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美家乐网购
1026 3

[股票] 未来A股在全球指数中的权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5
最后登录
2015-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其股市总市值(包括上海、深圳和香港股市)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但在全球指数中,中国所占的份量仍明显不足。
  例如,尽管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它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所有国家世界指数(MSCI AC World Index)中的权重仅为约3%。“中国是最后一块有待开垦的荒原。它是一个极其庞大、多元化的市场,当它开始被纳入全球基准时,它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将突显出来,”罗素指数(Russell Indexes)国际指数方法学总监马特?利斯特拉(Mat Lystra)说。
  但让中国在全球指数中拥有更大权重绝非易事。今年,富时(FTSE)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都排除了将中国内地上市的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纳入其股票指数的可能性。
  MSCI亚太区研究主管谢征傧(Chin-Ping Chia)说,尽管A股市场“既大又重要”,但投资者十分担心其潜在的包容性。
  首要的担忧是进入中国证券市场的渠道。香港提供了一条投资中国企业在境外上市股票的渠道,但境外公司要想投资A股和中国的企业债,目前只能经由名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配额体系。
  富时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向境外投资者发放的QFII和RQFII牌照数量急剧增多,仅在截至2014年2月的一年里就增加了33%。但是,申请牌照的基金公司仍面临严苛的限制,包括管理资产额不得低于某个水平。
  谢征傧说,目前的限制及配额制度使得许多资产管理公司无法进入中国证券市场。他说:“配额是受限制的。一些投资者没拿到配额、或者没拿到足够的配额,因此没有建立可观的敞口。
  “即使你把很大一部分A股纳入指数中,资产管理公司在很多情况下也无法比照着建立相应的头寸。”
  富时研究分析总监Eddie Pong表示:“如果你无法进入(中国市场),那它再大都跟你没关系。”
  谢征傧称,除了上述障碍,MSCI还担忧关于资本流动性的规定,包括要求境外投资者在拿到配额后的6个月内进行投资的规定。
  新启动的沪港通机制允许投资者经由香港购买部分A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进入市场的渠道问题。但是,谢征傧认为,这一机制“并不完美”,尤其是考虑到投资者仍无法购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指数供应商还对中国当前异于常规标准的结算程序以及资本利得税缺乏透明度颇有微词。
  但谢征傧表示,尽管存在这些困难,中国股票登陆全球指数的日子还是越来越近,“中国A股被纳入只是时间问题”。
  Eddie Pong赞同谢征傧的观点,称:“大概需要5年时间。”
  基于这一点,指数供应商正在设法估算应在基准中赋予中国证券多大的权重。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股指变化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研究主管Shan Lan说:“考虑到中国国内股市目前存在的准入限制,基金管理公司要复制指数是非常困难、乃至完全没可能的。但我们赞同在纳入时先赋予较小的权重。”
  Euromoney Indices董事总经理Sui Chung表示,固定收益领域已经在这样做了。例如,汇丰亚洲本地债券指数(HSBC Asian Local Bond Index)纳入了在岸人民币债券,但其权重只相当于中国市场应有权重的一部分。
  Sui Chung说:“从构建指数的角度看,你会希望该指数尽可能准确地代表任何给定的市场。”
  这意味着,要想准确代表中国的极为庞大的市场,“你应当纳入大量中国债券。但若想做到平衡,你就需要关注准入程度。没错,它非常大,但投资者真能进入吗?”
  在股市方面,罗素指数的利斯特拉说,指数供应商一开始时很可能会让中国A股在一项指数中占10%左右的权重,然后逐步提高。今年早些时候,富时推出了其全球R/QFII指数系列。
  其他指数供应商很可能会推出类似的产品,并为已有渠道进入A股市场的资产管理公司提供量身定制的基准。
  这些基准将帮助投资者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或被纳入全球指数的那一天——利斯特拉称,这一事件将类似于纳入“另一个美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uromoney Deutsche Indexes Indices 深圳证券交易所 经济体 影响力 最大的 中国 深圳

沙发
真心爱何琳 发表于 2014-12-5 13:1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跟上 ~ 好久没看文了

使用道具

藤椅
自由温暖的 发表于 2014-12-5 16:21: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chengy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7 06:5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即使你把很大一部分A股纳入指数中,资产管理公司在很多情况下也无法比照着建立相应的头寸。”
  富时研究分析总监Eddie Pong表示:“如果你无法进入(中国市场),那它再大都跟你没关系。”
五年之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