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刘娇^_^
1094 0

[行情资讯] 做空商品利润 买入股指期货 [推广有奖]

博士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9 个
通用积分
1.0001
学术水平
24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19 点
经验
3379 点
帖子
2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27
最后登录
2017-5-12

刘娇^_^ 发表于 2015-1-15 11:01: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经济复苏,美元强势,原油继续下跌,在这样的大格局下,商品整体下跌的局面无法改变,同时中国物价指数走低,中国人为抬升物价或者制造通胀的环境不复存在,商品整体将面临进一步的下跌,总的来讲,就是从繁荣阶段进入到深度衰退阶段,商品的下跌局面还将维持。


  在产能过剩的局面下,任何有利润的商品都要下跌。螺纹、铁矿要轮流跌,黑色金属以及煤炭铁矿石等,产能过剩的局面目前依然严重,行业内的自救以及ZF的扶持是这些行业的主要利多,产能过剩是客观利空。产能过剩局面不结束,利空局面无法扭转。首先是铁矿石减产,是矿石价格稳住,之后钢厂利润在竞争之下只会下降,最终走向亏损而减产,这就是一个价格逐渐下跌的过程。目前看,钢厂利润还有,在产能庞大的局面下,这个无法维持,价格下跌还是会不可避免。最终形成的平衡格局只能是铁矿因为减产形成稳定局面,在铁矿石相对稳定的局面下,钢厂竞争导致价格不断下跌。所以,铁矿石还在下跌的话,钢厂的利润是有保证的;在铁矿石价格相对稳定之后,钢材才会出现最后的杀跌;在铁矿石逐渐下滑的过程中,钢材的下跌是跟随矿石的;矿石稳定之后,钢材的价格下跌才是最致命的。总的来讲,2015年铁矿石钢材的下跌局面依然无法改变。


  大豆豆粕油脂在南美大豆销售季节同样面临下跌。目前国内压榨行业有利润,在产能过剩同时供应巨大的局面下,利润无法维持。一方面大豆本身将因为库存巨大而下跌,另一方面,压榨利润将导致豆粕油脂的供应远大于需求,最终形成消费端的压力而导致豆粕油脂下跌。油厂目前主要的利润来自于豆粕,从做空油厂利润的角度看,豆粕的下跌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主流。


  棉花出现技术性破位,印度要开始销售今年收储的棉花,这种利空不重要,只是把原先收起来的卖出而已,并不是新增全球供应,只是一个结构性的利空,阶段性的利空。所以棉花的下跌不至于严重,这跟大豆不一样,大豆相当于改变了原来的基本面(美国农业部报告新数据增加了利空),增加了供应,所以,豆粕的下跌值得期待,下跌的时间也能持续一段,但棉花的下跌需要谨慎对待。


  任何没有基本面配合的技术性机会,都令人不安。单纯的技术性操作,主要是跟踪市场,做价格的跟踪者,不关心价格波动的原因。这类似于跟踪一个人,采取的办法是跟踪这个人的影子,而不是了解这个人的想法。但是人走路或者前行是会经常变化方向和节奏的,如果你知道这个人的想法和目的地,你就不会被这些变化所困惑,如果你是跟踪他的影子,那你很可能会不断改变你对他前行方向的判断。说到底,技术分析是没有趋势概念的,即使有,也是经常变的,不具有稳定性。真正的趋势或者方向概念,只能来自于行业、基本面的深入了解,只有这样,你才不害怕震荡和反抽。技术分析做的是现象,基本面做的是原因。现象具有随机性和反复无常性,因为每个价格的具体形成来自于博弈。但基本面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变化的只是现象,原因不会轻易变。所以,做现象,做价格,就是做随机,稳定性很难,做原因,稳定性可以大幅度提高。希望投资者能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最大的机会还在股市和股指。和股市相比,商品市场的机会基本上一文不值。大力发展金融市场,金融行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将是一个必然,现金留在百姓手里,效益太差,把现金变成股票、地产、债券等各类资产,一定是经济发展的不二选择。任何发达国家,百姓的主要资产都不是现金。看看我们现在银行里的百姓存款余额,就可以看到股市未来的前景。中国正处于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阶段,从存款转向各类资产,那就是转向股市、债券等


      分享一个交易学习微信[victory][victory] 量化易-微信二维码.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指期货 Victory Victor 美国农业部 铁矿石价格 股指期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55