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13067 0

[行情资讯] 奔驰7.8亿美元清仓特斯拉股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奔驰7.8亿美元清仓特斯拉股份  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戴姆勒股份公司宣布,出清其所持有的特斯拉汽车公司股份。
  究其原因——特斯拉这家制造Model S电动汽车的公司,已从初创企业进化为堪与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争锋的对手。
  当然,这一举动还是令投资者感到吃惊,也重燃奔驰将加入电动汽车争夺战的猜想。
  双方仍将继续合作
  根据彭博的数据统计,戴姆勒此前持有特斯拉3.9%的股份。戴姆勒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售股份的收入约为7.8亿美元。
  通过与特斯拉的5年合作,戴姆勒公司推出奔驰B级电动汽车,首次进军大众电动汽车市场。
  ISI集团驻伦敦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认为,尽管戴姆勒旗下车型今年在美国开卖,但特斯拉的Model S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足以与奔驰的顶级车系S级媲美。
  “去年,Model S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奔驰的旧S级车,特斯拉已被视为一个有分量的对手。”埃林霍斯特22日在投资报告中写道,“时间让两家公司渐行渐远。从特斯拉的立场来看,更有意与宝马合作。”
  埃林霍斯特还认为,宝马汽车在i8和i3电动汽车上采用碳纤维车体制造技术,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伙伴。
  晨星公司分析师理查德·希尔格特表示,所有权不是合作的必要条件,因为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已将特斯拉技术开放给所有厂家。
  今年6月,马斯克承诺将特斯拉发明的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免费开放给任何需要的人使用。与戴姆勒公司和丰田汽车的策略大相径庭,这一举动颇具胆识,特斯拉由此以更为友好开放的姿态立足于全球汽车业。
  “(戴姆勒)继续做股东获益不大。”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分析师丹尼尔·施瓦茨表示,“但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仍将为奔驰汽车长期供货。”戴姆勒旗下产品多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尽管褪去了股东身份,戴姆勒发言人10月22日表示,将继续与特斯拉合作。奔驰的电力驱动汽车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该公司将继续从特斯拉购买动力总成部件。
  戴姆勒
  关键时刻救过特斯拉
  戴姆勒2009年入股特斯拉,以5000万美元获得了9%的股份。彼时正是特斯拉的关键时刻,这笔资本与丰田的投资一起,帮助业界新贵特斯拉度过了现金危机。
  丰田仍持有特斯拉2.4%的股份,但它已不再从特斯拉购买零部件,而是采用了被马斯克摈弃的燃料电池技术。在联合开发的RAV4电动汽车销量下滑之际,曾经共患难的小伙伴关系开始瓦解。今年6月,特斯拉同意了丰田“暂时搁置合作,在一年或两年后重启”的建议。
  戴姆勒方面称,打算使用股权出售所得,来丰富其汽车产品线。戴姆勒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它将在2020年前推出十几款奔驰新车型——当然,也包括在2017年前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型,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法规。
  “戴姆勒采用特斯拉的技术,推出了B级电动汽车的系列产品,也许他们认为自己现在知道的够多了。”汉斯·彼得·伍德尼尔克说。他是德国研究公司Fairesearch驻科隆分析师。
  除了率先供应美国市场,奔驰B级电力驱动的紧凑型汽车下个月将在欧洲上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特斯拉 亿美元 iResearch Research Researc 戴姆勒公司 宝马汽车 奔驰B级 当地时间 特斯拉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