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irror..
2093 2

[其他] 南京市民卡将嵌“信用大数据” [推广有奖]

院士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318 个
通用积分
10.0561
学术水平
502 点
热心指数
518 点
信用等级
460 点
经验
42826 点
帖子
2409
精华
2
在线时间
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0
最后登录
2019-4-2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Mirr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5 09:46: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日南京举行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并出台《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据悉,今后南京的市民卡中将嵌入信用功能,记录市民义务献血、志愿者活动、见义勇为、慈善等信息,并在公共服务领域给予优惠优先,而对于失信的单位或个人将建立黑名单、黄名单制度,使其“处处受限、处处受制”。

  【加信用功能】

  建企业与个人信用数据

  今后市民以及企业的水电气以及通信、公交等领域的信息将全部大数据化,方便市民、企业查询、使用。

  据了解,南京将建成统一的企业与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实现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进一步扩大信用信息归集范围,实现全部市级行政单位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

  其中企业和个人在水电气、通信、公共交通等领域的信用信息,实现公用事业领域信息归集全覆盖。

  此外并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与公示查询服务平台,建立与省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人民银行信贷数据库数据互换机制,实现信用制度化共享。

  同时,南京市政务平台还将开通各行政部门的授权访问功能,推动信用信息跨部门便捷应用;而市政务大厅也将开通查询窗口,方便企业与市民在商务往来等活动中核查、使用信用信息。

  【奖惩方法】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处处受制”

  今后市民手中的市民卡将发挥更大作用,据悉,今后市民卡应用中将嵌入信用功能,市民在各类先进模范荣誉和社会公益活动,比如义务献血、志愿者活动、见义勇为、慈善、捐助等各方面的信用信息都将储存在市民卡中,而且还将提供信息查询使用功能。

  此外,南京也将建立诚信的褒扬制度,对诚实守信的市民在社会保障、社会救济、公共医疗、公共图书馆等领域给予优惠、优先。

  当然,除了奖励诚信人员外,南京还将制订《南京市社会法人、自然人失信联合惩戒办法》,明确在行政管理中,共同对失信者在公共资源分配、评先评级、ZF采购、行业准入等方面予以限制和惩戒,加大约束力度。

  “对失信者予以严格限制,从而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处处受制,”南京市市长缪瑞林表示,也要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切实加大激励诚实守信行为的力度,使守信者既有精神上的满足,也有物质上的激励,增强“守信光荣”“老实人不吃亏”的信念。

  【重点监管】

  加强对重点领域、人群信用管理

  引入黄名单、黑名单、红名单

  据悉,在交通、食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司法、商务、物价等信用重点监管领域,南京还将细化市场主体失信程度。

  将分为一般失信行为、较重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的行业认定标准与程序、提出异议与信用修复的具体操作办法,将较重失信行为纳入“黄名单”管理、严重失信行为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建立统一的失信告知、记录、公示制度。而在国税、地税、工商、环保、公安、卫生等领域探索建立诚实守信市场主体的“红名单”评定与发布制度。

  对于重点人群信用监管,试点建立法律服务者、企业经营者、个体工商业主、道路交通运输驾驶员、执业药师等重点执业人群诚信档案系统,全面归集并及时更新其资质许可、行政处罚、荣誉信息等方面的执业信用信息;整合各监管部门独立管理的重点人群档案信息,规范重点人群信用档案建设标准,强化信用管理。

  杨卫泽:对于ZF,诚信就是百姓的口碑

  【书记有话说】

  “对于ZF而言,诚信就是老百姓的口碑,”昨日在南京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ZF诚信简单地说就是“老百姓信不信得过你,买不买你的账”。

  “如果ZF言而无信,欺上瞒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贪污腐败,阳奉阴违,那么我们就成为了将社会推向诚信危机的肇事者。”杨卫泽强调,ZF的诚信就是你说的和做的要兑现。

  “不过现在确实存在这样一些状况,有些文件下发了,但是我们不落实,不向社会公布,说是要等细则,结果五年十年实施细则都不出来,最后都是空话,只求这个文件下发了,只求这个文件的轰动效应。”杨卫泽说。“还有一些事情我们早就承诺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杨卫泽就举了地铁3号线通车时间一再变化的情况。“还有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一会儿说这个月通车,一会儿说那个月通车,”杨卫泽坦言,这个就是ZF失信的重要表现,“不要随便讲话,要讲话就要算数,不要随便给政策,明确的事情就要到位。”杨卫泽表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市民卡 南京市 数据库数据 企业经营者 南京

只想做一个勤勤恳恳的搬运工
littledog.. 发表于 2014-12-5 10:53: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咳咳   ZF也开始这样搞  便民利民啊  还是其他的呢

使用道具

cat.. 发表于 2014-12-5 16:51: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样吧更好   方便办公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