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744 0

[其他] 应对财务转型大时代挑战 探讨中国管理会计最佳实践之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0 点
帖子
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4
最后登录
2015-1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过去的近1年时间里,财政部先后多次提及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并将之上升到一个前所未见的高度。如果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那么,打造中国会计工作‘升级版’的重点就在于大力培育和发展管理会计。”展望2015,管理会计的大时代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当前,中国经济的转型调整正在倒逼企业财务的变革升级,许多企业的决策层,对市场预测、配置资源、监控调整等存在着不小的偏差,难以做出准确判断。可以说,管理会计在中国的推进,无论从理论层面,还是实践层面,都缺乏系统性。不仅如此,我们还注意到在房地产、金融等行业,许多企业的发展正陷入困局。在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而多变的格局下,具有国际化视野、懂得投融资利用与财税把控的中高级人才严重缺乏,让企业的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
  现如今,已经没有人会否定财务职能对于企业的重要性,然而真正能够获得企业管理层和业务单元认可的财务部门却并不多见。传统的财务职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着重大的危机和严峻的挑战。在转型时代,企业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倒逼企业寻找更为有效的财务模式,促进财务职能的转变和升级,确保企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从本质上说,财务转型是财务管理职能的变革与提升,需要进一步拓展财务职能的深度与广度,完成由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高顿财务培训管理会计研究中心陈老师认为,先进财务管理应当承担三个功能。首先是战略家,承担着为战略决策提供财务建议,降低决策风险;主导财务战略的制定和实施;真正形成有效的公司治理与财务管控体系;其次是运营家,承担成为优秀的业务合作伙伴,加强组织绩效管理和持续的目标改进;再次是金管家,承担着对资产做好核算和监督,履行经营管理责任,满足风险及合规相关要求。
  未来财务管理转型下的管理会计究竟应该做什么?高顿财务培训管理会计研究中心王老师表示,管理会计的财务职能将进一步转型和升级。未来管理会计将包含四种职能:决策支持、管理控制、财务报告、以及日常行政和交易处理。
  秉承管理会计改革主旋律,肩负推动中国企业财务管理转型之使命,高顿财务培训重磅推出全国首个管理会计应用培训课程体系——管理会计高级研修班。课程汇集了全国顶尖管理会计专家,以战略高度、财务思维、管理需求三者贯穿始终,将全球顶尖管理会计体系、国际先进实践与中国企业实际发展情况相结合,总结出管理会计四大核心模块“规划、评价、控制、决策”,帮助企业搭建管理会计体系,推动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转型和整体管理水平提升。11月22日起,高顿《管理会计高级研修班》课程将在上海再次开班,期待与您共同探讨中国管理会计最佳实践之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会计 中国管理 最佳实践 大时代 你准备好了吗 管理会计 大时代 中国 财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