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xghp
1811 1

[教学资源] 【保险观察】刘明东:保险行业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 [推广有奖]

贵宾

院士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38943 个
通用积分
67.9060
学术水平
92 点
热心指数
128 点
信用等级
83 点
经验
4458 点
帖子
23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4
最后登录
2023-1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年10月24日 1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10月23日在广东虎门丰泰花园酒店隆重举行。阳光财险意外险与健康部负责人刘明东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是发展的大趋势,要顺应这种趋势,非常重要的一点还是改变我们的思维思想,通过创新来争取主动,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满足客户的风险需求。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刘明东:大家好!我是来自阳光财险意外险与健康部的刘明东,今天上午和下午听了各位嘉宾的发言,因为产险论坛有三个题目比较大,结合我的经历举一个案例,谈谈我对互联网的认识。
  两年前,我们跟比较大的互联网公司谈了一个合作,当时他们跟我们说,他们有很多客户在他们那儿买机票旅游,问能不能跟他们合作一个航班延误的保险?这个业务,我们跟他们谈了很长时间,中间的过程非常艰难,但是我想说的核心思想是我们保险企业在做互联网这个事情上最重要的还是在思维上的改变,谈这个业务的时候有三个难点在我们谈的时候是焦点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他们在产品设计上,我们作为一个产险公司来说非常注重管理,一开始我们就想设计成航意险加航班延误,因为航意险赔付率低,但是站在互联网企业角度觉得不行,价格一下上来之后客户感受就不行了,所以价格不能上去,只能做航班延误。这个时候我们说可能会亏,他们说他们来补贴这一块。我们保险公司首先考虑的是盈不盈利,他们考虑的是流量问题,盈利模式不一样,双方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他们注重的是他的客户感受和流量,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过去我们做航班延误这一块往往是延误了之后去航空公司开一个航班延误的证明,他提出你能不能改成不要证明,我们觉得肯定不行,没有证明你这个客户有没有出行,有没有道德风险和诈骗风险,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后来跟他们探讨,他后来说我们可不可以从管理部门找航空机构,通过他们认定官方的记录作为理赔依据,我们直接从那儿取数据,不需要客户跑来跑去,因为客户往往几百块钱跑一趟,再送证明,再去取款,非常麻烦,我们最后也找到了解决答案。

  第三个问题,能不能当天就汇到客户的帐上去。我们解决很困难,我没有你的帐户,怎么转到客户的账户上去,你不来我怎么提供,后来通过探讨用支付宝[微博]进行了解决。
  我们谈了很长时间,遇到很多难题,问题都解决了,我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我们在考虑互联网合作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我怎么防范风险、怎么赚钱,但是站在互联网企业首先考虑的是客户的感受。这一点我举一个例子说明我们现在做的互联网转型的首要,还是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公司,可能这是一个难点,也是首要解决的问题。通过这个案例跟大家分享,可能我们讲了很多互联网的战略、转型,可能首先是思想的转型。我们都做了很多公司,我感觉互联网确实是发展的大趋势,要顺应这种趋势,非常重要的一点还是改变我们的思维思想,通过创新来争取我们的主动,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满足客户的风险需求,达到我们的核心目的,借助新的手段、新的理念达到我们的目的。
  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趋势 保险行业 互联网 互联网思维 中国保险 互联网 保险 行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mzl79 + 100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jiangshenglan 发表于 2014-10-27 09:38: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拜读了,谢谢lz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sxghp + 4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