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1914 0

[世界经济热点] 阿努·马加夫卡、拉克什·莫汉:印度经济热点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26 点
帖子
541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度经济也许很快就会重新上路。新ZF正在重建财政纪律、激励官僚,这让人们乐观地认为高涨的商业信心能够重新激活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但印度总体增长前景掩盖了存在于邦、区、市甚至镇的经济机会图景——企业只有通过仔细研究才能发现这些机会。

印度经济数据令人振奋。2025年前的平均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计将达到6.4%至7.7%。这比去年4.7%的数字漂亮不少,已接近于截至2012年的十年平均增长纪录。此外,这一预测与发达国家长期停滞的预期形成了鲜明对比。如此经济加速将让印度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大经济体之一,并让有能力随意消费的印度人数量,从2012年的2700万增加到2025年的8900万。

但潜力并不是均匀分布的。根据最新报告,从现在到2025年,印度GDP增长的一大半将来自八个邦(古吉拉特、哈里亚纳、喜马偕尔、南方、喀拉拉、马哈拉施特拉、泰米尔纳德、安德拉和北阿坎德),这八个邦只涵盖了31%的印度人口。这八个邦加上四个城市邦(新德里、果阿、昌迪加尔和本地治里)将拥有5000万消费者,或57%的印度中产阶层家庭。

事实上,印度表现最好地区的人均GDP增长率可能达到全国水平的两倍。这是多重因素的反映,包括快速城市化、技能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持续投资以及从农业向汽车零件、石油化工、制药、金融和资信通讯(IT )服务业等工业行业的转变。

到2025年,这些地区的经济将赶上中等收入国家。马哈拉施特拉的1.28亿消费者市场将产生与今天的巴西等量齐观的购买力。新德里的2200万人将拥有与今天的俄罗斯相当的生活水平。

不那么显而易见但仍可谓重大发展的是,按照当前趋势,恰蒂斯加尔、奥里萨、西孟加拉、拉贾斯坦和中央等邦的人均GDP,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0.7到1.2倍,中产阶层消费者数量将增加三倍,达到1600万。相反,表现最差的邦,包括比哈尔、北方和贾坎德邦,人均GDP将在印度平均水平的0.7倍以下,它们将在低收入和高人口增长中苦苦挣扎,除非能够大幅改善治理和投资轨迹。

但追求最佳增长机会的投资者必须超越各邦的标题数字,仔细审视印度各区,特别是城市集群(urban clusters)及其内部。我们发现了49个这种高增长集群,分布于全国183个区中。2012年,这些地区涵盖了印度人口的一半、GDP的70%和消费者的71%。它们还包括了印度450个10万人以上城市中的250个。

有趣的是,这些城市集群中有三分之一处于中低经济表现的邦,或接近于表现较好邦中较小、知名度较低的城镇。比如,安德拉邦的内洛尔(Nellore)城市集群拥有稻田、烟草、花生、芒果和甘蔗农场。拉贾斯坦邦的比卡内尔(Bikaner)城市集群富于含油种子和马克拉纳(Makarana)大理石和石灰石的开采和制造。更加多元化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奥兰加巴德(Aurangabad)城市集群是不少印度最大的种子公司的所在地,拥有活跃的汽车、制药和糖生产行业,同时也是旅游枢纽,阿旃陀(Ajanta)和艾洛拉(Ellora)石窟的所在位置。

这些名气较小的城市集群的区位表明,寻找低成本不动产和高技能工人的投资者,应该更加仔细地审视印度的经济地理以决定在哪里经营。这些区位最终可能成为知识型行业或服务业的枢纽,类似于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和普纳而等印度大城市,但更加便宜一些。

随着印度有活力的经济集群的继续发展,它们会自然产生投资卫生和水系统、教育和医疗、机场、铁路和公路连接的需要。这将给投资者带来许多部门的机会,包括消费品、金融服务、住房和基础设施。

考虑到这些集群的结构性优势,包括接近大城市中心,它们能够为面向印度的投资带来最佳回报。希望抓住印度下一轮增长浪潮的公司,也许会想考虑很少出现在投资列表上的地区,但这也许比热门地区更有价值。

作者Anu Madgavkar是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Rakesh Mohan是前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现为IMF印度执行董事、印度人居研究所副主席,前耶鲁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经济学实践教授。

2014.11.28 联合早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热点 印度经济 人均GDP增长率 clusters Cluster 印度人口 印度经济 人均GDP 生产总值 印度GDP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