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南书子
3480 1

[考研公共课] 英语二80分经验(转)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9粉丝

讲师

3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南书子

威望
0
论坛币
11742 个
通用积分
742.1118
学术水平
73 点
热心指数
82 点
信用等级
68 点
经验
10905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21
最后登录
2021-8-9

南书子 发表于 2014-11-22 00:58: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论坛里学到了好多,感觉必须写点东西来回报论坛了,虽然今年结果不好,但是作为四六级都是压线过的人来说英语能考80.我已经比较满意了。
        14年英语客观题部分56分左右,主观就是24了。当时考完对答案先对的TQ 的答案,阅读的答案对的我想笑,后来DING的答案出来,TQ竟把答案改成DING的了,阅读错了1个,完型3个。翻译有些细节没翻译对,小作文超出了所谓的模板话题,感觉写的不太好。大作文想想用模板不太好就从前面的阅读里捡了些好句子换了词抄上去了,好像也没给太低的分吧。考试之间我的目标是90分,而且一直是以90分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
       单词的问题,我有好多单词书,可是我没背完过一本,甚至我都买了那个17天背完GRE的单词的小册子,没办法,我实在是太懒了,我无法长时间的集中注意力的做同一件事情,可能这也是导致我复试本专业被刷的原因吧。各位同学要从中吸取教训啊!但是单词还得背啊,我只能用拓词来背了,因为可以设置任务,还可以看到排名,我暑假中有好几天都上了榜,没事了我就用网页,手机背单词,完成总任务了就觉得没意思了,换个账号继续反复的背。单词还有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你每做完一篇阅读,你要把不会的单词圈起来,用纸质的牛津字典查(反正我是用不了电子词典,因为纸质版的详细而且还可以顺便瞄一眼其他单词),查各种用法,这个单词的各种短语,这都要抄在一个小本本上,我偷懒看美剧时英文字幕有单词不会我都会暂停,抄下来。最后我抄阅读的生词抄了满满一本,睡觉之前翻着看,没事就看,其实你在看第3遍的时候,大部分的单词和短语固定用法你都记住了。感觉不要去看那些什么辅导班的词汇课,时间又长,讲的内容又不多,还不如自己背背划算。考试那天我就在考场对面的饭店吃中饭,人超级多,我吃完了就拿小本本开始看,我看的时候好多考生都进去了,然后等到一点40的时候我才看完进考场,有个学生家长说我,你还真抓紧时间啊!然后我插个题外话啊。我考完英语出来我爸问我英语难不难,我说不难啊,我战略上失策了时间有点问题。我爸说那个家长的女儿出来哭丧着脸(就上面那家长)说英语很难,她好多单词不会!(她还是英语专业的)阅读看不懂~ 我爸说,下午大批的人提前交卷,可比早上的人多多了,都说英语不会。同学们,可见考专硕的千军万马里有多少是打酱油的啊。
        所谓长难句的问题,我必须提某蒋,网上应该能下载到他长难句课程里的那个光盘内容,再下他的应该是11年的讲义,建议不要直接在打印出来的讲义上做笔记,我是对照着讲义在笔记本上先抄一遍,然后自己用铅笔写在下面翻译,再看视频他是怎么讲的。这都是在看视频时进行的,所以过这一遍长难句时间比较长,但是这是极其重要的。他把所谓的长难句像那种小学混合运算一样分好堆,先乘除再加减,句子里的核心内容也是这样的,自己遇见长难句的时候就用笔画几个括号,就分解好了,很明了。感觉很多人不知道长难句的作用是什么,反正我刚开始就不知道,后来时间长了才慢慢领会了。我刚开始时碰见文章我就全文翻译,我专门有个本子,全是我翻译的汉语,翻译完再照着参考译文改,每篇文章中都或多或少的会有几句所谓的长难句,大家不要被长难句这个名字吓到了,纸老虎而已。
        阅读,我就是做一篇文章翻译一篇,单词记在小本本上,翻译写在另外一个本子上。后来感觉都翻译浪费时间,就只翻译不是特别明白的。对于阅读,要是大家能到一种境界,那离阅读满分就不远了。看一篇阅读,先看题目,不动笔,能看出哪些选项有滥竽充数的嫌疑,就像你看真正的有钱人有几个是大粗金链子,大金戒指的,那些错误选项就是滥竽充数的假暴发户,错误选项从某种角度上说不够成熟全面宏观,显得幼稚,小心眼。看完文章就更能将有些选项的片面的排除掉了,只用动笔把答案勾出来就行。考试时我犯了平常的错误,一上手就直接写翻译,导致用的时间太多。最后的阅读我是15分钟做了4篇,就是直接涂在机读卡里的,最后收机读卡的时候有个实在是不能确定,选错了!阅读中的好句子要是平常就摘抄起来,作文根本就不是问题了。15分钟4篇阅读是我提前在写作文的时候选好句子都大致看了一遍文章,只是没有做题。新题型,我上考场和平时都用彩色荧光笔,我在选项上把关键人名,地名,东西之类的都彩了,然后去文章里找有被彩内容的,很容易就能又好又快做完。我偶尔还下载经济学人,我还只打印中国那部分的,比较客观的讲一些我们很熟悉的事情,虽然开始看有些吃力,但是慢慢你就能发现作者的思维原来是这样子的呀!经济学人里有些句子我看不懂,到后来就演变为我专门去圈生词了~有些词出现的频率是十分的高,不管是在经济学人还是考研真题里。还有一些倒装的用法。
       我以前完型特别渣,能错完的那种,后来找了几篇练了练就莫名其妙的不错了。这个真没有经验可讲的,我自己到现在都纳闷。一条选题的质量得有保障,找高考题,四六级,英语一的题,别找哪些都不知道来源的题,做做都影响心情。
       翻译,我一直都用阅读在练,到模考的时候,某蒋会强调一些翻译的技巧和细节,到时候大家可以看看。
       作文,我像奇葩一样的买了英语一的什么160篇,某蒋的作文,雅思作文(虽然我从来没考过)等等一堆,结果我就看了某蒋的作文书里的一部分。是一部分,记住了主要的模板。第几句写什么,怎么写,某蒋在他视频里都有讲,再结合自己平时摘抄的好句子和替换词,凑够字数和保证质量还是可以的。感觉我的主观分数低了,不能很好的告诉大家有用的经验。
        我的优势好像是只在完型和阅读了,完型我莫名其妙的就进步了,阅读是把我能想到的全告诉大家了。
        我几乎没做多少题,买的英语一的真题再加上别人给我的一共3套,我只做了3年的题,后来就是把4年英语二的真题打印出来自己全部翻译了,从完型到翻译,我完完整整的翻译了,就是想着是浩大的工程,不敢开始,其实从着手做到完也没用太多时间,我真是懒到家了~  还有就是蒋14模考的题我自己模考了,感觉还行,听完他的讲评,才觉得自己必须考90分。
       同学们不要觉得像我这么懒就能考80分,因为我大学四年看了无数部美剧英剧(是我数不过来了),考四六级是开始看美剧之前的事情。所以以上经验同学们自己有选择的借鉴,不能完全效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语二 经济学人 DING 滥竽充数 考研真题 英语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kongqingbao280 + 100 好的意见建议
dale201209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热心指数 + 2   查看全部评分

哇,楼主辛苦,写了这么多,必须顶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