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47 0

[行情资讯] STCN-TMT行业月报:超七成公司三季报净利增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TCN-TMT行业月报:超七成公司三季报净利增长  一、月度焦点:
  在申银万国行业分类下,截至10月29日,包含电子、计算机、传媒及通信的TMT行业所有388家公司中已有306家披露三季报。306家公司中,净利增长率超过100%有44家,增长50%-100%的有30家,增长0-50%的有142家,净利增长公司占比超过七成;同比下降的有90家。
  区分来看,电子行业已披露业绩的110家公司中,73家净利实现同比增长,37家同比下滑;计算机行业已披露业绩的108家公司中,净利增长的达到80家,下滑的则有28家;传媒行业已披露业绩的48家公司中,净利增长的39家,下滑的仅9家;通信行业已披露业绩的40家公司中,这一数据分别为24家和16家。
  具体而言,电子行业中,长电科技以净利同比增长1099%领跑,华灿光电、利达光电分别以增长739%和537%居二三位。其中,长电科技给出的业绩增长理由是:本期销售收入增加,产品结构调整盈利能力增加。

电子行业净利同比增长前十

  计算机行业中华力创通以净利同比增长524%高居榜首,朗科科技、新北洋分别以增长149%和128%紧随其后。华力创通对业绩增长的解释是卫星导航业务订单增加较多。

计算机行业净利同比增长前十

  传媒行业中天舟文化以净利同比增长668%居首,当代东方、东方财富分别以增长586%和373%列二三位。天舟文化对业绩增长的解释是:新增移动网游戏业务是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传媒行业净利同比增长前十

  通信行业中大富科技以净利同比增长86倍居首,华星创业、深信泰丰分别以增长1257%和833%列二三位。大富科技的利润表显示,其前三季度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2.46亿元,主要系公司出售深圳市华阳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5%股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讯行业龙头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净利增长232%,实现净利逾18亿元。

通信行业净利同比增长前十

  二、券商观点
  银河证券:电子行业财报行情成为短期市场关注重点
  安防:在安防板块,两大龙头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均保持了业绩的中高速增长,海康收入同比增长56%、净利润同比增长54%,大华收入同比增长43%、净利润同比增长18%,共同推动了安防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同时,次新股东方网力收入同比增长43%,净利润同比增长56%,小盘股安居宝收入同比增长30%,净利润同比增长8%,进一步验证了安防行业整体景气度在回升,后续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LED:在LED板块,三季度业绩表现突出的公司比较多,排名靠前的有:华灿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738%、联建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308%、利亚德净利润同比增长108%、洲明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61%、雷曼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54%、鸿利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50%、国星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35%、聚飞光电净利润同比增长34%等等。这反映出,在价格连续下滑和工艺逐步稳定后,国内LED企业在芯片、照明、背光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市场销售的突破。在价格优势的冲击下,国内LED企业在进口替代和海外市场仍有空间,加上频繁进行的并购重组,LED在本轮调正之后,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展望10月下旬电子板块,除了三季报行情是重点关注领域,苹果产业链和智能家居依然是值得深入挖掘的投资主线。综合来看,10月银河证券电子行业推荐组合为:海康威视、同方国芯、洲明科技、信维通信、欣旺达、顺络电子、英唐智控。
  中信建投:计算机行业继续看好信息安全板块
  受“新规”带来的产品更新需求,以及今年新产品持续推出,平台化、移动化以及国际化扎实推进,涉足部品部件电子商务以及完善配套互联网金融服务,看好旺财B2B电商,继续重点推荐广联达;全产业链布局智能交通,首家获得国开行授信30亿,具有智能交通龙头地位,重点推荐千方科技;下半年铁总投资加速,公司有望在今年迎来业绩的反转,与比亚迪合作销售锂电池有望提升公司业绩增长空间,继续重点推荐世纪瑞尔。此外,我们继续推荐运维管理业务高速增长,海外融合通信获得突破,收购手游获得移动互联网优质资源,智慧线2.0、3.0逐渐推向市场,“内容+平台”市场空间巨大的神州泰岳;今年软件外包行业将继续高增长,持续关注有望实现从外包向行业解决方案转型的博彦科技;
  继续看好信息安全板块在14年的表现,信息安全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不变的热点主题,首推启明星辰,建议关注浪潮信息、华胜天成、北信源;我们认为今后两年智慧城市和IT国产化复合产业链上的公司业绩将会有明显改善,建议继续关注东华软件、华宇软件、太极股份。长期来看公司的业绩和基本面将是支撑股价最重要的因素,一些基本面可能反转或业绩持续向好的公司值得我们去一直关注,建议继续关注:四维图新、捷成股份、银江股份、华力创通、金证股份、超图软件。
  国泰君安:传媒行业重点推荐国有背景的传媒上市公司
  行业观点:我们认为,ZF在媒体政策上会加强监管并扶持国有背景传媒集团的态度非常明确,国有传媒集团将受益政策红利,重点推荐国有背景的传媒上市公司。上海模式的示范作用将逐步显现,对标标的推荐歌华有线,受益标的电广传媒。
  除此之外,我们推荐未来1-2月仍有个股机会的标的:皖新传媒/蓝色光标/拓维信息/中科云网。皖新传媒受益于文化政策红利和国企改革预期,不排除股权激励政策落地和产业链外延扩张的可能;蓝色光标已确立“数字化+国际化”战略,未来有望在国内数字营销领域和海外广告领域持续布局;我们判断拓维信息在教育产业将持续布局,维持重点推荐;中科云网依靠中科院技术和国家队背景优势,有望成为此次网络信息安全战略推进下最大受益标的之一。
  华融证券:通信行业前三季4G建设迅猛,光通信发展可持续
  4G无线在前期突飞猛进的网络建设后,预计下一步重点将转向覆盖优化和补盲扩容。基数的增大也使得后续的高增长难以持久。从行业数据上看,移动基站产量的同比增速和环比均开始下降。另一方面,传输侧也并没有因为4G就投资大幅度减少。光纤到站及FTTx均带动了强劲需求。中移动拿到固网牌照后也开始积极推进。我们认为,宽带战略不仅是需要精品网络的管道建设,同时也需要整合云端资源以应用推动信息消费,同时还需要通过终端的创新以发展用户,云管端的统筹布局来实现经营战略,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1。具有技术壁垒和核心优势的光器件和设备公司;
  2。经营管理卓越,竞争力的宽带运营商和设备商;
  3。当期业绩可期,转型稳健的通信企业。
  (STCN公司产经新闻中心:刘伯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MT行业 三季报 TMT STC 股份有限公司 计算机行业 行业分类 申银万国 增长率 电子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