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bin7451f
974 1

[学科前沿] “傍名牌”当遭痛击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76984 个
通用积分
33092.0151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753 点
帖子
17377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3-26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10-31 05:4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飞毛腿欲搭爱国者便车
  近日,不少消费者发现通过国内某著名电商平台购买的所谓“爱国者品牌”的移动电源,并非属于自己熟知的“爱国者公司”(前身为北京华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为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aigo”、“爱国者”品牌系列产品,而是出自于“飞毛腿公司”【飞毛腿电源(深圳)有限公司】的名为“愛國者”的产品。面对网友“山寨”、“盗版”的指控,客服仅回复"愛國者’为飞毛腿旗下品牌,飞毛腿在1997年就注册了‘愛國者’品牌并生产经营大哥大电池,20年专注生产手机电池、移动电源,品质更有保障”,对其产品与爱国者公司或者爱国者公司的“aigo”、“爱国者”品牌到底是什么关系却避而不答。
  公开资料显示,爱国者公司从1996年就对“爱国者”商标进行了使用,2006年,“爱国者”即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足以证明其品牌影响力与号召力。
  那么,飞毛腿公司的所谓“正品”爱国者移动电源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生产的呢?据相关资料显示,市场上真正大批次出现“愛國者”移动电源就是在今年2014年。而今日,“aigo爱国者”的移动电源早已是市场排名前列的知名畅销产品。作为同业者,飞毛腿公司对此应该非常了解。飞毛腿公司更应当非常了解的是“爱国者”品牌整体的商誉和价值。
  品牌对于公司或产品,好比人的姓名和形象。飞毛腿公司突然隐姓埋名、改头换脸,单独或突出使用“爱国者”文字或与之近似的标志,以“爱国者”品牌自居,其中的奥秘无非“搭便车”三字。像“爱国者”这样的知名品牌,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代表了品质和信誉,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名品牌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减少了消费者的选择成本,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这些在商业世界里几乎可以等同于财富本身。飞毛腿公司生产所谓“爱国者品牌”移动电源,目的大概无非要消费者误认它生产的是消费者心目中那个知名品牌“爱国者”的产品,事实上,也的确造成了消费者的误解误认。有趣的是飞毛腿公司面对消费者质疑,竟然敢自称其产品为品质“更”有保证的“正品”。
  傍名牌“捷径”不可取
  除了爱国者之外,知名品牌遭“山寨”骚扰之事,历年来数不胜数:“雅培乳业”的奶粉与“雅培”奶粉、国产“陸虎”汽车与知名品牌“LANDROVER”越野车、北京“谷歌”与全球知名搜索引擎Google、青岛伊莱克斯电器与瑞士品牌“Elekes”、国产电影《笔仙惊魂3》与《笔仙3》……。而近期,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小米品牌,也在手机、移动电源等产品上遇到麻烦,屡被“山寨”仿造。李逵李鬼,真假难辨,如今的消费者可不好当,没有一双火眼金睛免不了吃亏上当。
  越是知名的品牌,越容易遇到“李鬼”,这是因为山寨厂商们一是想借知名品牌打开自己的销量,快速致富;二是想借知名品牌快速提升自己的知名度。这不,香港上市公司恒大集团出产的“恒大冰泉”矿泉水,突然被深圳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江西恒大高新指控商标侵权,不过江西恒大高新恐怕没有料到,业内很快就曝出自己主营业务不景气,业绩及利润大幅下滑的真实背景,分析人士称正是基于此,江西恒大高新才决意“碰瓷”,希望利用恒大冰泉已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顺风车,坐享恒大集团的品牌利益。江西恒大高新也可谓自取其辱。
  要创立一个知名品牌,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以“爱国者”品牌为例,近二十年的努力和创新,数以亿计的宣传推广,上百项的荣誉,几十种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统统地凝结沉淀在“爱国者”这一品牌中,这才换来今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因为品牌的创建如此艰难,那些没有信心也没有正当竞争意识的企业要动“搭便车”的歪脑筋,想以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份额的市场利益。这种走捷径的竞争,即便是在一些规则上看似合理,但在消费者内心却一直有道过不去的“槛”,那就是“欺骗”、“误导”,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对正常竞争秩序的肆意破坏,其本身已经触犯了法律
  傍名牌,通过制造山寨产品牟利、借用别人的品牌使自己的品牌增值,等于踩着巨人的肩膀往上爬,这或许可以使市场投机者迅速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获取巨大利润,但消费者在付出惨痛的代价之后,必会分辨出是非真假,弄虚作假者必将遭到唾弃。以用户为中心,尊重市场规则,把注意力放在产品质量及品牌打造上才是一个企业立足商场的根本。

来源:慧聪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驰名商标 Google rover 爱国者电子 名牌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11-5 19:34: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内应打击傍名牌的伪劣品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