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860 0

[财经时事] 分析师辩论降息对中国股市影响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47 个
通用积分
4052.3210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467 点
帖子
23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析师辩论降息对中国股市影响英国《金融时报》 加布里尔•维尔道 上海, 乔希•诺布尔 香港报道

在中国央行宣布两年多来的首次降息后,中国股市迅速站上三年来新高。不过,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足以支撑一轮反弹,市场观察员们看法不一。

中国央行在上周五收盘后宣布降息,周一上证综指上涨1.9%。
看涨股市的一个理由是,人们认为,在三季度经济增长率触及五年新低的背景下,此次降息标志着中国央行开启了一轮更为激进的宽松周期。
“我不是说一次降息会改变一切,但是我们现在正处于宽松的环境中,”深圳上善若水资产管理公司(Front Sea Asset Management)投资总监侯安扬称,“政策将陆续出台。”上善若水是一家管理着5亿元人民币(合8100万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

事实上,内地股市在降息前就已在上行,因为利率掉期市场表明投资者已经预期央行会降息。截至上周五收盘,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达18%,中国股市因此成为2014年全球表现最好的大型股市。
然而此次降息的时间点有些令人意外。中国当局一直力求在支持短期经济增长和结构性改革之间小心地保持平衡,而激进的刺激措施可能阻碍结构性改革。很多分析师原本认为,除非已经用完其他所有方法,否则ZF不会采取降息措施。
法国巴黎投资管理公司(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中华区证券部主管弗朗索瓦•佩兰(François Perrin)称,此次降息让投资者看清了当局在面对经济增长放缓时的政策方向。“至少在2015年前不用再猜测央行的下一步举措,”他称,“如果没有此次降息,明年1月和2月的经济数据想必会很糟。”
对看好中国股市的投资者来说,此次降息表明,中国ZF以经济放缓为代价推进改革的意愿是有限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证券分析师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 index)的基本预测是,自本周一收盘至2015年9月将累计上涨21%。该指数衡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的股价表现。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预计,内地A股到2015年12月有35%的“上涨空间”。
高盛(Goldman Sachs)则预计,以美元计,2015年中国股市的表现将好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的股市,利好因素包括货币政策放松、改革取得进展,以及楼市低迷可能推动散户进入股市。
“我们看到证券市场新开户数在增多,”高盛亚洲股票策略主管蒂姆•莫(Tim Moe)表示。“如果人们开始感到股市的收益更高,就可能把银行存款或投进房产中的资金大举转移到股市。”
怀疑论者对此次降息的解读更为谨慎。他们称,降息总体上与今年陆续出台的试探性宽松政策相吻合。
中国高层领导人已反复表示,不会再采取向经济中注入大量信贷资金的传统做法,那样会刺激短期经济增长,但也会导致严重结构性问题,比如产生巨额债务,导致多个行业产能过剩。
“既然新的宽松周期已开始,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降息是否会引发一场与2009年至2012年间规模相当的信贷激增,”位于北京的独立研究集团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的分析师陈龙(音译)表示,“我们认为不会出现那种情形。”
不过,持悲观论调的观察人士质疑,若没有信贷繁荣,企业盈利水平能否支撑股市不断上升的估值。北京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J Capital Research)表示,在已披露二季度或三季度财报的2308家A股公司中,报告营业总收入下降的占到58%。
美银美林(BofAML)股票策略师崔伟(David Cui)表示,降息可能会给股市带来短期提振。“鉴于中国股市近年来表现不佳,市场认为中国股票估值偏低,我们认为,许多投资者正在寻找买入理由,因此降息可能会暂时提振信心,”他写道。
“然而,我们认为当前涨势难以延续下去,因为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可能将继续令人失望。”
Ma Nan上海补充报道
译者/何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股市影响 国股市 分析师 对中国 中国股市 分析师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