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indy温温
634 0

[企业新闻报道] 泡沫四溢,风投转战“世界性难题”创业公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5 点
帖子
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13
最后登录
2015-3-24

Cindy温温 发表于 2014-10-23 13:54: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要:这种现象可以用投资者资金的一句格言来描述:“我们想要会飞的汽车,却只得到了140个字符。”

Vestaron用蜘蛛毒液制作了一种环保型农药,Bagaveev用3D打印机为纳米卫星制造了火箭引擎,TransatomicPower正在研发用核废料运行的下一代反应器。这些公司有一个共同点:都有来自硅谷风险投资人的投资。

在几年来对科学、工程、清洁能源技术之类初创公司的规避之后,投资者们又开始对它们产生了兴趣,希望这些行业的低潮终于结束了。但这些初创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来证明它们的科技能比像Snapchat和Uber这样的热门技术公司盈利更快。

八月,资助了Facebook和Yammer等社交网络和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的FoundersFund,宣布向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TransatomicPower投资200万美元。YCombinator以支持网络和手机应用初创公司而出名,比如社会新闻网站Reddit和游戏商Omgpop,几天前参与了对研发以核聚变为动力引擎的HelionEnergy的150万美元的早期投资。

上个月,谷歌表示正在收购旧金山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LiftLabs,这家公司为有手震颤的人制造高科技勺子。

“我们试着彻底改变农药。”前基因研究员,Vestaron的CEOJohnSorenson说。多年来看着其他初创公司像Snapchat和Square筹集了数百万资金,他也在奋力寻找投资者。上个月Vestaron终于完成了第三轮融资。“谢天谢地,风险投资者又开始在真正的核心技术创新领域投资了。”Sorenson先生说。

根据美国全国风险投资协会的数据,总体来说,2014年上半年工业和能源初创公司吸引了12.4亿美元的风险资本融资,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然而投资额还是比2008年的峰值46.4亿美元低。

2014年上半年对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达到29.3亿美元,全年投资额有望超过2008年的峰值51.4亿美元。

随着对其他科技公司的投资的大量增加,特别是提供网页和手机服务的公司,这类投资受其影响而有所减少。去年,软件公司吸引了112亿美元的风险资本投资,比2008年增长了85%。

当太阳能板、藻类生物燃料和未来电池的支持者们保证会改变世界最终却一败涂地的时候,投资者们多少为自己在清洁能源的兴衰中损失的数十亿美元感到了背叛感。这使得他们对在新兴的或受到严格监管的市场需要较长发展时间的科技类初创公司的投资更加谨慎。

但投资人说他们越来越觉得硅谷一直在逃避更难解决的问题,这种现象可以用投资者资金的一句格言来描述:“我们想要会飞的汽车,却只得到了140个字符。”

这种忧虑被网络消费者市场的极度饱和调和了。投资者表示,为了成功,一个公司必须摆脱固有的模式。

“我对任何能让我更接近钢铁侠战甲的东西感兴趣。”BoostVC的CEO及创始人AdamDraper说。Boost引导发展的一家公司就是Bagaveev,这家公司用3D打印机为只有几磅重的纳米卫星制造火箭引擎。“社交媒体已经发展壮大,风险投资应该关注接下来会出现的事物。”

TransatomicPower由麻省理工学院的核科学家于2011年建立,正处在小型熔盐反应器的早期研发阶段,这种反应器能产生安全、清洁的能源而不产生核废料。这种技术源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但TransatomicPower正在用获得的投资来对材料和模型进行试验以开发新的设计。这家初创公司要开始建造反应器还需要更多的投资,或者一个合作伙伴。

“这世界需要一种稳定廉价的电力来源,而核能似乎是显而易见的选择。”TransatomicPower的联合创始人和CEOLeslieDewan说,“但它居然获得了来自投资者的3亿美元的资金,也许我们需要做个iPhone应用。”

Vestaron是2001年建立的农药公司,对农业和食品有着类似的崇高目标,最近得到了硅谷的注意。Vestaron说它的蜘蛛毒液杀虫剂可以在不伤害其他动物的情况下控制住甲虫、毛虫和其他害虫。这种杀虫剂能减少农业对环境的影响,使得农业工人能更安全地工作,还能克服害虫多年来形成的抗药性。

今年,环境保护机构批准使用Vestaron从毒液中提取的活性成分,使得公司能够在2015年向菜农和花农出售这种农药。Vestaron的主管Sorenson先生说,第一年公司计划完成100万美元的销售额,并用最新一轮的投资来向农民们推广产品,最后再到一般家庭和花园。

即使科学类初创公司在获得投资,但他们从一开始就要担心利润的事。

对加州莫哈韦沙漠的XcorAerospace来说,这意味着它必须先把建造亚轨道航天飞机的长期目标放在一边,转而去研发卖给NASA和其他航天公司的火箭引擎点火器。有了稳定的收入,Xcor才能把引擎装上实验飞行器来验证航天飞机的理念。在五月通过SpaceAngelsNetwork(航天航空领域的天使投资人组织)筹集到1420万美元投资之后,Xcor终于组装好了飞机的机身。

“他们知道你不能一开口就要十亿美元来建个航天飞机。”SpaceAngelsNetwork的总经理ChadAnderson说,“所以他们只能从能创造商业价值的最小的组成部分开始。”

那么大数额的投资Bagaveev只能想想而已,它在四月只筹集到53.5万美元种子投资来研发可重复利用的发射器,这种发射器可以把22磅重的卫星送上太空。公司的创始人和CEONadirBagaveyev说这种技术能让买不起数百万美元卫星的小公司也能进入太空。

“我们就像是太空的不间断电源。”Bagaveyev先生说,“你把卫星拿给我们,我们就能保证在一周或是一个月内送它进入太空。”

Bagaveyev先生说,公司将会用这笔种子投资来证明自己想法的潜力。公司正在计划今年年底进行第一次试验发射,他希望这能帮公司吸引更多的投资。

“我们会让大家看到我们能做到什么,然后我们就会寻求更多的投资。”他说,“我认为投资者对于消息应用已经不感兴趣了,而我们的想法虽然疯狂却值得一试。”(源自千人智库-eww141023yre)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公司 世界性 Aerospace 2014年上半年 FACEBOOK Facebook 创业公司 马萨诸塞 手机应用 旧金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