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剑神卓凌昭
997 2

[英语] 赴美留学之前你必须看懂的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24
最后登录
2015-3-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解读

  由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IE)每年11月发布的《美国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Report),堪称赴美留学的风向标。今年11月17日2014年度《报告》出炉,该报告显示出以下特点:中国毫无悬念地再度成为赴美留学第一大国,低龄化趋势进一步凸显;商科不再独占鳌头,理科专业越来越吃香;而从前以最难拿到奖学金著称的美国,也逐渐放开对优秀学生的资助。

  权威数据的发布,连同近几周频频出现的利好政策,赴美留学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仍然会是最热的留学选择。

  1

  中国留美人数第五年蝉联榜首,但增幅明显放缓

  “家长[微博]们担心的中国娃占领美国校园的情况不会发生”

  报告显示,2013/2014学年留美人数再创新高,达到886052人,比上一学年增长8%。其中,在美国留学[微博]的中国学生人数总计为274439人,比2012/2013学年同比增长16.5%,连续第五年成为向美国输送最多留学生的国家。

  但是,细心人会发现,从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的增幅来看,从2009/2010学年的29.9%,到第二年的23.5%,再到23.1%、21.4%,以及今年的16.5%,增长幅度呈明显逐年放缓的趋势。即便如此,去年中国留美学生为美国经济仍然贡献了80.4亿美元。

  金吉列留学广州公司美国经理黄雨熙表示:虽然赴美留学学生人数年年增长,但是从美国整体学生人数来看,2014年中国留美学生仅占美国学生总人数的1.3%,而且国际学生其实只占全美在校生的4.2%,“家长们容易担心的中国娃占领美国校园、语言环境不再单纯的情况不会发生,美国的教育资源依然丰富且优质,能够保障未来留学生的教育质量。”而且,在今年11月刚刚结束的APEC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延长中国学生签证至5年,也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留学生最多的三个国家

  中国

  274,439人

  31.0%(占留学生总人数比)

  16.5%(和去年相比增长率)

  印度

  102,673人

  11.6%(占留学生总人数比)

  6.1%(和去年相比增长率)

  韩国

  68,047人

  7.7%(占留学生总人数比)

  -3.7%(和去年相比增长率)

  2

  低龄留学人数快速增长,名校录取越来越难

  “赴美读高中将在未来的本科名校申请中凸显优势”

  从报告中还看出,2013/2014学年,留美读本科的人数为370724人,较上一学年增长9%;留美读研[微博]的有329854人,比上一学年增长6%;读OPT(实习签证)的人数为105997人,增长11.7%;读高中及其他的为79477人,增长8.1%。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经理邓仪珍分析:今年已是第三年赴美读本科的人数超过读硕、读博人数。“在低龄化留学成为趋势的背景下,美国名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特别是那些顶级名校的录取,录取率每年都在持续走低。很多排名前100的大学都在收紧双录取项目,比如排名前50的凯斯西储大学近年来就取消了双录取。”

  邓仪珍认为,随着名校竞争的日益激烈,赴美读高中将在未来的本科名校申请中凸显优势。“未来几年内,低龄化留学会继续升温。”

  3

  商科难进渐降温,理工专业受青睐

  “本科选择上基础学科,不建议一开始学习商科等热门专业”

  报告同时显示,商科、工程仍然是留学生选择最多的两大专业,其中商科占比高达21.2%,工程占19.2%,遥遥领先于其他专业。但从增长速度来看,商科的增长幅度比去年缩减了2.2%,而增长最快的专业则是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增长17.9%),以及艺术类学科(增长11.7%)。

  邓仪珍表示:随着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美国的商科、工程类专业竞争十分激烈,本科阶段很难进入,“一些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如弗吉尼亚大学,明确说明大一新生申请者不可以直接申请该大学的麦金泰尔商学院[微博]。”她建议,中国学生可以申请弗吉尼亚大学的文理学院,待大二读完后再申请内部转专业,进入麦金泰尔商学院。“准备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可以在本科选择一些宽口径的基础学科,到研究生阶段再根据自身成绩和兴趣选择具体的专业方向继续深造,并不建议从本科就开始学习商科等热门专业。”

  另一方面,理工类专业似乎在继续“蹿红”。新通教育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李蕙总结:从总体的专业选择比例数据看,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等理工类专业占最大比例,高达42%。“赴美留学生开始将眼光放至‘技术型’的理工科专业,近两年咨询、申请前往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及家长们,已不再局限于选择商科,而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及专业发展前景,愈来愈关注理工科类专业。专业选择愈来愈理性。”

  此外,出于美国当地对专业人才的需要,像生物医学、物理、计算机等部分理工科类专业毕业的学生,能获得长达29个月的实习签证(简称“OPT”)。“擅长理工科、而且有移民[微博]愿望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读此类专业。”李蕙表示。

  近日奥巴马在宣布他就任总统以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方案时,除了希望“大赦”约500万名非法移民免遭遣返之外,还曾在言语中透露出美国对于留学生和研究者应该更多地吸引他们留下而非毕业后就让他们回国。有律师猜测理工科学生的OPT将有望延长至48个月,这意味着他们毕业后在美工作时间能达到4年。尽管这一猜测仍未得到证实,但至少说明理工科专业在美国定会越来越被需要和重视。

  4

  纽约州和加州拥有最多留学生

  “学生自身条件不是特别优秀,建议避开哈佛、哥大”

  从留学热门地区来看,美国加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麻省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4个州。加州和纽约州的国际学生数量明显高于其他州,因此这些地方的大学的竞争也就相对更加激烈。

  从留学院校来看,2013/2014学年度纽约大学共有11164名学生,从上一学年的第4名跃升至首位,成为最受留学生欢迎的院校。去年名列第1名的南加州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紧随其后,录取的国际留学生数量均突破1万人次。

  邓仪珍建议:“诸如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几所分布在东西海岸的名校,申请竞争异常激烈。如果学生自身条件不是特别优秀,建议避开这几所大学。”除了综合性大学之外,美国的文理学院、社区大学,也是留学生很好的选择。

  5

  奖学金发放开始增长,竞争越显激烈

  “硕士、博士拿到奖学金的机会远远大于本科生”

  本年度门户报告数据还显示,在国际学生经济来源的各项中,除了第一来源——个人或父母支付外,由美国大学和院校资助的学生比例为19.3%,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而据以往数据,接受学校资助的学生人数从2009年起一直在递减,直到2012年才渐渐增多。由此可见,近两年美国院校奖学金对国际学生的发放已经开始呈现增长势头,“美国院校对国际学生提供的资金比例中,硕士,博士拿到奖学金的机会远远大于本科生,但如果比照研究生6%的增长速度,奖学金的增长速度是略低的,这意味着奖学金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邓仪珍说。

  本科生拿到奖学金的机会虽较低,但开放奖学金的院校仍然呈现增多趋势。“对于自身条件特别优秀的学生,美国大学还是会毫不吝惜地给与奖学金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赴美留学 门户开放报告 弗吉尼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Report 赴美留学 理科专业 奖学金 研究所 风向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值得学习 谢谢提供,继续努力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