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意得辑
39948 1

[论文期刊发表] 英文论文投稿信(cover letter)怎么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8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1
最后登录
2016-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稿信(coverletter一般是投稿国际期刊的必要项目,许多科研人员都面临不知该如何写coverletter的困扰。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写英文投稿信的技巧。

首先,投稿信的重要性是什么?《自然免疫学》(NatureImmunology)编辑部曾说过,投稿信是开启期刊编辑与作者间对话的窗口,以及了解是否与期刊目标对口的要素。如果作者觉得投稿信只是包含论文题目、期刊名称、通讯作者联系方式的文件,那么就失去与期刊编辑进行第一步交流的绝佳机会,更别说是让期刊编辑感兴趣进一步送审了。


一封好的coverletter应该要包含哪些信息?

  • 论文题目与通讯作者信息
  • 研究发现概要:用34句话叙述研究最重要的发现,避免使用技术或专业术语。这部分的主要目标是在既有的文献背景下构建研究发现,可以通过以下问题来找出自己的研究优势:这个研究对现有的知识带来什么价值?这个研究的发现对领域目前的重要文献是反驳还是恭维?研究的创新点是什么?对未来有什么贡献和影响?
  • 投稿动机:向期刊编辑说明为何这个研究适合发表在该期刊上,何处与期刊目标相符?期刊读者为何会感兴趣?
  • 道德核准:如果研究涉及道德相关项目,是否已经取得单位核准;若是临床实验,是否取得患者知情同意?另外,有些期刊会要求作者提供实验注册号。
  • 原创与作者同意书:在投稿信的最后,必须声明论文没有在其他期刊等待发表,所有作者皆阅读过全文并同意投稿期刊。


除了以上必要信息,有写期刊会要求其他信息,帮助期刊编辑审核,作者要注意期刊的相关规定。

  • 推荐审稿人:大部分的期刊都会鼓励作者推荐审稿人,甚至是不希望由谁来担任审稿人,这个动作有助于编辑加速审稿流程。作者应谨慎推荐审稿人,审稿人与作者不该有任何利益冲突,能够公正评审论文,提供有价值的评论。有利益冲突的人员,便可列进不属意的审稿人名单中。当然,最后决定邀请谁来审稿的权力在编辑手上,不一定会完全接受作者的建议。
  • 与期刊编辑有过的互动:如果作者在投稿前与期刊编辑有过互动,可能是社交网路或是会议,如果编辑曾经表示过对你的研究感兴趣,记得在投稿信中提及。
  • 相似工作:如果作者觉得自己的研究非常创新,而且可能有其他研究人员进行同样研究,准备将类似的研究结果投稿到其他期刊,你可以请求编辑加快审稿速度。但是提出这种要求要非常小心,因为编辑处理你的稿件的态度会变得非常谨慎。

∷本文出自《意得辑专家视点》“写个有力的英文投稿信(CoverLetter)”,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ver Letter letter cover 英文论文 论文投稿 cover letter 投稿信 论文投稿

沙发
wuyinhao 发表于 2017-10-28 11:27: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的很好,很有用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