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582 0

[行情资讯] 制度红利助推并购潮 重组办法修订为A股再添一把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制度红利助推并购潮 重组办法修订为A股再添一把火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表示,前期已征求过意见、修改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办法今日正式发布。
  7月11日,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信建投就此发表点评认为,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要求,适应当前国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战略调整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上市公司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建投认为, 此次对于对《重组办法》、《收购办法》进行了修订,是对于国务院文件要求的落实,强调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体现的是“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市场化监管理念,在强化信息披露、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等方面做出配套安排的同时,实现“简政放权”。具体来看,制度修订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
  大幅取消重大资产重组审批。对非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取消审批。由于涉及发股购买的非借壳重组依然要受到发审委的审批,制度的修订对于不涉及发股购买的非借壳重组(如现金、承债、资产置换等)的取消审批(并购重组委)具有重大意义;借壳规定更加严格,在三个层面上对于借壳上市做出了明确规定:1)明确了借壳上市标准与IPO等同;明确禁止创业板公司借壳上市;将借壳方明确为“收购人及其关联人”,即监管者倾向于扩大“关联人”的范围,进一步防止规避行为。这部分体现了证监会“严格退市制度,不鼓励借壳上市”的总体政策导向;明确分道制审核制度,明确了根据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和诚信状况、财务顾问的执业能力和执业质量。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和未来数年,A股上市公司将经历轰轰烈烈的并购重组浪潮。如今《重组办法》的修订为如火如荼的A股并购再添一把火。
  并购重组是近年来政策战略扶持重点,也是国内资本市场热点和关注焦点。中信证券认为,2014年并购重组显著加速且项目金额两级分化,前9月已完成/未完成数量/金额已超12/13年全年,大型项目显著增加,但平均金额有所下降。并购标的分行业来看,从已完成、未完成交易的并购重组项目总数量/总价值上来说,信息技术、工业领先,反映了作为新兴产业核心之一的信息技术是产业升级、企业并购重组与发展战略重点方向,以及传统的工业领域作为最大的行业领域,仍是被并购重组标的的重要聚集地。并购买方分行业来看,工业/金融/材料等领域最多,反映了传统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并购重组标的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华东地区最为活跃,这也与京津、广东上海江苏等省份为经济/政治实力全国领先息息相关。
  2014年并购重组主题市场表现彪悍,涨幅居前50名的跨界并购占据半壁江山:并购重组股市场表现彪悍,截至9月26日收盘,涨幅居前的个股大部分都发生了并购重组,涨幅居前50的并购重组股的最低涨幅都高达134%;涨幅居前50名的并购重组中跨界并购占据半壁江山,而这里面的跨界重组中涉足文化传媒领域的占比高达60%。
  2014年涨幅居前50的并购重组股中,三低与两适中占主导:三低主要包括总市值、股价、ROE(扣除、摊薄),两适中主要包括市净率、资产负债率率:三低占绝对主导,低市值(低于30 亿元)、低股价(低于20元/股)占比超过80%;低ROE(低于10%)的占比超90%;两适中占主导情况下,适中的资产负债率(0-70%)占94%、市净率(0-4.6倍)占比7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制度红利 A股上市公司 资产负债率 新闻发言人 国务院文件 上市公司 国务院文件 资产重组 新闻发言人 国民经济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