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晓话123
2828 4

[我的学术之路] 十四 【原创】光速不变假设的狭义相对论误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57.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1858 点
帖子
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8
最后登录
2022-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四  【原创】光速不变假设的狭义相对论误区
                        谭少雄
    光速不变假设是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的理论基础,人们对光速不变假设有反对的,也有支持的。支持者对与爱因斯坦相对论相符的实 验多加宣扬,与其不符的实验避而不谈。反对者则一直攻击其光速不变假设,认为假设无论从思想与实际都是不成立的,光速不变所导出的惯性系鈡慢效应与相对论铯原子钟实验并不相符,问题在于反对者找不出假设的根本误区,无法说明爱因斯坦相对论为什么在许多实验中很好的成立。
爱因斯坦相对论必须做重大修正。首先我们应放弃一个观念,场传播速度只是场作用传播的计量,认为场传播一成不变是错误的,场传播速度的概念与我们常用的速度的概念并无不同。在对爱因斯坦相对论做重大修正之前,爱因斯坦相对论与量子力学是冲突的,因此我们必须使物理领域的两大重要支柱相对性原理与量子力学相互融合,而不是绝然对立,而且还必须能说明光速不变假设为什么能很好的应用于麦克斯韦场方程的坐标系变换。
这里我们简单说明一下, 经典电动力学的发展是由麦克斯韦完成的。其根本为有质动定律,质点取走后也还存在的场,决定作用在质点上力,必须忽略场中运动质点的辐射场,因此,麦克斯韦场方程是忽略质点的辐射场的方程。我们所使用的坐标系变换方程为适用麦克斯韦场方程坐标系变换,必须同样忽略运动质点的辐射场。麦克斯韦场方程推导出的光速为忽略质点的辐射场的同一特定坐标系场速,麦克斯韦场方程承认场的波动,运动的电荷质点会激发涡旋磁场,忽略运动质点的辐射场,推导出光速不变有附加条件,不能说明场速不变。
在我们讨论相对性1+1原理时,可证明光速不变的场传播坐标系变换方程,是场传播坐标系变换方程忽略运动质点的辐射场的特解。由于麦克斯韦场方程是忽略质点的辐射场的方程,因而必须使用忽略运动质点的辐射场的特解光速不变的场传播坐标系变换方程,实现其坐标系变换。由此发展起来的狭义相对论是有其局限性的,不具备广泛的意义,它不适用于原子的场作用下的电子运动规律。狭义相对论是在稳定场即库仑场和安培场的量值超过质点的任何形式的辐射场时,可以忽略质点的辐射场的一种简化理论,严格的说是一种近似理论。
当讨论原子的场作用下的电子运动规律,运动电子的辐射场不能忽略,必须使用场速可变的相对性1+1原理,场速可变的场传播方程为光速不变的场传播方程加运动质点的辐射场方程,其运动质点的辐射场确切的定义为自旋微扰或者说波动,即质点的自旋与场的相互作用项。

                      2014年8月26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狭义相对论 相对论 麦克斯韦 爱因斯坦 量子力学 爱因斯坦 相对论 反对者 惯性系 原子钟

沙发
晓话123 发表于 2015-5-12 18:02: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十一使用理论推翻狭义相对论第一人——晓话123相对性1+1原理
                 谭少雄
    关于麦克斯韦场方程可用光速不变的相对性来讨论这一点我们简单说明一下。由于存在一个巨大而恒定的场,其稳定场(库仑场和安培场)的量值超过质点的任何形式的辐射场,稳定场场速可近似为不变,在巨大的中心场中运动的量子电荷,如果忽略运动的量子电荷辐射场对中心场速的影响,简单说参考系中场速不随电荷的运动改变,该参考系中场方程随时空的变化为电场变化与磁场变化(即运动的量子电荷辐射场随时空的变化)之和。据相对性1+1原理它可以用光速近似不变来讨论电荷在电磁场中的运动,简单地说在静态的中心场讨论运动的电荷。麦克斯韦场方程用光速近似不变的电场变化加电荷的辐射场变化产生磁场变化作用来讨论场方程,正是相对性1+1原理的体现。借助麦克斯韦场方程用光速近似不变的电场变化作用加电荷的辐射场变化产生的磁场变化作用,我们可以探讨出近似的场速可变的u值。单位电荷是存在的,据相对性1+1原理可知,稳定场近似为不变,我们可用中心场光速不变的c即用静止的状态来讨论,因此可以将电荷作为不变量来讨论,这就是电荷守恒的理论基础。磁场作用不过是电荷量子的辐射场变化产生的,磁荷与单位电荷存在简单的关系eg=ћc/2,单位磁荷是不存在的。稳定场近似为不变,场速的变化只与相对运动速度v有关。这与洛伦兹力公式相符F=qE+qv×B。在讨论微观时场中量子磁通量定是与自旋h相关的量。

   虽然我们在实验中已认识,在导体中电荷稳定流动的情况,若在空间某区域有净电荷积累,其电场仍为静电场。同时,在通电导线的周围还产生另一种场,即静磁场,是电荷量子的辐射场变化产生的,它有别于静电场,这里的静不过是参考系中场速不随电荷的运动改变,相对的静,即忽略参考系中电荷的运动对介电系数及磁导率的影响。磁场对放入场中的其它通电导线产生磁力的作用。由于电流只是电荷的运动,磁场与磁作用在实质上不过是电场与电作用当电荷处于运动时的表现。此论述很精辟,却没有上升到相对性1+1原理理论高度,即我们在稳定场(库仑场和安培场)的量值超过质点的任何形式的辐射场,稳定场可近似为不变,麦克斯韦场方程可用光速近似不变的电场变化作用加电荷的辐射场变化产生的磁场变化作用来计算。可以说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是从经典电动力学中发展出来的,是其合乎逻辑的发展,但他受光速不变假设局限,不知道狭义相对论是近似理论。当场作用不能忽略质点的辐射场时,讨论会更为复杂,必须使用场速可变的参考系变换。
   经典电动力学是场速可变的相对性1+1原理的简化理论。量子自旋辐射场的变化只是场作用的一部分,用量子电动力学代替电荷在电磁场中的运动,不能确定量子的轨迹,也是不完备的。
   狭义相对论忽略运动电荷量子的辐射场变化,无法理解运动电荷的辐射场变化产生的磁现象。是可笑的。并将参考系中稳定场(库仑场和安培场)的量值超过电荷质点的任何形式的辐射场,稳定场场速不随电荷的运动改变的近似,推广为光速不变极端不负责任。2014.4.27。

使用道具

藤椅
晓话123 发表于 2017-2-18 07:17:2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狭义相对论最根本的错误是认定光速不变,局限了理论拓展。

使用道具

板凳
proxia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2-19 01:2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科有毁灭宇宙的勇气

使用道具

报纸
晓话123 发表于 2017-4-2 18:0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理走遍天下,感谢关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