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rdworking02
2508 46

以为抹黑否认《资本论》这个世界就和谐了,这不是掩耳盗铃吗?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24 个
通用积分
8.5296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52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9628 点
帖子
9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23
最后登录
2015-1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论》只是不小心说出了资本主义存在着无法调和的矛盾这个事实而已。

有或者没有《资本论》,资本主义的矛盾就在那里,不多不少

有或者没有《资本论》,关于工资、工作日、工作环境和劳动保护的斗争仍然存在,罢工仍然在上演

有或者没有《资本论》,经济危机总是隔一段时间就会来临

你以为没有了《资本论》,天下就太平了?罢工的工人们有谁读过《资本论》?几乎没有。资本主义的矛盾如果真的可以在资本主义体系下得到调和,你又何必害怕《资本论》?

工作之后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但是接触到的越来越多的现实却一再印证着《资本论》的分析。

其实,有些人害怕在这个经济体系中的位置和财富会一夜之间丧失,就像害怕一只老虎会吃掉自己,但是又没有办法改变什么。于是一个人走过来告诉他,那是只“老虎”,可能会吃掉你,这人似乎被戳到了痛处一般跳将起来,大声骂道:那是老虎吗?明明是只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掩耳盗铃 资本论 资本主义 劳动保护 工作环境 资本论

回帖推荐

lovealljinan 发表于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对《资本论》进行学术批评不等于“抹黑”,它本来就有点“黑”,靠空喊也漂不了白。

minger158 发表于2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讨论问题总要从某个共同认可的前提和逻辑出发。既然你问出了“什么是剩余价值”这样的问题,说明连讨论所需要的最基本的共识都没有。讨论无法进行。 若你有兴趣讨论下去,可就此问题另开一帖,写明你的基本假设,确定共同认可的前提后,进行讨论。

云涛自卷 发表于1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批判马克思不是因为资本主义完美,而是马克思、共产主义更坏。

uandi 发表于11楼  查看完整内容

西方并不害怕资本论,它不是禁书。只是看的人不多。 因为资本论说了资本主义的弱点,只是他没有提出具体解决的方法。 它提出的方法西方并不害怕,是东方害怕,因为它们正正是资本论里面的权贵地主阶级。它们要走市场经济,它们更要搞物权法来保护变了私产的公产。 资本论只在某国吵得沸沸扬扬,外国基本是很冷清的。不是政府禁止,只是大部分学者还有很多方面的理论可以参考,不会只看资本论。也不需要将资本论奉为圣经。 ...

remlus 发表于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文笔还不错。 但学者对《资本论》的批评主要是,它的假设有时推不出它的结果。 说烂了的就是平均利润率下降和无产阶级“贫困化”存在的矛盾,因为按照马克思的逻辑,这二者是不会并存的。如果要并存,就需要对框架进行修改。但马克思非要铁口直断说两件事都会出现,那就难免要说道说道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李攀 + 20 + 20 + 1 + 1 我很赞同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daleming 发表于 2014-10-23 14:54:2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ardworking02 发表于 2014-10-23 14:38
《资本论》只是不小心说出了资本主义存在着无法调和的矛盾这个事实而已。

有或者没有《资本论》,资本主 ...
工人没有读过资本论,可是资本家读过

使用道具

藤椅
李攀 发表于 2014-10-23 14:5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论,这么多学者认同的东西,被某些拿来各种批判。对现实的不满,与马克思没有多大关系。

使用道具

板凳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3 14:5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有,我军,国军,伪军,日军。


国军白天和日军打仗,晚上和鬼子眉来眼去。

伪军呢,国军来了是国军,日军来了属日军。而假若我军厉害,占了上风,伪军也合作,也服从。


使用道具

报纸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3 15:0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李攀 发表于 2014-10-23 14:55
资本论,这么多学者认同的东西,被某些拿来各种批判。对现实的不满,与马克思没有多大关系。
谢谢区版主的鼓励。

使用道具

地板
remlus 发表于 2014-10-23 15:1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文笔还不错。

但学者对《资本论》的批评主要是,它的假设有时推不出它的结果。

说烂了的就是平均利润率下降和无产阶级“贫困化”存在的矛盾,因为按照马克思的逻辑,这二者是不会并存的。如果要并存,就需要对框架进行修改。但马克思非要铁口直断说两件事都会出现,那就难免要说道说道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LightsOn + 20 + 20 + 1 + 1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23 15:49: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问楼主:“无法调和”是啥意思?

使用道具

8
lovealljinan 发表于 2014-10-23 15:5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李攀 发表于 2014-10-23 14:55
资本论,这么多学者认同的东西,被某些拿来各种批判。对现实的不满,与马克思没有多大关系。
这么多学者认同?跟总学者比多大比例?研究马经的学者,不过是吃马经饭,会掀掉自己的饭桌?
学术自由的气氛怎样?
马经的实际效果如何?当今哪个国家用马经指导经济发展(含朝鲜)?
“对现实的不满,与马克思没有多大关系”,这是对的。客观地而不是主观地看问题,很重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李攀 + 10 + 10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uandi 发表于 2014-10-23 16:3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方并不害怕资本论,它不是禁书。只是看的人不多。
因为资本论说了资本主义的弱点,只是他没有提出具体解决的方法。

它提出的方法西方并不害怕,是东方害怕,因为它们正正是资本论里面的权贵地主阶级。它们要走市场经济,它们更要搞物权法来保护变了私产的公产。

资本论只在某国吵得沸沸扬扬,外国基本是很冷清的。不是政府禁止,只是大部分学者还有很多方面的理论可以参考,不会只看资本论。也不需要将资本论奉为圣经。

资本论是100多年前的书,说的经济和社会也是100多年前的状况,应该没有那个西方学者会以为它里面说的都是真理,能实现的。

资本论说资本主义的弱点,这个确实是对的。仍然适用。21世纪的资本论试图用数据来证明了。但这也是资本主义本身要解决的问题,作者也试图用资本主义社会的方法去提出解决方案,而不会提出用马克思主义的无产阶级革命和公有制去解决。也不会提出要将资本主义国家变成共产主义国家去解决。

世界应该已经没有国家实行马克思提出的共产主义了吧。包括某国。除了一些独裁专制国家,例如缅甸。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40 + 4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云涛自卷 发表于 2014-10-23 16: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打不了主人就打主人的狗,information你说对了。仅此而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