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wqqer
1336 2

[职场经历] 华尔街日报:国际顶级猎头主席谈新领导者是什么样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Wiley文库

Springer文库

全球著名CRC出版社文库

威望
17
论坛币
116840 个
通用积分
102369.5581
学术水平
5957 点
热心指数
6460 点
信用等级
5272 点
经验
3837 点
帖子
7502
精华
93
在线时间
94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0
最后登录
2024-3-28

二级伯乐勋章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23 02:07: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际顶级猎头主席谈新领导者是什么样

随着正在进行海外扩张的中国和印度公司加入,人才争夺战现在已经升级到了全球层面。然而国际猎头公司亿康先达(Egon Zehnder)的全球主席奥布赖恩(Damien O'Brien)说,顶级员工池越来越小,因为需求增加了。

他表示,顶尖人才需要能够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工作。新一代员工正在寻求不同类型的领导者。独断专行、由上而下的风格已经过时了。人们寻求有包容性而且可以激发他们创造力的领导者。

奥布赖恩最近对《华尔街日报》(以下简写为WSJ)谈论了新一代领导者的主要特点。经过编辑的对话内容如下:

WSJ:如今全球企业面临的关键管理层问题是什么?

奥布赖恩:我们客户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是,如何找到以及留住最优秀的人才。这与25年前有非常大的不同,那时候更多地挖人的角度看待人才。

其次,就是如何满足今日人才的需求?

第三,人才全球化趋势方兴未艾。我们需要从一个全球性,而非地缘性的角度来看待。这将在未来界定成功。

WSJ:这一代员工有怎样的不同?

奥布赖恩:这一代人是在一个经济上安全得多的环境中长大的。所以他们不会感觉到某种经济动力,这是第一。

第二,他们的成长环境中存在多得不可思议的外界刺激。这意味着,他们对任何事情的专注度比过去几代人要短得多。

第三,如今他们寻求意义的方法非常不同。这一代人对寻求某个领导者而非组织更感兴趣。没有机构忠诚度,人们只会试图追随他们的领导者,而且他们“变心”很快。

WSJ:这如何改变领导者与追随者之间的平衡?

奥布赖恩:这一代人才和消费者拥有众多的选择。力量的天平已经从老板向利益相关者、员工和客户倾斜。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意味着我们需要一种不同的领导者:一位不仅能够吸引这类人才,而且能够留住人才并释放人才创造力的领导者。不管怎样,你不能命令别人发挥创造力。

WSJ:领导者应该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奥布赖恩: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首先应该承认现实。有时候我遇到一些像我一样头发花白的男性企业高管,他们对这一代人牢骚满腹,我对此感到很好笑。看好,世界就是这样。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须停止说教。

这很难吗?这只是不同而已。专制、自上而下的领导模式……采用这种模式的领导者受到赞扬,因为他们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这种领导风格对这一代人来说不合适。这一代人想要的是一位感觉自己并非无所不知的领导者,因为没有人是无所不知的。

因此,他们必须建立高素质的团队。你需要建立多元化的、包容的团队。多元化并不止就性别而言(男女皆有是必须的),还意味着将文化背景不同、世界观不同的人组织在一起。多元化是降低风险的一种途径,你实际上也许能够看到主要领导者可能没有看到的风险。

现在的领导者采取一种不同的心态。这种心态看起来谦卑,需要极度的自信。能够成为这种领导者的人通常都非常坚强。

WSJ:你们自己的公司如何培养领导者?

奥布赖恩:我们会考虑有潜力的人在职业信誉方面的表现,但坦白讲,我们也会冒险。对我们来说,不利因素并不是很大。如果领导者做的不成功,他们可以重新回去做面对客户的工作。

WSJ:领导方面的变化给你们的业务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奥布赖恩:这不再只是一个交易型和短期型的行业,许多公司都是这样赚钱的。我们对于费用的观点是基于价值的。那些依赖于这个行业中作为中介那部分的公司不会有什么前途,因为对于候选人的甄别正在变成一种商品,这是由信息透明化导致的,领英(Linkedin)就是一个例子。我们这行的公司必须为客户增加价值。

WSJ:中国的高管应该怎样和年青一代的人才展开合作?

奥布赖恩:你需要和当前一代人合作。如果当前的领导层认为他们应该改变这一代人,那么这一代人就会退缩,或者到别的地方去,这对中国来说将是一种损失。

这代人的世界观更为宽广,他们很了解世界其他地方的动态,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全球性商业文化的崛起。

背景介绍

教育:奥布赖恩拥有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MBA学历和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商科学士学历。

职场履历:奥布赖恩1988年进入悉尼的亿康先达(Egon Zehnder)工作,随后负责了该公司在中国开设分公司的工作。2008年至2014年任公司首席执行长,从2010年起一直担任全球董事长。在加入亿康先达之前,他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

业余爱好:奥布赖恩不出差在外时最愿意和妻子一起享受安静的时光。他们热衷于步行探索伦敦和巴黎,夫妻二人还很高兴很多年来从没买过一辆车。


我发过的部分帖子:

2014年度英国《金融时报》最佳商业图书书单(附下载链接)
福布斯:史上最好的20条投资建议 The Best Investment Advice Of All Time (附链接)
资深业内人士推荐的10本交易书(附下载链接)Top Ten Trading Books I Have Read
金融危机畅销书作家Peter Schiff系列

比尔•盖茨最喜欢的商业书籍 (Bill Gates's Favorite Business Book)
【独家发布】比尔·盖茨推荐的九本书----希望有人能将它们(感谢olderp的热心帮助)

[原创] 浅析动量因子(附带Matlab/SAS程序及经典文献85篇,免费)
[原创] 如何复制对冲基金的成功?(hedge fund replication,附免费文献下载)
[原创] 对于目前流行的量化投资与smart beta策略的一些看法 (附免费文献10篇)

【畅销书系列】The Sense of Style (2014)
【畅销书系列】有条不紊的思路 The Organized Mind
【畅销书系列】Risk Savvy: How to Make Good Decisions
【畅销书系列】Beyond IQ: Scientific Tools for Training Problem Solving
【畅销书系列】Your Money and Your Brain (2007)

【2008金融危机必读系列】(附下载链接,持续添加中)
【查理芒格系列】Charlie Munger 推荐的20本书!(附下载链接)
【西蒙系列】跨学科旅行家: 赫伯特 西蒙 (Herbert Simon)资料汇总帖
【大师系列】The Worldly Philosophers (7th Edition)
【大师系列】诺奖得主Joe Stiglitz新书: 打造学习型社会Creating a Learning Society
【大师系列】国际经济大牛Barry Eichengreen英语原版书:Capital Flows and Crises
【大师系列】量化投资大师詹姆斯·西蒙斯 James Simons 资料汇总帖
【大师系列】金融学大牛John Campbell:Empirical Asset Pricing 附带10篇经典文献

【华尔街系列】The Education of a Value Investor
【华尔街系列】操纵世界的神秘俱乐部:揭秘大宗商品兄弟会 The Secret Club That Runs the World
【华尔街系列】PayPal 创始人新书: Zero to One: Notes on Startups, or How to Bulid the Future
【华尔街系列】最经典金融入门书: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 (2011)
【华尔街系列】最经典投资入门书:Common Sense on Mutual Funds, John Bogle (2010)
【华尔街系列】独特的逆向投资法:The Art of Contrarian Trading
【华尔街系列】指数投资新发现 The Fundamental Index: A Better Way to Invest
【华尔街系列】行为金融与投资相结合的经典:The Behavior Gap (2012)
【华尔街系列】经典投资入门书:The Neatest Little Guide to Stock Market Investing
【华尔街系列】最新高频交易畅销书《Flash Boys》免费!高频交易背景资料 持续更新!
【华尔街系列】经典高频交易(High Frequency Trading)入门书:暗池 (Dark Pools)
【华尔街系列】财富公式 Fortune's Formula (原版)
【华尔街系列】揭秘全球对冲基金业史上最大破产案内幕:Hedge Hogs (2013)
【华尔街系列】Hedge Fund Investing: A Practical Approach to Understanding Investor Motivation
【华尔街系列】The Future of Hedge Fund Investing
【华尔街系列】The Education of an American Dreamer (Blackstone创办人自传)
【华尔街系列】Bull: A History of the Boom and Bust, 1982-2004
【华尔街系列】The PlayBook: An Inside Look at How to Think Like a Professional Trader
【华尔街系列】Make It In America (2012, 作者是Dow Chemical CEO)

[专题系列]

[专题系列] Barra模型-RiskMetrics (RMA)-PMA资料(持续更新)
[专题系列] 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active vs. passive),到底哪个更厉害?(免费!)


[专题系列] ECB 终于把名义利率降为负值了!(附重要文献11篇,免费)
[专题系列] IMF: 浮动汇率,国际资本,与信贷增长的关系 (最新文献4篇,免费)
[专题系列] Frameworks for Central Banking in the Next Century(最新文献9篇,免费)
[专题系列] Energy Derivatives Pricing (能源衍生品定价介绍,27篇文献,全部免费)
[专题系列] 福布斯杂志(Forbes)揭秘世界知名对冲基金AQR制胜交易策略!附带29篇文献
[专题系列] 美联储的新秘密武器:Labor Market Condition Index

[专题系列] 有效市场假设(Ef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 :一场伟大的分歧!

[专题系列] 金融危机后,通胀目标(Inflation Targeting)是否仍然可行?
[专题系列] 非常规货币政策退出策略(Exit Strategy) 权威报告!
[专题系列] 回测过程中的过度拟合问题 (backtest overfitting,附最新文献2篇)

[专题系列] 做计量的朋友们,你们的标准误差(standard error)算对了吗?(附程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尔街日报 领导者 华尔街 Philosophers Professional 华尔街日报 猎头公司 领导者 布赖恩 创造力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asy_zj + 60 + 10 + 1 + 1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10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10-23 07:53: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主,你好!这篇文章能否转到【商学院】的'人力资源'版呢?

使用道具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23 08:22: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ip 发表于 2014-10-23 07:53
版主,你好!这篇文章能否转到【商学院】的'人力资源'版呢?
好啊,不过我不是这个“ 经管类求职与招聘”版的版主,所以没法移动。你和该版版主商量一下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