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盛唐庶人
909 1

[股票] A股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小学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27
最后登录
2014-12-1

盛唐庶人 发表于 2014-11-24 13:40: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周以来,尽管借着沪港通政策的推出,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反弹又创出了新高,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却减弱,特别是前期热门的创业板出现了持续调整,本周下跌累计超过5%。我们认为,这很可能意味着短期市场的调整风险增大。
  10月下旬以来,市场在完成本轮行情的第三次反弹后,上证指数面对2400点以上的阻力也曾一度进入了盘整,但是近期沪港通正式推出的消息打破了市场均衡。证监会官方10日正式宣布,沪港通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开始,这对于前期担心沪港通政策可能延迟的投资者无疑是较大的刺激,而更令部分投资人感到兴奋的是,沪港通的推出也会让两地的交易制度接轨变得清晰而见,如上交所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股票市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目前已经具备了恢复“T+0”的条件,蓝筹股有望首先成为试点受益板块。这无疑都大大刺激了市场投资人对于蓝筹股的投资需求。
  尽管市场在此刺激下也表现十分活跃,A股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但是市场却没有给投资人带来普遍的较好收益,不少中小盘股反而出现了逆势下跌。
  在市场做多难以形成整体合力,赚钱效应减弱的情况下,市场调整也就难以避免,而增大市场调整压力的还有以下因素。
  如近期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再次表明9月以来的经济企稳并没有企稳。
  这都意味着四季度经济增长难以出现投资人之前预期的有效企稳,GDP增速可能继续下滑,从而拖累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对于经济周期比较敏感的蓝筹股也难以例外。
  而在经济下滑风险加大情况下,沪港通推出后,由于海外投资人更注重基本面研究,它们进入A股市场的动力也难以明显增强,更何况目前A股蓝筹股经过前期大幅度上涨后与海外市场的估值溢价已经缩小或消失。
  尽管近期市场很可能在经济下滑风险加大、沪港通推出资金吸引不达预期等因素作用下,陷入短期调整的风险加大,但是基于以下原因,本轮反弹的大趋势仍将延续。
  第一,加快改革的进程有望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如近期APEC会议上,习近平提出,要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实现亚洲互联互通的早期收获,优先部署中国同邻国的铁路、公路项目,该“一路一带”的战略已经得到与会国的高度认同,可以预期,中国主导的亚洲经济的大战略、大布局、大未来有望起航,也能较大程度上促进中国资本和产能走出去,带动相关产业转好;再如,近期广东省发布了新一轮广东国资改革的目标、方式、措施、路线图及时间表,也会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全国国企改革加快出台的预期。
  第二,市场利率延续了不断下滑的趋势。如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对中国经济展望明显较前期悲观,其中谈到货币政策既要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也要估计宏观审慎管理的要求。这意味着接下来央行的稳增长压力上升,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将加大,这有利于为市场创造更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
  第三,更重要的是,前期市场赚钱效应已经引发了大量资金入市,因此,我们认为市场调整空间有限,上证2300点应不会跌破,市场消化前期上涨压力后,仍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股市场 调整期 APEC会议 GDP增速 流动性环境 上证指数 股票交易 证监会 创业板 蓝筹股

炜疆肖煜 发表于 2014-11-27 03:34: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有好东西分享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