到,“金融市场的不安与动荡又一次卷土重来”,开门见山语出惊人,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接着看,“美股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周跌幅,波动率蹿升至数月高位,大宗商品价格跌向五年低点,纽约金价周线大涨超过2%”,咦?刚才不是说金价大跌吗?都是说的上周情况,怎么回事儿?笔误?接着看。
      后边有文, “纽约金价上周大涨2.8%,涨幅为四个月来最大。”
        迷糊了!
        同一家专业报纸,报道的是同一个时间(上周)同一个地点(纽约)同一个事件(金价),一个王某说大跌另一个王某说大涨。
        好在自己不是逛黄金超市的中国大妈。再说了,说话和放屁其实是一回事了,听过了也就过了。撇下报纸眯眼小憩一会。
       闭着眼却睡不着。想起来“以史为鉴”这个词,想起来好像有个什么《明朝那点事儿》的书,想起来被游戏到万人着迷又万人责骂的抗日神剧,又想起来中国的学校里的历史课和日本人执意更改历史教科书……
        唉!连上周的事情同一个办公室里的人都各说东西,谁知道几十年前几百年前上千年前发生了什么?
         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肯定曾经发出过某种声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证券报 大宗商品 纽约金价 Fund 金价大跌 人体器官 普通人 上海 而且 空姐

沙发
daleming 发表于 2014-10-14 00:37: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4-10-14 00:33
说话确实像放屁
        这不是骂人,是科学分析。
        一,都属于是人的行为;
赞!!!!!

使用道具

藤椅
aabbchina 发表于 2014-10-14 02:58: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有道理的样子

使用道具

板凳
fjr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14 08:17:2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4-10-14 00:33
说话确实像放屁
        这不是骂人,是科学分析。
        一,都属于是人的行为;
科学分析的结果,你的嘴巴和屁股是一回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