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formatin010
10289 56

[学术治理与讨论] 用事实说话-------请大家不要歧视德布鲁和阿罗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69 个
通用积分
3.5084
学术水平
98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9 点
经验
22247 点
帖子
3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23
最后登录
2015-5-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的人啊,把海龟捧到天上,但是对土鳖恨不得睬到地下。

而有的专业科班出身的专科土鳖呢,有样学样,对民科也是恨之入骨。

在下兄弟我以为,不要这样。有这时间精力,有这份心思,心气儿,不如对高数高红高微下狠心,争勇斗狠。

用事实说话:


我是文盲我自豪,我是民科我骄傲。



《用小学数学证明一般均衡不存在也不成立》


1、在数学上,一般均衡是可以存在,可以成立的。
为什么呢?

设全社会的各种货物,先放在了大广场的中间,再往环绕广场的许多家仓库里投放。

首先,搞无秩序地投放。
则肯定能够投放完毕。
这就证明了一般均衡存在。

其次,进一步,可以给上述货物的投放,在各种货物之间,在货物内部之间,设定一种或一些的比例,并且符合自由意志,搞有秩序地投放。
则仍旧能够投放完毕。即,一般均衡成立。
证明从略。这很简单,不需要用到中学以上的数学。



2、但,从现实的社会经济来看,一般均衡不存在,不成立。
因为,一定时期资方外部收支=同期社会工资总额
所以,社会的各种的货物之和,必然只能部分地投放到各家各户的仓库(成交),必然剩余一部分投放(销售)不出去。
换言之,各种货物的总和,必然只是部分地出清,必然不是全部的出清。

即:一般均衡不成立,不存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德布鲁 现实的社会 一般均衡 小学数学 自由意志 小学数学 仓库 专科 专业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8:2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般均衡理论是1874年法国经济学家瓦尔拉斯(Wal-ras)在《纯粹经济学要义》(“The mere economics to iustice")一书中首先提出的。经希克斯,萨缪尔森,阿罗,德布鲁等人延伸和完善。

使用道具

藤椅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8:2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瓦尔拉斯一般均衡具有下列特征:
1、连续的市场出清。在完全竞争的经济中,价格具有完全弹性。任何市场上的供求失衡都会通过理性的经济人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而使商品价格和要素价格迅速地进行调整,因而总会有一组价格使得所有市场都能及时出清。
2、调节经济走向一般均衡的唯一机制是市场价格机制。依靠价格机制调节可以实现连续的市场出清。
3、一个经济中的资源总会充分就业的。不存在长期偏离充分就业均衡位置的就业和产出的波动,只存在价格总水平随着货币数量的变动而变动。

使用道具

板凳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8:31: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阿罗与希克斯因在一般均衡论和社会福利经济学方面的成就,一同被授予197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德布鲁的主要学术成就是对一般经济均衡理论所做的贡献。这集中反映在他1959出版的仅102页的代表作《价值理论:对经济均衡的公理分析》一书中。就是这本篇幅极小的著作,帮助他摘取了1983年诺贝尔经济学的桂冠。他的学术贡献不在于理论本身,而在于分析方法上的改进。

使用道具

报纸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8:36: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49年,在德布鲁访问芝加哥大学期间,考尔斯委员会向他提供了一个经济学副研究员的职位。那时他开始同肯尼斯·阿罗合作,联名发表了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文章《竞争性经济中均衡的存在》(1954)。在这篇文章中,他们运用了经济学中尚鲜为人知的拓扑学方法,对一般均衡的存在提供了权威性的数学证明。

使用道具

地板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8:40: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用小学数学证明一般均衡不存在也不成立》
请问大家有什么观感吗?随便说说啊,

兄弟我发贴,就欢迎也不怕大家笑话和批评和肯定和表扬啊。

使用道具

7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8:53: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据说,马克思的理论,凯恩斯的理论,早就说明一般均衡没有现实的存在了。

其实我也相信,阿罗等人,自己也不相信一般均衡能够成立。

使用道具

8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19:0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般均衡,并不成立。

一般均衡理论,还是有各种价值和意义的。例如说,一般均衡理论,能确证、反证马克思经济学的正确和深刻和广博。

使用道具

9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29 21:14: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设全社会的各种货物,先放在了大广场的中间,再往环绕广场的许多家仓库里投放。
上述当中,
货物在广场的中间,是供给方面,指各个卖家及货物之和,
环绕广场的各家仓库,是需求方面,指各个买主及需求之和。
也可以想象成,这是个同心圆环,其中内圆是卖方,外圆环是买方。
内圆划分成很多扇面代表各个卖家及供给,外圆环划分成许多半截子扇面代表各个买主及需求。


上述,可以是物物交换,也可以是货物货币的交换。


当建立了上述模型,再引入自由竞争自由交易,则可以用小学或中学的数学来分析处理了,并可以容易地证明一般均衡的成立-----在数学上的成立,或者确切来说,在缺乏现实内容之足够限定下的成立。
进而,
引入现实社会经济情况,引入工资、成本特别是利润,则容易证明:在资本主义条件下的社会经济当中,一般均衡不成立,不存在。

使用道具

10
demondaz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0-29 22:32: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有意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