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 0

先进班组事迹案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案例来源:

某石化公司班组长

2000年企业改制,全厂停工。大部分装置职工放长假,一时间人人自危,不知何去何从。焦虑、困惑、躁动、每个人的内心都动荡不安。于是人心涣散劳动纪律、工作热情都一落千丈,失落、彷徨、悲观、各种情绪充斥在人们的心田。不满、牢骚随处可见,甚至个别同志因为严重违反劳动纪律而受到了公司下岗的处罚。在这个时候我接受组织安排来到了化纤总站开展工作。


面对这个状况,我没有气馁,结合现状认真分析了每一个职工的具体情况,分析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现状,怎样解决面临的问题?眼下首要工作是什么?经过认真思索,我认为眼下最重要的是关爱、理解他们、帮助和团结他们,发现他们的亮点,和他们同甘苦共进退,从我做起,唤醒他们的斗志,让他们感受到希望,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树立他们必胜的信念,进而增强班组的凝聚力、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一个班组要想有朝气,必须“活”起来,所以,我逐一找同志谈心,谈工作、谈家庭、谈生活、谈未来,着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逐渐恢复同志们对工作的信心和热情。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同志们之间的感情做到工作上是工友生活上是朋友,使大家的关系逐渐缓和直至友情深深。我认为只要有称职的领导,就没有落后的兵。


有一个职工因为违反劳动纪律受到下岗处分,情绪低落,牢骚满腹,怪话连篇,对什么都不满,对什么都漠不关心,消极怠工,和同志们不好相处,典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类型,但我发现他爱好运动,就有意安排他多参加厂里的体育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和同事的相处,激发他的工作热情,增强他的集体荣誉感。通过这些活动和接触,使他变得热情、开朗、积极向上。从此他在工作中认真一丝不苟,在专业学习上认真钻研,多次发现事故隐患并及时汇报和制止,理论知识也有一定的提高,和同事也能融洽相处,增加了班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付出心血总会有收获,时至今日总站大小操作近千项,没有发生一次安全事故,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几十起。大检修期间,总站全体职工主动加班加点忘我的工作,其情景十分感人。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团队展现在人们面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浓厚的学习气氛赢得了车间领导的好评,多次获得红旗班组、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


提问:

1)为什么全厂停工员工的情绪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

2)管理者采取哪些措施解决了员工的情绪的问题?

3)管理者在员工出现情绪的时候应该发挥什么作用?


八九点点评:

1)在危机时刻,最需要的是信心、团结和友爱。这时,班组长需要通过沟通以及亲身示范帮助大家建立对未来的信心,并帮助员工解决难题。

2)每一个员工都有被认同、被尊重的渴望,班组长不要歧视任何一个职工,尤其是对平时表现一般的员工,更需要班组长给予更多的关爱和激励。

3)每个员工都有闪光点,即使是业绩一般的员工。班组长应发现他们的亮点,充分发挥他们的长处,并及时激励他们的进步和改进点,哪怕只是进步了一点点,也要给予肯定和表扬。即使有过错,只需努力,前景仍会一片光明。这样才能增加团队的凝聚力,体现团队精神,构建和谐班组。

4)要用真心和爱对待班组每一个员工,这样才能打造高凝聚力的和谐班组。



更多精彩资讯,扫描我的头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纪律 团队精神 理论知识 牢骚满腹 企业改制 劳动纪律 责任感 凝聚力 班组长 化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