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方日报
852 1

新三板正式揭牌 6亿成交额能否撬动万亿市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3
最后登录
2014-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北京金融街正式举行揭牌仪式。其正式运营意味着,启动7年之久的 “新三板”全面升级,同时,我国证券交易所“三足鼎立”的格局也正式形成。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营,是全国场外市场建设的标志性事件,也是全国场外市场建设从试点走向规范运行的重要转折。
  我国证交所“三足鼎立”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仪式的正式举行,意味着市场传闻已久、期待已久的“新三板”交易模式正式诞生。因其落户北京,很多业内人士亲切地称之为“北交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落户北京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形成我国证券交易所“三足鼎立”格局。
  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角度看,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有了主板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此次“北交所”的设立填补了我国“缺少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这一空白。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加上一直被市场预期的国际板,那么我国证券市场交易所的大致框架结构将初步形成。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董事长杨晓嘉介绍说,全国场外市场筹建工作于2012年5月正式启动。
  杨晓嘉表示,经过8个月的努力,运营管理机构已经在制度、政策、业务、技术和组织等方面完成了准备工作,正式运营的条件基本成熟。
  据证监会IPO申报企业的情况显示,目前拟在沪深两市交易所进行IPO申报的企业接近900家。如此数量众多的排队企业,对A股市场而言,确实是非常大的压力。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证券交易所“三足鼎立”,对缓解这一局面而言,是一大利好。
  4大改变 “新三板”全面升级
  姚刚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意味着4大改变,“这是全国场外市场建设从试点走向规范运行的重要转折”:
  首先,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的小范围、区域性试点将开始渐次走向面向全国的正式运行;
  其次,市场运作平台将由证券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转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
  同时,挂牌公司的准入和持续监管将纳入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范围;
  其市场运行制度将由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试点办法转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进一步解释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证券交易场所,其运营管理机构以有限责任公司形式设立,为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的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
  相关人士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业务规则调整后,还将逐步完善规则体系,相关交易细则将陆续发布。
  挂牌企业或将激增6亿撬动万亿?
  21世纪网获悉,场外市场股份转让试点产生两个积极效应:一是不断完善制度、初步形成了以主办券商为基础的场外市场制度框架;二是形成示范效应,以各地国家级高新区为试点进行了企业资源、监管服务和政策配套准备。
  截至2012年底,挂牌的园区企业已达200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推出,更多中小企业的上市将通过该系统完成。
  21世纪网了解到,由于中关村示范区在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试点的实践获得认可,2012年8月,中国证监会启动了扩大试点工作,将试点扩大到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天津滨海高新区。
  随后,2012年9月,作为场外交易市场未来交易平台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
  与此同时,企业挂牌节奏明显加快。
  姚刚作上述“两个积极效应”表述时,亦非常认可以各地国家级高新区为试点的探索模式。
  据此,业内人士推测,随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揭牌,一方面,各地国家级高新区加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节奏或将加快,很可能扩容至5家国家级高新区以上;另一方面,挂牌企业数量有望加速扩张。
  截至2012年底,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已达200家。挂牌公司总股本为55.27亿股,年度交易量为11455.5万股,成交金额为5.84亿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总经理谢庚此前在公开场合援引数据称,全国有1300万家中小企业,靠一两个市场体系不足以满足。业界人士表示,如果1300万家中小企业分流一部分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那么新三板撬动的就有可能是一个近万亿元的市场。
  李士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北京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挂牌企业培育体系,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输送优质挂牌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交额 新三板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 上海证券 中小企业 业内人士 成交额

沙发
光影碎片 发表于 2014-12-4 17:26: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