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133 0

班组管理之组内责任分工制度案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案例:某客户服务中心电话营销室K2组

“活力100”卓越班组管理工程,是广东某公司年度24项重点工作之一。结合班组管理中坚持“班组长以身作则、成员全员参与”原则,客户服务中心电话营销室电话客户经理K2组实施了“组内责任分工制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前的班组管理中,组长往往扮演了一个“传道士”的角色,组员往往只是“听众”,在这样的环境下,组长事无巨细都要亲自处理,苦和累不说,往往还得不到组员的理解,而且组员参与组内事务的积极性也不高。在现实社会中,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通过有效调节与分工、协力配合、相互交流完成的。有鉴于此,电话客户经理K2组设立了组内分工合作制度,以实现“全员参与”。

首先要先将组内事务进行细分,并确定分工的执行人。组长根据各组员的日常表现以及组员的兴趣爱好初步确定好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并且采取民主制度征求组员意见,尽量做到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其次是制定“分工责任规范”。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好的规范可以对组员的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使分工责任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最后要对分工效果进行评估。按照PDCA模式,事后评估是对组员所做工作的检验和肯定,对于组员的失误要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以方便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实行组内分工制度后,首先将组长由单调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解放”出来,使组长有更多的时间关注如何进行班组管理。对于组员来说,组内分工增强了员工的责任心,由过去的漠不关心到现在的积极参与。

2.提问:

(1)电话营销室K2组取得工作成效运用哪些措施?

(2)措施为什么会有效呢?

(3)他们哪些方式和方法可以借鉴呢?

3.八九点管理咨询点评:

(1)本案例中充分运用了全员管理的理念,将被管理者转化为了主动积极的管理者。人拒绝被管理就像拒绝被征服,人渴望管理他人就像渴望征服他人一样,人人都希望管理别人,不希望被别人管理。本案例中的班组长,充分认知员工的心理特征,利用人们渴求管理他人、表现自己的欲望,实现了全员自主管理。

全员管理能够有效的消除班组长与组员之间的对抗和博弈,充分调动组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其次,由于发挥调动了全员集体的智慧,而不仅仅是班组长一个人的智慧,因而事情处理的效果会更优。此外,班组长也得以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关键事物上,进而可提升整个班组的效率。

(2)全员管理作为一种有效的管理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时,还需要辅以一定的方法。在本案例中,“全员管理”并不是盲目的,首先,是让“合适人的做合适的事”,这样能保证事情结果的最优化以及人员激励效果最大化。其次,通过制度约束以及规范指导,让组员明白了“怎么做”,最后,通过PDCA循环对工作进行总结和改进反馈,达到从持续优化和改进的目的。这一系列的方法通过对全员管理的前、中、后的过程控制,保障了全员管理的有效性并避免了可能的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班组管理 电话营销 PDCA 服务中心 全员参与 班组管理 客户经理 客户服务 兴趣爱好 电话营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