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70 0

[行情资讯] 互联网思维下粉丝经济构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思维下粉丝经济构筑  2014年10月22日,第七届金投赏全球创意领袖峰会,电众数码专场特邀新浪微博副总裁王雅娟、DARA品牌创始人蒋朋、飞博创始人&CEO伊光旭、北京云思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瘦马以及2009年快女总冠军江映蓉,与电众数码CMO尹敬业一起,以“互联网思维下粉丝经济构筑”为主题,探讨了互联网思维的“粉丝养成”最佳模式以及粉丝社群长效运营的基础,嘉宾就上述问题进行专场探讨。

  电众数码的思考与探索
  随着自媒体的发展,每个人在互联网社区里面都有了话语权,营销的角度也亟需改变,粉丝经济顺应而生。在此环境下,品牌也同样面临着挑战,做好产品就等于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是埋头做自己的产品,而不去关注整个市场消费者的声音,品牌在未来市场随时可能被淘汰。电众数码CMO尹敬业就互联网思维下,品牌如何与消费者沟通提出电众数码的观点:“用户为先,做懂用户的品牌;说”人“话,族群式沟通;快速反应,迭代更新快。”
  他特别指出:“一个品牌有渲染力,在这个品牌下创造出来的东西都能够被消费者所喜爱,都能够被消费者所接受,所以我必须也要创造一个品牌的”神格“。”所谓“神格”,就是偶像说的一切都是对的,偶像讲好的东西绝对都是好的东西。基于这样的理念,电众数码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构筑粉丝经济体系的成功案例,联想三十年逆生长活动。
  重量级嘉宾分享粉丝经济理解

  互联网思维下粉丝经济构筑已经成为时下热门的营销手段,借此机会,电众数码邀请四位嘉宾共同分享各自对粉丝经济的理解,并以行业领军者的身份感谢他们对粉丝经济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中国最大的开放性社交平台,新浪微博副总裁王雅娟从粉丝和经济两个关键词角度谈道:粉丝经济的关键点,一方面是基于价值观的认同,也就是所谓的“粉丝”,另一方面是“经济”,如何将这种认同转化为经济利益。当谈到粉丝经济与品牌的联系时,她强调了通过网络聚合粉丝的社会化媒体平台对品牌舆论传播的重要性.
  作为DARA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蒋朋对粉丝经济的运用一直十分关注,他认为:粉丝经济应该是和用户做朋友,并且强调与粉丝互动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指出,粉丝经济和品牌应该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他们之间是互相弥补,相辅相成的关系。
  提到“神格”化,不得不谈到时尚文化大师瘦马,瘦马先生分享了他从在幕后创办杂志到通过制作节目走到台前,并吸引大量粉丝的历程,他表示,普通消费者买单以功能为主,感情为辅,粉丝经济下的消费驱动力为情感。在谈及个人品牌粉丝与合作品牌结合时,瘦马先生表示粉丝经济并不只是一味的放低身段,也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保持自己的特点。
  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传媒之一,飞博创始人伊光旭通过多年新媒体传播的实战指出,大众的需求才是最大的创意。在解读粉丝经济与品牌的关系时,他表示企业需要把重点放在寻找用户需求方面。
  偶像歌手解读粉丝经济

  本场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重量级嘉宾,超级女声2009年总冠军江映蓉,作为拥有巨大粉丝量的偶像歌手,无疑最具话语权。她从自身角度表达了粉丝与明星的关系以及创意之于品牌的重要性。她谈到:“ 真正的品牌不仅仅是他内在品质有多么好,往外走也要有非常好的包装,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长和各自的特色。所以内外兼修是最好的方式。”
  整个会议氛围轻松,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思维方式所带来的碰撞在金投赏电众数码专场这个平台上展现,引人思考的同时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热情参与。

  最后电众数码CMO尹敬业总结道:“成功的过程中绝对不单是外表,也有背后的付出和努力,就像我们讲品牌人格,人格背后还必须要有品牌的体制和才华,才能真正让我们消费者和粉丝接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思维 粉丝经济 互联网 科技有限公司 社会化媒体 互联网社区 新浪微博 有限公司 江映蓉 创始人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