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informatin010
10270 56

[学术治理与讨论] 用事实说话-------请大家不要歧视德布鲁和阿罗 [推广有奖]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30 14:54: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简单来说是:某货物在各种完全竞争市场上的各种价格们,与其在各种不完全竞争市场上的价格们,完全可能存在相似点、相等点。

货物甲在完全市场A的价格为a=货物甲在不完全市场B的价格为a
-----由此来说,市场A与市场B存在相似,甚至存在相等。



另,以上在文字描述上存在不确切。不确切的地方予以忽略。就是表示个意图。

另,所谓完全竞争市场,不完全竞争市场,这种划分法不够好,不够合适。
似乎应当,直接用供给、需求的关系来表达任意市场,用统一模型来涵盖任意市场。

使用道具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30 15:09: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he58 发表于 2014-10-30 14:33
完全竞争条件就无法满足。
本贴的投放货物的模型,是就整个社会来说的,是各行各业,几千几百种货物,成千上万的参与者。或者都是几亿万,几十几百亿种。

其中,任一行业,可能是成千上万家企业,也可能是几十几百家,也可能是几家,也可能是一家。

---------都不影响结论,即,一般均衡不成立,在劳资关系下不成立。

使用道具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30 16:32: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he58 发表于 2014-10-30 14:33
完全竞争条件就无法满足。
设只有一个企业,这个企业很大(几亿几千几万人),或者很小(只有1个老板,10个职工),
或者,设企业亿万,
--------则一般均衡都不成立。


无论是完全竞争,还是不完全竞争,劳资关系下的一般均衡均不成立。


马凯说生产相对过剩,说有效需求不足,直接点明一般均衡无法成立,或者很难很难很难成立。


阿罗和德布鲁的证明结论,其实是说,实际上在说:一般均衡无法成立,除非今天有外星人前来采购,或者,明天有外星人送来了钱财。

使用道具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31 16:41: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通常的宏观经济管理、宏观经济分析,总是令人觉得,好象都对,好象哪里肯定不对。


为何中国人均收入只有美国12%
https://bbs.pinggu.org/thread-3312432-1-1.html

使用道具

informatin010 发表于 2014-10-31 16:47: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贴和有关贴,才是数理化的,好比数字电视。

大家通常所说的三高计量等等,很多内容好比是模拟信号电视,而不是数字电视,也有许多似是而非,煞有介事。


公式,等式,才是更好的数理化,真正的数理化。


海龟土鳖搞三高计量的十年进步,不如马克思经济学向前再迈出半步。

使用道具

如果不引入资方利润,则一般均衡可以成立:

1,在物物交换下,且自由竞争,市场定价,使用初中数学可证明其成立。

2,在货物货币的交换下,且自由竞争,市场定价,使用小学数学能证明其成立。

使用道具

如果引入资方利润,则一般均衡不成立:

1,资本利润的存在,有违自由竞争、市场定价,它给自由竞争市场定价添加了限制。

2,这种限制,导致一般均衡无法成立。而在证明上,使用小学数学即可。

3,引入赊欠,不能恢复一般均衡的成立。

4,放宽时间,而使得社会成员有足够的时间了解足够的市场信息,有足够的闲暇时间进行市场交易,仍旧不能恢复一般均衡的成立。


5,全世界在有外星人的财富加入的情况下,一般均衡可以成立。

6、某国某地区在有外部殖啊民地,或外部财富的流入流出之情况下,某国某地区的一般均衡可能成立。

使用道具

通常的宏观分析工具,似乎是,一,地球中心说,太阳围绕地球转。二,盲人摸象,一摸就准,摸多了更准。


DSGE在宏观经济分析中是否还有价值
https://bbs.pinggu.org/thread-304827-1-1.html


关于经济增长中五个基本模型的理解
https://bbs.pinggu.org/thread-1303964-1-1.html

使用道具

社会经济运动能量

=(1/2)*货币总量*货币成交额的平方*社会人口的立方

=(1/2)*[(货币成交额平方/工资总额平方)*(成交人口平方/就业人口平方)]*[(货币总量*工资总额*就业人口)*(社会人口*工资总额*就业人口)]


上述公式,谨慎来说是相当稳健地成立,狂妄来说是牢不可破地成立。


上述公式当中,(就业人口*工资总额),在公式计算关系下,是最大的作用因素,分别大于社会人口、成交人口、货币总量、货币成交额。

其中:

成交人口,在时间较长情况下(例如1月、1年),可看成近似等于社会人口。意思是说,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口,都会亲自或被代理而去交易,而花钱买东西,至少花钱1元或1分钱。

货币成交额,就是一定时期内社会上任何市场的任何一次成交的货币的总和。

成交人口、货币成交额,可以看成是:一定时间上,社会人口整体,所花费出去的全部货币。

使用道具

20110417133746-1235617483.jp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