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avisfine
2185 1

应用于BI的新型数据仓库架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70 点
帖子
2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30
最后登录
2016-5-4

mavisfine 发表于 2014-12-30 22:20: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技术层面上讲,商业智能不是什么新技术,它只是数据仓库、OLAP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综合运用。

这个时代,是信息爆炸,大数据的时代。各种技术层出不穷,更新迭代的速度也非常的快。因此新型的数据仓库技术架构也呼之欲出。

新型的数据仓库架构主要如下:

1、更先进的分析能力。之前的BI主要用于对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分析总结,现在使用BI对还未发生的事情进行预测分析已经成为主流应用。除了预测分析,新型的数据仓库还将在数据虚拟化以及实时处理上有所改进。

2、更丰富的数据支持。传统的数据仓库只支持关系型数据库,只能处理结构化的数据。新型的数据仓库支持非结构化的大数据,支持多维数据库。

3、引入新的概念:cube、数据池等

4、ETL技术的改进

5、并行处理,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这些新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增强实施决策能力,同时降低扩展的成本。

关于新型的BI和数据仓库架构,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回答。

1、企业数据仓库存在的必要性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数据仓库都是企业信息化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是企业数据集成的阵地,是数据分析的高质量数据来源。只是传统的数据仓库已经无法满足企业BI分析的需求,因此需要新型架构的数据仓库。

2、新型数据仓库有哪些组件

第一个组件是调查计算平台,主要用到了关系型软件和Hadoop技术。这一平台主要用于挖掘数据、开发新的分析模型,比如数据挖掘、因果分析、条件分析、类型分析以及常规的无计划的数据调查。

一些组织可能只将调查计算平台用于简单的实验沙箱,而一些组织会创建完整的分析平台,或将其用作数据加工。如果部署得当,这种新的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对大规模数据集的快速分析。

第二个新的组件就是数据加工。所谓数据加工,就是把来自于传感器、社交媒体、RFID等多种数据源的数据和实时数据提取进来,经过一定加工后将其加载到关系型或非关系型数据存储中。就像石油加工把原油变成石油产品一样,数据加工把未经处理的数据变成有用的信息,这些信息会为调查计算平台或数据仓库所用。数据加工通常要求在数据安全、隐私、质量、归档和销毁等数据治理层面能够更灵活。

如何满足业务日益增长的实时BI分析的需求?则需要第三个组件:实时分析。这一组件包括运营环境中的实时分析平台,目的是要开发和部署实时分析应用,比如Web事件分析、跟踪流优化和风险分析。因为实时分析平台中的分析模型和规则很有可能会在企业数据仓库、调查计算组件和实时分析平台自身开发,所以一定要保证这三个平台的紧密集成。

现存的和新得数据管理、BI和分析技术可以并存共生、彼此支持。在扩展的BI架构中,每一个组件都得到了优化,来满足特定的功能和能力需求。

这种架构总体上不会改变太多,这需要生产、调查和实时分析能力保持相对一致。

【了解更多商业智能行业资讯,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商业智能软件下载请访问FineBI商业智能官网www.finebi.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仓库 FineBI商业智能 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商业智能软件 BI商业智能 仓库

wtc#sof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24 09:04: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BI分析有前途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