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fwl
2835 0

[创新发展] 谈谈非等价交换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55 点
帖子
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4
最后登录
2015-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四代哲学实用版之<横扫魔界>11<非等价交换>

我们来看一下第44页第3段的文字,应该是没有人能看懂的。

“不等价交换是不是会产生剩余价值呢?表面看来,似乎可能。但实际上也不可能剩余价值,资本家用不等价交换来增值,不外乎是靠抬高价格出卖自己的商品,但是,他不能只卖不买,作为卖者,他能做到的。别人也能做到。别的资本家同样可以抬高商品的销售价格,把商品售给他,结果盈亏相抵,他手中的货币仍旧没有增值。退一步说,如果有的资本家特别狡猾,始终没能贱买贵卖,这仍然不能说明剩余价值是流通中产生的,因为就资本家总体来说,这不过是现有价值的再分配,他的所得,正是其他资本家所失,社会现有的价值量丝毫没有增加,所以,马克思:‘无论怎样颠来倒去,结果都是一样,如果是等价交换,不产生剩余价值如果是非等价交换,也不产生剩余价值,流通或商品交换不创造价值。’

这段文字,愚弄人类一万年是不成问题的。这段文字比较有意思,当然,人类是一无所知的。我们先来判断这段文字或理论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谁来回答?大家尽管回答,不管你如何判断,不管你说它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你都回答对了。这就是这段文字的有趣之处。

那么,这段文字或理论对在哪?又错在哪呢?

实际上,这段文字的结论是正确的,而推理过程是错误的。难道说,错误的推理能够导致出正确的结论吗?当然不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大家才能弄明白,可以试 一下。

这段文字的结论是“流通或商品交换不创造价值。”这当然是成立的。我们从国家的结构划分来看,国家依据财富(价值)的创造和消耗(分配),可分为企业和社会,所以,企业(工厂)是创造财富和价值的,而社会是消耗和分配财富和价值的。所以,当社会在流通或交换商品时,只是消耗和分配财富和价值,而不是创造财富和价值。所以,那段文字的结论是正确的。

错误的推理是不可能导致出正确结论的。可我们现在竟看到了这种事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所以,这里面一定会有一个技法。“流通或商品交换不创造价值”这个结论不应该是来源于某种推理,它只不过是来源于社会分工而已,而这种分工早在宇宙诞生时就已经分工好了的。比如:人体,消化系统是创造能量的。而血液循环系统是运输能量的,而运输能量就是指能量的流通或交换。它当然不能创造能量了。同理,国家也有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而流通或商品交换就是国家的循环系统而不是消化系统,那它当然是不能创造财富和价值的了。

所以,思想巨匠们在国家的商品流通或交换的非创造价值的循环系统中来论证商品流通或交换不创造价值,那是永远也不会有错误的。就像你论证马是马,牛是牛一样,百分之百是没有错误的。

由于商品流通或交换是属于国家的非创造财富和价值的区域中,它来源于一种社会分工和国家结构的划分,是不需要去论证的。可思想巨匠们去论证它,看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那么,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在前一段文字中,我们知道,商品互换的等价交换是存在的,而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是不存在的。如果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是存在和成立的,那么,永远也没有一个人能知道鸡蛋卖3毛钱还是4毛钱是等价交换,那么,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又怎么能存在和成立呢?所以,当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不能成立的话,那么,买卖交易中的非等价交换也就不能成立了。也就是说,当你不能证明鸡蛋卖了3毛钱是等价交换的话,你同样也无法证明鸡蛋卖4毛钱是非等价交换。

这样,我们知道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和非等价交换是不存在和不成立的。所以,在前一段文字中,思想巨匠们无法事例来论证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不产生剩余价值。而在这一段文字中,他们竟然找到了事例来论证买卖交易中的非等价交换不产生剩余价值.这绝对是一种幻觉,或者是一种全息影像。因为买卖交易中的非等价交换现象是不存在的和不成立的。

这样,我们来看一下思想巨匠们所找到的非等价交换事例是怎么样的。思想巨匠们找到了一个非等价交换的事例是:贱买贵卖。我不知道人类看了这个事例有何感觉,我的感觉是很好笑,差一点笑出声来。也只有这些所谓的思想巨匠们才敢这么大胆地愚弄人类。请问究竟是贱买是非等价交换还是贵卖是非等价交换呢?非等价交换究竟是描述一次交易现象还是两次交易现象呢?所以,当思想巨匠们无法用事例来论证买卖交易中的等价交换的时候,他们竟然用同一个商品的两次不同价格来命中非等价交换。也就是说,当一个商品出现两种不同价格的时候,谁敢说这是等价交换?既然不是等价交换,那自然就是非等价交换了,多么高超的技法呀!如果你说贱买是等价交换,那么,贵卖就是非等价交换了,如果你说贵卖是等价交换,那么,贱买就是非等价交换了。好一个左右逢源之术。百分之百地命中了非等价交换。就像那个算命先生一个手指头,却能百分之百地命中三个赶考秀才的八种不同结果。

当然,愚蠢的人类是不会醒过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等价交换 不等价交换 思想巨匠 剩余价值 创造价值 等价交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