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es2008
837 0

[注册会计师CPA] CMA认证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心电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讲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23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28
最后登录
2015-5-5

ses200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1-27 11:36: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财务人员很多,高端财务人员严重稀缺。很多企业在高薪招聘财务总监或高级财务经理时,都要求其必须在成本、ERP、预算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CMA认证被认为是晋升财务管理师、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的必备证书。CMA可以提供晋升必要的管理会计知识,转变传统财务领域的思维模式,帮助财务人员由“账房先生”到财务管理者转变
  会计晋升之路大体可以分为如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账房先生,其工作范围有编制报表;制定制度;会计核算;资产管理;税务处理;内部控制。
  第二阶段:总会计师,其职责除了上面的内容外,还包括全面预算;融资活动;资金管理;产品定价;成本控制。
  第三阶段:财务总监:除了上面的工作范围外还有财务战略;资本运营;绩效考核;企业及财务风险管理和控制;企业价值评估;公司治理;管理勾通;还是公司战略制定的主要制定者之一。
  而CMA的知识体系中不仅包括了预算、成本还包括绩效管理、财务决策以及风险管理等目前企业经常遇见的问题。正因为如此,CMA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财务转型,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CMA包含的知识非常实用,企业可以通过“战略地图”,将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更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平衡计分卡,将战略与包括财务和非财务在内的短期业绩指标更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作业成本法、标杆法、完整生命周期成本计算等,使战略思想嵌入到企业财务的方法和技巧之中;加之流程理念和行为科学导入财务领域等,管理会计将使财务控制脱胎换骨,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立信CMA专家看来,财务就是管理,如果说财务掌握的是企业的心跳,难道报表不就是心电图吗?也正因此,管理会计CMA可以承担保障企业价值创造和可持续发展的角色。
  从财务总监这类角色所需要的条件来看,管理会计CMA证书正好可以对财务人员进行有利的补充。如果具备了CMA的知识体系,他们就能在内部管理种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们可以从战略的高度,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统,包括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业绩评价、风险控制等,帮助企业战略的实施。据调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认为CMA对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水平、熟练程度,有超前和决定性的作用。
  从世界500强企业到中国大中小各种类型企业,都急需CMA管理会计人才。作为首家IMA协会与高校合作的教育培训基地,立信CMA培训中心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通过广泛调研,立信CMA深感企业发展需要管理会计人才,财务管理方面需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的关键所在,把科学管理和风险管控作为发展的重要保障,并在内部开展的专项培训和提升,尤其是在企业高级管理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培训方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MA认证 可持续发展 心电图 可持续 企业价值评估 心电图 认证

www.lixinedu.com.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