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观世鹰
1169 0

[考研公共课] 【最后30天,政治复习注意四点】 [推广有奖]

荣誉版主

孤独的聆听者

大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之家斑竹通讯社

文库广场官方文库

经济新闻社

威望
6
论坛币
911217 个
通用积分
22913.9728
学术水平
2062 点
热心指数
2722 点
信用等级
2171 点
经验
372271 点
帖子
1758
精华
60
在线时间
55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4
最后登录
2023-4-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看看日历有没有感慨,距离考研就真的只剩一个月、30天的时间了!近一年的辛苦复习,如何在这一个月再有个提升?作为提分大户的政治,这一个月应该如何复习?

一、主抓各科重点

  复习到现在这个阶段,重点应该放在分析题上面,分析题相对容易得分。各科重点如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马原重点学原理,重点原理在哲学,哲学重点是辩证法和认识论的相关原理。

  2.毛中特

  毛中特重点章节是第8章,堪称考研政治理论试卷的“题库”,历年都是命题的密集区,包括选择题和分析题。今年第8章的重点是依法治国,因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就是依法治国。此外,第12章党的领导也要多加关注。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通过分析纲要历年分析题可知,主要考查整数年相关事件,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毛泽东诞辰120周年。2014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七七事变”77周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知识点要重点把握。

  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思修法基分析题有两种命题思路:一种是单独考查思修部分,另一种是思修与法基的结合。此门课程的传统重点是爱国主义、人生价值和道德理论。由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因此今年要特别关注思修与法基的结合,有可能会命制分析题。

  5.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此科目只考查分析题,题目均会与中国有关,主要关注点为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国对外工作新思想、新论断等。

  二、捕捉时政要点

  大纲规定时政只考查6分,4道选择题(2道单选、2道多选)。但是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可以发现,时政贯穿于考研政治各个科目之中,所考查的分数远远超过6分。时政主抓这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央新精神、新思想,比如十八届四中全会;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比如五四讲话、七七讲话、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等等。

  时政考点较多,建议报班复习。

  三、模拟套题训练

  复习过程中模拟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之前进行的是分项练习,到12月份就得进行模拟套题的训练了。建议在考前的两周内进行,选择5套左右质量较高的模拟题(或者直接拿近5年的真题来进行模拟)。尽量在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考研政治是在上午的8:30-11:30进行,所以大家最好也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模拟训练,一是查漏补缺,二是把握做题时间,为考场上合理安排时间打好基础。

  四、调整自我心态

  很多考生在考前的一段时间容易焦虑、烦躁,有的是因为复习效果不理想,有的是因为考试临近过于紧张,所以心态的调整很重要。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一是学会倾诉。找好朋友、同学倾诉,释放一下自己心中的压抑。二是学习与休闲共进行。在努力学习之余,适当进行一些休闲活动,比如散步。三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四是进行自我暗示。时常告诉自己要放松,要冷静,要沉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治复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世界经济与政治 反法西斯战争 辛亥革命 七七事变 反法西斯 中华民族 爱国主义

凡事认真,勇猛精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