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ophieliu3102
1836 0

[BEC] 商务英语高级经验贴 [推广有奖]

  • 14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531 点
帖子
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26
最后登录
2020-2-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供大家参考:本人大二六月份考的六级,554,国贸专业,九月份开学的时候决定要考商务英语高级,十一月份的,准备时间两个半月,时间比较紧,之前对这个证书的相关情况知之甚少,期间在网上搜索了各种经验,自己也总结了各种技巧。成绩两个月之后下来,所以不拿成绩吸引眼球,只是想单纯的给想考的小伙伴介绍一下经验,让大家少绕一些弯路。

       参考书的问题。官方以及各方均认可的参考书为《新编剑桥商务英语高级》学生用书、教师用户、同步辅导 经济科学出版社《新编剑桥商务英语中高级口语手册》陈小慰 经济科学出版社 《剑桥BEC真题集》第2辑、3辑、4辑及一本模拟习题册 人民邮电出版社《BEC高级写作指南》简新亚 人民邮电出版社以及其他以上两个出版社的相关书籍,淘宝上都有卖的,一搜就出来了。


      就本人来讲的话,因为时间比较紧,所用的书仅为口语手册,真题集,以及一本六级词汇。最想推荐给大家的就是口语手册,不得不说这本书真的很有用,单独地对口语训练来说,上边的商务素材及知识能够开拓你的思路,让你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且每节课的排版都是按照考试的基本流程来的,对每节课的学习就像进行了一次模拟演练一样。另外这本书上边的商务知识还算全面,至少对商务英语考试来说已经够用了(遗憾的是上边没有财务方面的知识),而且对听力阅读写作也很有帮助。阅读和听力的话需要考生对商务知识很熟悉,这样才不会在做题的时候不知所云,写作的话也需要这方面的素材,而这本书都派的上用场。真题集的话三本共十二套真题,个人觉得已经够用,况且还有一本习题呢。邮电出版的这几本真题集还不错,就是只有答案没有解析,所以对完答案就比较纠结,好多都不知道自己错哪儿了。而淘宝上有卖新东方出的真题之类的,没有买过,所以就不太清楚了。词汇的话,网上有卖新东方以及各种商务英语词汇的,我没有卖,感觉没必要,口语手册每节课都有相应的词汇,只能说对于商务英语考试对商务词汇的要求已够用。但是,要想阅读分数高还是要攻词汇量的,所以我用了星火的一本挺厚的六级词汇书,基本上保证真题里边出现的生词都能在你所背的词汇书上找到就够了。其他的书请大家自己尝试,我没看过,不做点评。


      接下来就是听说读写个部分的练习及经验了,按照考试的顺序来。阅读的话时间是一个小时,六篇文章,每篇文章一种题型,基本上涵盖了学习英语以来所见过的各种阅读题型,分别为:matching有8个句子和5段内容相似的短文章,要把意思一致的句子与短文配对起来,每段短文对应的句子为1到3个,技巧的话就是同义替换了,可先文章也可先句子,看个人习惯了;完型填句,一篇文章抽出来6个句子,后面给出7个句子,要从中选出6个句子放入合适的位置,这个一定要先看文章,把握文章的整体结构,特别注意空缺前后句子的主语以及连词之类的,看完文章最好能清楚该段讲的是什么内容,这样再往里填句子准确率就比较高了,该题是普遍反映最难的一个;文章阅读,和六级的阅读题型一样,6道题;完形填空,10道题;填词,一篇短文空出了10个次,基本是介词、冠词等小词,要根据上下文或固定搭配来填;改错题,12个,文章中只有多余的词,差不多每行一个,没有的话就是CORRECT,基本上有两到三行是正确的,把多余的词删掉就行。最后两篇要看个人的英语水平了,还有语感,语法之类的了,技巧的话就是考前把所有真题的答案写下来,考试的时候多注意出现频率高的词就OK了。做阅读最好的捷径就是平时多阅读,多积累,这才是学习外语最大的落脚点。


          写作的话小作文是描述图表,大作文是letter,report,proposal三选一。这个要看个人的功底了,尽量找点模板之类的,会比较好。还要注意这类作文的格式,最好是按照正确的格式来。听力的话,有一定难度,但是可以练出来的。听力三个部分,分别听两遍。第一部分是听取信息,把表格里面空出来的信息补上,补充内容在3个单词以内,听之前一定要看并理解空格前后给出的问句,一般文本中会提到同义的内容,这就是我们要填的答案了;第二部分是matching,有5段类似于独白的段听力,要从中听出两个层次的信息,然后选相应的选项,比如说一个是活动的原因,另一个是活动的结果或经验之类的,总之,陷阱很多,往往只有一半句关键的能揭示答案,一定不要漏听句子;第三部分是二人对话,和六级听力差不多,就是题目比较多,8道,每道题都有陷阱,听之前最好把问题及选项看完。听的时候要注意表示转折的连词,还有就是说话人的语气。听力没有捷径,只有不停的练习,如果听力太差,觉得无从下手的话,建议听写听力文本,争取把每个单词都给听出来,这样比较费时,我试过,快的话一段五六分钟的文本也要听写一个小时,但效果真的很好,有耐心的话可以试一试。


       最后是口语,一定要找机会练习,最好是找同考高级的同学之类的一块儿练习,这样既能提供机会练习,又能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材料的话就是口语手册上的那些话题,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全部练习,时间紧的话可以把真题上口语的话题在口语书上划出来,算是重点吧,按这个练习就可以,我和我的partner就是这样练的。最后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把真题后边的口语试题当练习练练,你会发现很有成就感的,没有的话说明你前期准备不够,还是退回去看口语手册吧。如果真的能够认认真真练的话,考试的时候基本就不用担心了,我考试时的话题几乎在口语手册上都能找到,当时考听力是觉得很轻松的。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经验及心得了,只有助于考试,有点功利性,大家勿喷。如果想借此考试提高英语能力的请打持久战,慢慢积累,等自己英语能力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再报考,另外悄悄点击退出,谢谢。祝每一个考证的人都能那个好成绩,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要不然好辛酸的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务英语 经验贴 matching 剑桥商务英语高级 proposal 剑桥商务英语高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