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ujingjun
735 0

[财经时事] “资金市”将A股推上三年新高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197 个
通用积分
3996.6490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4630 点
帖子
230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3-29

xujingjun 发表于 2014-11-27 22:22: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金市”将A股推上三年新高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投资与财富管理编辑 冯涛

中国央行降息之举给股市带来的“高烧”效应仍在持续。尽管目前无论是宏观经济基本面还是上市公司盈利状况都不支持股市持续上涨,但源源不断涌入的流动性还是让中国股市在周三站上三年高点,再次凸显A股的“政策依赖症”。

周三,在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股领涨下,上证综指收涨1.4%,实现五连阳,并逾三年来首次突破2600点整数关口。沪深两市成交额环比放大,“量价齐升”的局面反映市场流动性充裕,让中国股市再次被贴上“资金市”标签。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指出,自央行降息以来,股市中融资购买股票的金额连续创新高,周二单日达到900亿元人民币。利率下行导致融资成本下滑,再加上目前市场中有不少估值相对便宜的股票,因此融资购股变得有利可图。他认为这是本轮上涨行情的最大动力,并预期融资购股的还会加剧,到年底有望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但其他一些市场观察者认为,虽然目前市场新增资金介入明显,但不意味市场从此转入牛市。一个最关键的不确定因素就是中国宏观经济前景。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赵可博士认为,本轮上涨行情完全没有宏观基本面支撑,是典型的流动性行情。央行降息前,中国经济质量持续下滑,ZF寄望于降息释放流动性以缓解实体经济“缺血”的窘境,但实际上,资金并没有如期流入实体经济,反而大部分进入了权益类市场。2004年和2009年时曾分别出现过类似行情,但那两次的背景是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双升。因此,以流动性主导的本轮行情何时结束,也可以流动性出现拐点作为判断依据。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也对中国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他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主要原因是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目前流动性总量并不是不够,而是大多数资金在金融市场中流动,难以进入到实体经济中,这也就决定了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表现相差甚远。他认为,未来中国ZF政策调控重点不在于继续释放流动性,而是如何引导金融市场流动性有效进入实体经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金市 中国宏观经济 宏观分析师 实体经济 中国经济 上市公司 中国股市 财富管理 盈利状况 央行降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