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nicheng
760 0

[投资学] 豹眼看市 天天喊互联网思维 天使们自己做到了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6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5
最后登录
2015-1-23

cnicheng 发表于 2014-10-25 15:16: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一个行业它坐拥资本、蕴含智慧,善于发现创新,拥有巨大的能量推动各领域朝着最前沿的方向发展,自身却受制于政策桎梏无缘互联网快车缓步前行,这便是我们的天使投资人。

这是一个肠粉店都在讲用户体验、出租车司机都分享移动营销、传统商家痛革己命的时代,摧枯拉朽的互联网竟未在股权众筹领域有过建树,推动创业发展的天使力量更应该引入革新思维,融入互联网基因。


老百姓存1000块10万快进银行甚至用于放贷能够改变命运吗?

目前无论创业团体还是天使VC融资目标都是瞄向守富阶段的高净值人群,同时也因为国家金融政策的限制,形成了一个极其牢固的阶级壁垒:一方面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富人不缺投资渠道,大众因参与门槛和风险承受能力始终还是穷人;另一方面创业热潮持续爆发,因融资渠道不畅缺乏资金的优质团队却仍占大多数,严格来说贫富地位差距已远不止是行业痛点,而是我们全社会的伤痛,互联网思维融入创投领域有望缓解这一结症。

互联网思维非常重要的一点:以人为本、长尾、平等、开放的草根经济

在一个网状社会,一个“个人”跟一个“企业”的价值,是由连接点的广度跟厚度决定的。你的连接越广、连接越厚,你的价值越大,也互联网商业模式必然是建立在平等、开放基础之上,谁赢得公众,谁便能笑到最后。

一路以来,天使VC们在大众眼中冠有神秘的光环,一直是较为封闭的精英圈子,甚至只热衷线下的创投活动,未去挖掘互联网的便捷性、参与欲望和互动传播体系。这与平民百姓的投资能力、分析能力、抗风险能力有关,更受制于国家金融管控,无法于此施展拳脚。商品众筹开了个好头,但对于大众而言,这更像是参与预购团购而非投资,涉及投资核心的股权众筹无法触及,大家能够支持梦想却始终无法参与梦想,商品众筹和P2P并不能减弱贫富群体间的马太效应。对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没有发生质的变化,愿意雪中送炭的天使少之又少,谁知道因资金早夭的企业当中有多少潜力股?

政策红线之困

天使们真的不想深挖互联网优势吗?

股权众筹是进来火热的话题也是最具风险的话题,股权众筹构成非法集资的主要条件有两个,一是向公众募集,二是向公众募集的人数超过200人。换言之,判定股权众筹是否为非法集资,可以看是否满足这两个条件,即互联网是不是向公众募集,人数有没有超过200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非法集资的法律规定,当时还没有互联网。那时想向公众募集的渠道有难度,股市是一个渠道。而现在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就是向公众发布,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目前股权众筹融资备受关注,证监会也认为该模式对于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有积极意义,国务院也三令五申加强民间投资的政策倾斜,有望于今年底出台与时俱进的实验性改进政策。

大规模草根众筹的理想模型

2013年,央行、银监会等五部委发布通知防范比特币风险,将比特币明确定义为特定虚拟商品,不具备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这为比特币、比特币技术与股权众筹的结合打下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它是一个天使创投聚合协作+数字股权交易中介平台,它强调平等、透明、开放、合作,采用比特币融币(筹集商品)而非筹集法币的模式规避非法集资风险,同时拥有人民币快速兑换比特币的第三方接口应用。

平台通过加密数字凭证区块链绑定相应的数字股权,将股权众筹的资金门槛降至为0甚至相当于1元钱可投1000家企业,在线即可轻松完成众筹签约,让公众能够像玩余额宝一样的玩转股权众筹。

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应可在凭证交易所随时买卖数字凭证实现财务自由降低风险,更可长期持有以分享企业的发展分红直至企业成长蜕变后再交易退出,获得超额的天使投资回报。消费型投资者还可通过数字凭证完成股权与商品、债权的自由转换,实现投资风险的最小化,投资门槛归零化的愿景在数字凭证的流通过程中得以完美体现。

再者,对项目方而言,初创期便能获得大量珍贵的原始用户,获得更好的营销累积。每一位投资者都是项目成长过程中的传播者和消费者。同时,应用比特币等数字凭证参与股权众筹,还意味着可面向全球范围的多币种无障碍融币,用世界的资金成就中国梦。

未来很美好  监管很关键

美国已有NXT等企业在做该方面的研究,国内已由云岸数字资产创投平台开始了初步的尝试,比特币技术首个绝杀场景出现在了天使投资领域。只有实现了以投资人的财务进退自由和安全保障为基础,创业方才能更为快速的获得融资投入发展;同时由于极低的参与门槛,股权投资方也将由菁英小众拓展至海量的草根大众,人人都是天使投资参与创业的美好图景正徐徐展开,海量投入地产或沉睡的民间资本将融入各路优质的项目,合力推动经济与科技的固实增长。要完全实现文中所述场景,政府与市场的监管是不可或缺的环节,道德规范不足以约束经济越轨行为。融币第三方储存+独立监管、凭证交易第三方运营+独立监管、产业链财务与运营进程披露实时都是必要的手段,只有与时俱进的规章律法与层层市场约束,才能拥有足够的震慑能量,最终激励平台与创投方共同完成天使众筹的自我革新进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 天使投资人 高净值人群 出租车司机 互联网 天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